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章 婉转的表白(1/2)
作者:短刃
    郑金微笑着抬腕看了看手表,笑道:“时间也差不多了,同学们提前下课吧。”

    言罢,他转身走出了教室。

    苏莹莹扭头看着陈自默,慢慢坐了回去。

    陈自默脸上挂着淡淡的,还有些羞涩、惊喜、窃喜的笑容,却不去正视苏莹莹,还刻意躲避着对方的目光,低下头收拾着书本他想到了之前白启林走远之后,忽而扭头笑着对他说的那一番莫名其妙的话,也想到了,当时父亲回头若有深意地对他一笑。

    他又想到了,父亲一直以来似乎都在关注着他的生活,说得难听点儿,是调查他的一切,监视他的日常。

    我和苏莹莹的同桌关系

    父亲也知道了。

    而且以他好像无所不知道的头脑,想必,也猜到了我对苏莹莹,有,那个意思?

    这,也太让人难为情了!

    陈自默内心里感激着父亲,又,很生气,很难堪!

    而苏莹莹此刻,心里如同揣了只乱蹦乱跳的小鹿她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而且她觉得,哪怕是陈自默如此巧合,真就和她再次进入了一个班级,还成为了同桌,自己也不该如此心慌意乱到说不出话来。可是,可为什么会如此巧合?

    会不会,是陈自默刻意而为之的?

    他

    苏莹莹知道,陈自默肯定对她有那种想法,但初中还未毕业时,两人就已经分别,即便是后来有通过一封信,也是苏莹莹单方面写给陈自默,没有留下回信地址,上次在漳秋县一中门外见到陈自默,苏莹莹也不过是蜻蜓点水聊了两句,在陈自默的请求中,都没说出通讯地址。因为,苏莹莹从未考虑过早恋,更不会考虑陈自默。在她看来,自己和陈自默从根本上来讲,属于两个世界的人,根本不可能走到一起,将来,也不会有什么交际,又何必有别的想法?

    只是青春懵懂,很多时候萌生的爱恋之意,被无意中隐藏在心底,不被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人发现。

    “我,我以前好像,好像还一直牵挂着他,那是因为,我可怜他,我在意自己对陈自默的劝导,能否让他改邪归正,或者说,能否帮助他悬崖勒马,不至于走上歪路。”苏莹莹在心里为自己解释、开脱着:“我,没有别的意思,真的没有。”

    就在她心慌意乱时,陈自默终于按捺不住,扭头笑着主动开口:“班长,以后多多照顾。”

    “少来!”苏莹莹撅起了嘴,轻哼了一声。

    看着在印象中应该是冷若冰霜,清高自负的苏莹莹,突然露出如此娇嗔的一面,陈自默很没出息地觉得,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于是迷迷糊糊中,他蹬鼻子上脸,咧开嘴一边笑一边生平第一次和打趣女同学:“老同桌许久未见,就这般态度?”

    “你还想怎样?”苏莹莹板起脸斜睨着陈自默。

    “没有。”陈自默摇摇头,认真地看着苏莹莹,道:“我记得在滏渠乡中学的校门外,分别那天,你说也许咱们到了高中,还能做同桌。所以,我现在已经很满足了。”

    苏莹莹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她扭过头去,轻咬着朱唇,脸颊红红的,轻声道:“好好学习。”

    “好的,同桌班长。”

    “又贫嘴!”

    “我说的是实话那要不,苏学习委员?”

    “你再这样,我以后不理你了!”

    “好吧。”陈自默看苏莹莹转过头来盯着他,真有些生气的样子了,于是赶紧讪笑着,露出讨好但又认真的表情,在下课的铃声中,轻声说道:“放学后,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你在漳秋县一中,没学好是吧?”苏莹莹以训斥的口吻说道。

    陈自默摇摇头,道:“我,在县一中没有和女生说过话。”

    “瞎说。”

    “是真的,我和男生之间都很少说话,主要是他们都乐意跟着我,好像那样就不会被人欺负了似的,其实我很反感的,但,也不好明确表示排斥别人,唉。”陈自默轻轻叹了口气。

    此刻,因为下课,班里面热闹起来。
118章 婉转的表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