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章 江湖路,短。(1/2)
作者:短刃
    将来,一旦消息在江湖上窗开,那么川本刚一携忍者,偷摸在华夏行事,而且是以术法伤人、胁迫他人,无论他有多么充足的理由,在奇门江湖人士看来,那就是错!

    大错!

    是欺负华夏江湖无人!

    所以,今天的事情发生之后,川本刚一和他的师父松本青根,想要继续在华夏追查寻找卷轴,他们就没得选择,只能和徐林合作,而且,还得保护徐林的安全,为徐林撑腰。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追查,一根根线索查下去就断,查来查去没什么结果,徐林耗费了大量的精力财力,又被师父逐出师门,到现在,他精明阴狠却又疯狂——他觉得,卷轴很可能根本没有被人带走,还在燕云赌王的手里,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惜代价从陈金口中逼出卷轴的所在。如果确实没有的话,就当做报仇了!

    事发之后,假如引起了警方的关注,责任,完全可以推到川本刚一和他携带的忍者身上。

    正自满怀信心往不远处的秤钩集方向走,徐林忽然停步,双目圆睁,神情变得高度紧张,双脚一错踩出阴阳步法,肥胖的身体以一种诡异的状态扭曲,左手不见如何动作,变魔术般抽出了数张符箓,右手反背在身后掐决,口中念念有词,双脚起伏在地上使劲跺,左手一甩,符箓悬空而起,在头顶上方二尺高的地方组成术阵,旋即噗噗燃起火苗。

    火苗骤燃,骤灭!

    无形中,术阵洒下波动如珠帘,将徐林笼罩,层层叠叠。

    他感应到了极强的术法波动,携凌厉杀机铺天盖地汹涌而来,恐惧中,急忙施展术法予以抵挡。

    几乎在珠帘落下的同时,疯狂涌动的术法攻击力量已然袭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密集而起,仿若压碎了一块块膨化饼干,层层珠帘,层层破碎,汹涌而至的术法攻击力量,摧枯拉朽般攻破了层层珠帘防御,但同时,也被珠帘的术阵力量牵引天地自然的平衡之力,层层弱化防御,将攻击力向四周天地间引去。

    徐林猛然咬破舌尖,噗地吐出一口鲜血,双脚狠狠地在地上跺下,双臂展开,掐决吃力地向上抬,仿若端起了千钧重物。

    借术阵引地气而生,以手决助地气接上方术阵之力。

    阴阳相合结阵。

    在层层攻击中力度渐渐弱化的术法波动,临近徐林体表时,终被无形中溢至体外的层层本元和术阵力量阻挡,两股攻守之力,陷入了短暂的对峙平衡状态中。

    远处,一个推着辆两轮板车的老农,远远看到路中间有一个肥胖男子,行为诡异,像是神经病般。

    老农吓得站定不敢靠近,又好奇观察舍不得离去。

    啥情况?

    西面,过石桥不远的陈宅后院的书房里。

    陈自默在屋内如雕塑般站立着,双手掐决在胸前,左手决架右手决,食指前伸,双目微阖,唇口频率极高地开阖着——出手便是杀招,想要一击毙命,只可惜对方个人修为高,施术斗法经验足,反应非常之快,防御力也足够强横。最关键的是,陈自默施术时,由于来不及做足准备,引来更多五行元气与天地自然深入相参,自身更是没有充足本元,故而术法攻击力刚猛有余,后继乏力。

    当攻守转为对峙,失去了最初攻击的突然性和主动性优势,陈自默心生绝望。

    他知道,自己发起了攻击,那么,徐林在抗住了攻击之后,很快就会实施反击了。而且,那两名隐藏在暗中,未被他提前发现锁定的忍者,也会迅速发起攻击。

    一击不中,连拼个够本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近乎于绝望的陈自默,凭借着以往施术,以及一次斗法时遭逢险情积累下的经验,这一刻悍然决定做最后垂死的挣扎,体内本元和周身附近汇集的天地五行元气,不足以施术攻击,但还足够他支撑与徐林之间的术法对峙状态,体内,大小周天被意念强行推动着加速运转。

    这,等同于是在燃烧自己的生命!

    好在是,正如他所积累的经验和所期望的那般,当大小周天按照他的意念,加速运转的一瞬间,五行元气迅速汇集,前方原本处于平衡对峙状态中,徐林的术法、术阵力量,顷刻间从被动防守状态,毫无凝滞,不受控制地攻向了陈自默,旋即,在这一过程中还未达到攻击的效果,就被转化成了陈自默施术所需的本元。

    陈自默心神在高度紧张中,骤然一松。

    成了!

    纵死,也够本了!

    他知道,在这般斗法的情况下,完全失去了防御,又恰好刚刚准备反击的徐林,必死无疑!

    村东那条小路上。
125章 江湖路,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