97章 成功不易(1/2)
作者:短刃
    陈自默起身,仔细观察了一番四周,确定无人。

    而且……整个操场上,都空空荡荡,校园里一片漆黑,所有的灯光都熄了。

    想必,已经很晚了吧?

    稍作思忖,陈自默唰唰唰几下脱去上衣,赤着膀子开始打拳,引导天地间的五行元气汇集入体,然后迅速咬破右手食指指尖,忍着痛用鲜血,在小腹处围绕着肚脐,书“聚气符”,又拧着身子,极为别扭地在腰部两侧书“藏灵符箓”

    虽然仅仅只是书三张符箓,可体内的本元,已然消耗一空。

    陈自默苦笑着摇摇头,却并没有烦躁不安,由于直接以己身鲜血代辰砂,所耗颇多,而且承受到了许久未曾遇到过的自然反噬,他略有些精神不振,脸颊苍白,气力不足。

    但他还是强撑着站定身体,认真做起手式,缓缓推掌迈腿,抱圆而挥洒,无极而生,引天地间五行元气汇集而至。

    元气浓郁后,自行沁润入体,陈自默的精神状态迅速恢复。

    这次,他没有急于去封堵身体,而是先以“藏灵符箓”施掩息术,再催动激活了“聚气符”,然后才开始迅速施展自己推理演算而出,结合了自身所学和刘超所教内功秘诀的术法,封堵经络、压制三魂五脏六腑七魄的小周天循环速度。

    意念控制大周天的运转,内动趋缓不衔外界自然。

    当经络封堵,诸小周天被压制,堵在体内泄不出去的本元,立即变得狂躁不安,在经络和三魂五脏六腑七魄中开始猛烈的冲击,就像是一匹匹受了惊的野马,汇聚在一起时,更是声势骇人。

    陈自默立刻以聚气符的功效去抚慰压制,以掩息术在外围包裹施压。

    狂躁的本元在聚气符的功效抚慰下,其势好转了许多,但仍旧暴戾不安,渐趋有本元在术法的封堵处,一点点渗出,旋即又被施加于皮肤上的掩息术阻挡。

    此刻,陈自默双目微阖,如雕塑般挺身站立着,一动不动。

    体内,封堵术法和掩息术、聚气符、八极拳内功秘诀……几种术法同时施加,其中涉及到的心法、术咒、意念对本元的调动,对三魂五脏六腑七魄诸小周天还有大周天的控制等等,全部需要陈自默时刻精准地观测、操控、运作。

    尤为困难的是,纵然还有聚气符安抚本元,有掩息术从外围阻挡压制,体内本元的狂躁减轻了许多许多,但,还是在不断以寻常人难以承受的频率和力度,冲击着无数封堵住的泄口。

    赤着上身的陈自默不知道,自己此刻的形象极为难堪,通体肿胀油亮,如同注水的猪一般。

    而且,他的体温急剧升高。

    夏末初秋,夜凉如水。

    温差的缘故,陈自默的体表,竟是蒸腾起了一层不那么明显,但分明存在的薄薄雾气。

    “要死了……”陈自默牙关紧咬,他感觉到自己就要爆炸了,而且,体内处处如火滚烫,经络、三魂五脏六腑七魄,乃至于通体的肌肤,都仿若被数万钢针不断地穿刺着。

    他想要放弃了。

    再不放弃,自己就会死!

    但就这般放弃,他不甘心。

    他想要打开一个口子,泄出部分本元。

    再不泄出,自己会爆炸。

    但他深知,一旦打开一个口子,就会如洪水决堤,体内整个封堵网,就会彻底崩溃,前功尽弃!

    怎么办?

    身体内外遭受着极度痛苦的折磨,意识同样犹豫纠结煎熬,种种不适,让他几乎要疯掉,忍不住跨桩,出拳,劈掌,整个人又猛地前冲,忽然止步,随即一个后空翻。

    剧烈运动,发泄诸般郁积痛苦。

    有效果。

    但是不大。

    此刻,陈自默的神智已经有了癫狂之态,唯余一丝清醒的意识,生生阻截住了要用脑袋去撞墙的冲动,而且,那一丝清醒的意识,想到了刘超教他的内功秘诀和崩拳!

    已然冲到了距离墙体不足两米的陈自默,硬生生止步,身体前倾,右拳猛地打了出去。

    拳中砖墙,内劲紧随后至,两重力道叠加。

97章 成功不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