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章 惊鸿一现(1/2)
作者:短刃
    川田刚一确实是放眼全球术法界,都堪称天才的人物,毕竟刚过二十岁年龄就能过视神入炼气,能有几人?

    但川田刚一来华夏之前,云游在外几乎常年不回家的师父,亲自回来极为严肃地叮嘱过他:“此去华夏,务必小心谨慎,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与华夏奇门江湖上的术士为敌,哪怕是,对方修为极低。另外,做任何事,哪怕是针对普通人,也务求速决扫清痕迹,绝不能留下后患,更不能让奇门江湖中人抓到把柄。”

    川田刚一知道,追查卷轴事关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也因为师父将如此重要的事情,信任,并交给他这个最年轻的徒弟来办,内心极为感动。也因此,向来在国内极为自负的川田刚一,自来到华夏之后,行事为人一直都非常谨慎低调,甚至于,对待在他眼里视作渣滓傀儡的徐林,他都保持着基本的尊重。

    当然,是他自认为已经很尊重徐林,并且,发自内心地会去考虑徐林提出的任何建议。

    因为川田刚一知道,徐林比自己,更了解华夏。

    但来到华夏这么久,原本已经认为,调查到了卷轴的最终下落,可以拿到师父梦寐以求的卷轴了,不曾想,线索再次中断,而且,希望变得愈发渺茫。

    川田刚一强压着保持的耐性,终于快被耗光了。

    若非徐林劝告并提出了一个相对更合理,又不会耽误太多时间的计划,在那两名忍者手下,跟随徐林来到燕南市的当天晚上,已经在燕南市秘密住下许久的川田刚一,就决定要动手了。

    与徐林所考虑的一样,川田刚一也觉得,兜兜转转调查到现在,很可能,卷轴还在陈金手里。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卷轴早已被华夏官方得到了。

    徐林恳请他出手,带忍者活捉陈金,击杀白启林,川田刚一没有对此提出任何质疑。虽然,徐林告诉他,白启林是一个极为罕见的,以武入道的可怕对手,莫说两名忍者,就是五名忍者同时偷袭白启林,都很难成功。但川田刚一并不畏惧。

    来华夏时,师父叮嘱过他,不要去招惹奇门江湖中人,但,没有提到过以武入道的高手,到底有何等的可怕。

    在川田刚一的认知中,再强大的武道高手,遭到他这样的炼气境术士干扰,甚至直接攻击其意识,都会难以短时间内摆脱,甚至还有可能当即受伤。再有忍者暴起突袭,轻松就可以杀掉。至于陈金,不过是一个黑道枭雄罢了,失去巅峰状态下的白启林及时出手保护,忍者突袭之下,轻松就能将其击昏活捉。

    即便如此,川田刚一还是相对谨慎地,在外围观察,以术法悄无声息地小心探查清楚了白启林和陈金的确切位置,知道两人不在一间屋内,又恰逢午后附近人车稀少时,命令忍者悍然发起攻击。

    然而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川田刚一的预料!

    当他出其不意地施展术法,向白启林发起攻击,侵袭其头脑和意识时,发现竟然有种持刀狠狠捅在了钢板上的感觉,刀尖瞬间被顶得卷了刃口。那一瞬间,川田刚一没有惊惶失措,而是倾尽全力继续施以术法攻击,纵然是无法对白启林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和干扰,起码,能让他心存忌惮,拖住他不能及时去救陈金,那么,就还有希望陈金被擒,忍者随即就可以过来,攻击被干扰影响的白启林。又或者,直接挟持陈金,以威胁白启林不敢轻举妄动。

    但他没万万没想到,白启林不顾心神有可能被侵袭的危险,立刻冲出房间向陈金所在的办公室走去,随即又冲了回来,跳窗而出。

    那一刻,以意念观察着白启林动向的川田刚一,紧张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些许他认为,白启林有这般举动,很可能说明,忍者已经得手,并且开始向白启林发起攻击。

    如此,白启林才会仓惶之下,跳窗而逃。

    但很快,川田刚一就发现,不对白启林那强大无匹的气机,已经完全摆脱了他的术法攻击力微弱的束缚干扰,并且,是以极快的速度,向他藏身的地方奔袭而来。

    直到此时,川田刚一才心生出了恐惧,害怕。

    以往,除了对师父敬畏害怕之外,他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他认为自己既是术法天才,又是有武士道精神的强者,无论是阴阳斗法,还是肢体格斗搏杀,他都无所畏惧。

    而今天,虽然那个叫白启林的华夏人,还未出现在眼前,川田刚一就已经觉得,自己死定了。

    实力差距太大。

    没有丝毫的犹豫,川田刚一从一垛红砖的后面闪身出来,快速向不远处建筑工人住宿休息的简易两层活动板房冲去。

    他知道,逃,是逃不脱的。

    只有往人多的地方跑,让这个可怕的华夏武道高手心存被寻常人发现的忌惮,才有一线生机。

    坑洼不平,狼藉杂乱的工地上,白启林高速直线突进,无视任何障碍,翩若惊鸿,远远看到那个穿着黑色羽绒服和蓝色牛仔裤的年轻人,从红砖垛后闪现,向活动板房冲去,白启林轻飘飘落地的瞬间,右脚一扫,看似极为随意地轻轻踢在了一根断裂的锹把上。

    半截锹把如离弦之箭,穿透了一堆高高隆起的泥土,力道大减,但还是砸中川田刚一的双腿。

    噗通一声。

    川田刚一摔了个狗啃屎。

    他挣扎着爬起来就要再跑,并张口企图呼救。

    一道如大鹏展翅的身影,从空中突袭而至,轻轻一掌按在了他的后心位置。

127章 惊鸿一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