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章 老姜,老话,老来谈(1/2)
作者:短刃
    没有再去理会神情错愕的老李家人,陈金在白启林的陪同下,先行离开了村委大院。

    大街上,诸多看热闹的村民们,纷纷向陈金问好,一个个面露感激。

    若非是陈金出手,他们的钱,可就很难再要回来咯——他们可都听几个村干部说了,如果不是陈金心软,顾念都是街坊四邻,才不会拿出这么多钱去买李志忠那两个水泥制品厂的烂摊子,如果卖给别人……两个厂别说六十万了,三十万都没人要。

    再如何便宜,谁敢买这两个,将来注定会麻烦不断的破厂子?谁不害怕,将来李志忠和老李家的人再去厂子里闹事?

    陈瘸子不怕!

    这次全村人被李志忠骗走的钱,陈瘸子挨个儿点名还钱,偏偏就没还老李家各房头。

    态度很明显,爱谁谁!

    于是大家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去年,陈瘸子还未入狱前,老李家的人在李志忠的带领下,欺辱陈瘸子的儿子陈自默,把那孩子打了好几次,打得头破血流……

    难不成,李志忠如今这般下场,都是陈瘸子搞的鬼?

    猜疑归猜疑,没人敢说出来。

    况且,说出来也没人信,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如今全村谁不知道?人家陈瘸子,对李志忠那可是一向以德报怨的。

    老李家的人忌惮害怕陈瘸子,也确实不占理,所以不敢硬堵着陈金不让走,但既然乡里和县里的干部们害怕村民们聚众闹事儿,那就堵着这些领导不让走,让他们给个说法。

    那位负责此事的县领导,都懒得理会他们,直接由警察护送着,上车走人了。

    乡领导和村里几个干部,负责“安抚”老李家的人。

    乡长板着脸义正词严地说道:“李志忠和村民们之间,涉嫌诈骗,且确实欠下了村民们的钱不还,这,我们会给予照顾,陈金在我们的劝说下,也愿意帮助村民们挽回损失。你们不一样,你们是李志忠的本家人,你们是一家子,你们之间的欠款,是自家的账,关上门一家子商量去,和谁都谈不上啊。再说了,直到现在水泥制品厂还欠着许多为外债没还清,人家陈金上来就替你们家背了债,你们凭什么要钱?我看啊,等回头李志忠回来了,你们找他要钱。我可告诉你们,谁也别闹事儿,你们现在如果敢闹事,对李志忠可没好处,现在上级领导和警方,还在考虑是否追究李志忠的刑事责任呢,他如果被判了刑,你们就更没指望了!”

    得,一番话说得老李家的人,全都战战兢兢,欲哭无泪。

    这,可如何是好?

    事实上,李志忠在村里风光了这么多年,在家族中又是顶梁支柱,他自己也要这张老脸,所以借的最多,最早借的,就是家族各个房头的钱,几乎是,借光了各房头家里的存款,因为,他觉得去借别人家的钱,丢人啊……而他借钱的时候,各房头也是毫不犹豫,毫不担心地把老本儿都拿了出来,就是因为,他们相信李志忠,是村长,有两个水泥制品厂,在外面生意兴隆,他不差钱,家族各房头也都指望着靠他,去挣得比村里人大多数人更多的钱。

    哪曾想,辛辛苦苦这么多年,到头来却因为李志忠一人走了条不归路,家族各房头,所有人,都被坑了!

    当老李家的人全都垂头丧气,愁眉苦脸地从村委大院里出来的时候,他们看到,大门口一侧,陈瘸子的儿子陈自默,那个去年还被他们欺辱,被他们打得头破血流的半大小伙子,站在那里如他父亲那般神情淡漠地看着他们离开。

    就像是,在幸灾乐祸地看笑话。

    于是老李家各房头都豁然想到了一件事,并深深地懊悔着,如果,我们没有出于本家人的亲情,从而和李志忠站在一起欺负过陈自默,是不是,这次我们就能拿回到钱了?

    在陈自默的注视下,以及那个站在陈自默身后旁侧,像条狼一样,警惕十足盯着所有人,似乎随时都要择人而噬的家伙,老李家的人全都低着头,心里千头万绪,又不知如何是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从昨天下午到现在,这件事引起的轰动效应,发展速度之快,完全出乎了陈自默的预料,也让年轻的他,思维都有些跟不上了。今天又亲眼看着村委大院里发生的一切,以及听着村民们的议论,老李家的人在村委大院了的争执吵嚷……

142章 老姜,老话,老来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