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章 赠符箓(1/2)
作者:短刃
    陈自默默念静心术咒,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杂念抛到了九霄云外,专心研究术法,修行——相对比家里有术士登门和怪贼入室,从而警示着将来很可能会爆的潜在危险,所以迫切需要做好防范和应对的准备,帮孙芸老师避免沾染阴邪之气这种小事儿,实在是不值得去纠结。

    想帮就帮。

    不想帮就拉倒……

    在校一周,回到家里通过对“七星迎仙阵”的观察,陈自默确认没有术士前来,家中也再没有贼人潜入的迹象。

    不过,他仍旧不敢掉以轻心。

    万一对方调查过自己的情况,专门挑选周末在家时,登门做一些非常事……

    转眼间,已到了周日的傍晚。

    两日在家平安无事,父亲和白启林还没回来,陈自默对此早已习惯,也懒得去担心想念,他步行到燕漳路上,然后乘坐公交车去往县城——气温一天天转凉,白昼越来越短,如果还按照以前那样每周骑着自行车离校返校,放学后再骑行到家,天就已经完全黑了,路上也不安全。而且,还会有一大堆同学跟着,太扎眼了。

    陈自默不喜欢张扬。

    也担心,再被苏莹莹看到了产生误会。

    晚自习课的铃声刚刚响起,身为班主任的孙芸,几乎是踏着铃声的落点,走进了教室中。

    一班都是中考时成绩最好的学生,如我们之前所述,初中时学习成绩拔尖儿的学生,绝大多数都是老实巴交的孩子们,所以高一一班的学生,管理起来并不难,他们不会在课堂上捣乱,更不会在学校里惹是生非,他们唯一的缺陷,就是到了高二学期,由于课业量的增多和知识点难度的增加,学习成绩最终的的优劣,除却需要勤奋之外,头脑的智商将会成为更重要的因素。还有,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逐渐走向成熟这个短暂的阶段,性格上突兀的转变,同时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这些老实憨厚的孩子们出现的叛逆和对学业的厌恶,爆时会比坏学生更难调整过来。

    这,是一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在任教时期最为重视的一点。

    孙芸能够成为整个燕南市地区排名前十的优秀教师,且又被漳秋县一中各届领导班子想尽办法扣住不撒手,自然有其过人之处。

    当然,由于受到传统教育和文化观念的影响颇深,孙芸并没有什么西化的那些所谓自由教育理念,她极度厌恶那些简直会毒害人,却又让人容易受骗的所谓快乐教育。在她相对固执的教育理念中,一个孩子的好与坏,能否由坏变好,都是可以通过其性格,其父母的性格为人,成长环境等等,做出准确预判的。

    这么多年来,孙芸总结出,自己以此理念预判一个孩子的将来,八、九不离十都是少的,而是,一百个孩子当中,大概能看错一个。

    也由此,她对自己的施教理念更为自信,甚至于自负到倔强——那就是,以严格的管理和提倡促进集体学习氛围的环境影响,去促进学生们将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和与学习有关的竞争上,如此,就能平稳地度过这段短暂,但又极为漫长的叛逆期!

    既然秉承这样的教育理念,那么在她的教育下,全班学生和包括各门功课的教师,自然都对她的严格颇为忌惮。

    所以她一进教室,几乎所有学生都战战兢兢。

    好像,平时孙芸就像是一个大魔王似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可事实上,孙芸除了经常摆着张冷脸和训教学生极为严厉之外,并没有做过任何过分的事情。

    学生们之所以怕她,大概就是多年来培养出的所谓气场吧。

    陈自默没有如其他学生那般,吓得赶紧低下头学习好像之前真就没好好学习似的,而是微微皱眉,略带关切地看了眼孙老师,如他所担心的那般,孙老师身上,笼罩着一层阴邪之气。

    当他看向孙芸的时候,恰好,孙老师也看向了他,目光,依然是那么的和蔼,透着母性的慈爱。

    只是,与以往的和蔼慈爱不同,多了些无奈和有些犹豫的期许。

    六识极为敏锐的陈自默,察觉到了这一点常人很难看出的不同,所以他禁不住微微皱眉,心想以孙老师雷厉风行做事果决的性格,怎么会流露出这样的表情?

    也许,是受到阴邪之气侵害的缘故?
100章 赠符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