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章 河东河西,走去回来(1/2)
作者:短刃
    大年三十儿这天下午,李志忠被释放,是陈金开车去乡里补办了水泥制品厂占地协议后,把李志忠给接回来的。

    把车停在了李志忠那套崭新气派四合院的街门前,陈金就在车上对李志忠说:“接下这堆烂摊子,是我不想看着村里这么多户人家,这个年都过不好!所以,你李志忠不用谢我。侯强他们几个为你求情,我给他们面子,和市里那些人谈了谈,你欠下的高利贷,可以过完年再说,也不会再加息滚利了,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尽快还钱……李志忠啊李志忠!我陈金待你不薄,你却在背后捅了我一刀,给我惹下这么大的麻烦,以后,咱俩这份交情,就此为止吧。”

    李志忠万分内疚,可已经沦落到这般地步,他哪儿还顾得上廉耻?尴尬地哀求道:“金哥,两个厂子外面还有一百多万的货款没要回来,你接手了厂子,可那些货款……”

    “不出正月,我就会把账都给你要回来。”陈金冷哼道:“可这些钱,你得用来还债,我也不会交到你手上的,直接拿去还你欠下的赌债!你心里应该清楚,这远远不够!但,能给我减少些麻烦,也能,给你李志忠还有你的家人,买一段时间的安宁生活!剩下的那些赌债,你自己想办法,尽快去还!”

    “我怎么还啊?”李志忠哭了。

    陈金冷冷地看了李志忠一眼,道:“下车!”

    “金哥,我知道都是我不好,求求你大人大量,事到如今,无论如何你也得给我想个办法啊,要不然,我都活不下去了!”李志忠赖在车上不肯下去。

    “去死,你就能一了百了,可家里的老婆、儿子、孙子孙女呢?”陈金长叹了一口气,终于还是心软,劝道:“好死不如赖活着,日子还长着呢,总能翻过去这道坎。”说罢,陈金又从钱包里抽出一千块钱,递给李志忠,道:“这点儿钱不用你还了,别谢我,是我可怜你家里的孙子孙女,过年了,家里多买点儿好吃的,别让孩子们,过不去这个年,就当是我,给他们的压岁钱吧!滚……”

    李志忠涕泪横流,再说不出一句话来,推开门下车。

    黑色的奥迪轿车在大街上转弯掉头,向东驶去。

    陈自默发现,从事情爆发的那一天开始,到接下来事情的进展,完全在按照父亲所说的情况,像是实现安排好,所有人都是演员按照剧本在演绎着——正月初一,李志忠家族的所有晚辈,全都到陈宅给陈金磕头拜年,下午,李志忠亲自登门,向小他两岁的陈金拜年,并恳求陈金出手帮他度过难关,被陈金断然拒绝。

    初二,侯强和杨二柱等人,请陈金吃饭,席间为李志忠求情,希望陈金帮李志忠哪个主意,再被陈金拒绝。

    初三,侯强几人请陈金吃饭,把李志忠本人也叫上,在席间向陈金鞠躬致歉,并再次恳求陈金帮忙。不过这次,李志忠拿出了条件,而不是全靠嘴上的祈求,他想把车和房子,全都卖给陈金,而且坦言,如果卖给别人的话,肯定卖的价钱太低,唯有陈金接手的话,可怜他现在的处境,还能出个稍微公道些的价钱,当然,也绝不能让陈金吃亏,价钱,肯定会比市价低一些。

    陈金没有答应,他家里这么大四合院,再买李志忠新盖的四合院有什么用?

    他有车,再买李志忠的车,是纯粹的消耗品,没必要。

    初四、初五,直到初六陈金去了燕南市的公司,李志忠又去求乡长和派出所所长出面,给陈金打电话,请他吃饭……如此几次三番之后,陈金才无奈地答应下来。

    那套新建的四合院,陈金没让李志忠吃亏,给了他三十五万元。

    那辆桑塔纳2000轿车,陈金给了他十五万元!

    李志忠原先那套宅子,五万元钱卖给了侯强……

    初十那天上午,李志忠拿着侯强买房子给的五万元钱,没有和家里任何人打招呼,去了市里陈金的公司——那里,陈金已经把水泥制品厂年前未能要回来的货款,都要回了,总计一百零九万,加上陈金拿出购房购车的五十万元,还有李志忠带来的五万元,计一百六十四万。

    那些放高利贷的几个老大,全都在场。

    李志忠欠下的高利贷,连本带息三百二十多万。

    这些老大给陈金面子,各自拿回了本金之后,把零头全部抹去留出整数,也不再加息滚利了,让李志忠重新打欠条摁手印,总计还欠款一百三十万,最早的要求一年半还清,也有给陈金面子的,可怜李志忠,给了他两年半的时间。

    期间,不会逼债,但各位老大都希望李志忠,能够准时还钱,否则,到时候可别怪他们不给陈金面子……

    李志忠不知道该怎么去还这些债。

    但他知道,这已经是目前最好的结果了,是陈金的面子,才能值这么多。

    离开时,已经身无分文的他,对陈金千恩万谢。

    无以为报啊!

    李志忠不知道,他刚离开陈金的公司,那些一个个如凶神恶煞,招惹不起的老大们,全都露出惊惧尴尬的神情,把之前装起来就要带走的钱,放回到了陈金面前的茶几上。

    而陈金,则是大度地挥挥手,笑着对诸位说道:“我要这些钱做什么?兄弟们辛苦了,拿去花吧。”

143章 河东河西,走去回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