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章 冰山帅哥(1/2)
作者:短刃
    当事人都这般态度了,两位班主任一琢磨,这还怎么严格处理?再说了,正常切磋,也没给学校带来什么坏的影响

    不过,事情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

    于是两位班主任各自把学生带回办公室,严厉地批评了一顿,警告其不许再犯。

    事情就这般,不了了之。

    当天下午放学,陈自默在食堂吃饭时,邓子项端着餐盘大咧咧地来到了陈自默的面前坐下。

    他歪着头,看着陈自默,面带一丝诡异的笑容。

    陈自默一时间有些讶异,心想邓子项这小子还没完没了啦?

    这未免有些太蠢在校内以切磋名义实施报复,邓子项很清楚是自取其辱在校外的话,那更是没得可能,以蛮哥和自己兄弟二人的身手,就算是来一二十号职业混混打手,也别想占便宜。

    于是陈自默只是看了邓子项两眼,便低下头不予理会,爱谁谁吧。

    看陈自默不屑于理会的态度,邓子项撇撇嘴,很是无奈,心想毕竟实力差距太大,人家摆出这么傲慢的姿态也理所当然。所以他只好拉下脸主动开口道:“陈自默,我再次,且无比真诚地邀请你,加入校散打队。咱们俩之间虽然有点儿小过节,可细想下算不得什么,对吧?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又是同校学生,还能记仇一辈子?那也太小心眼儿了我呢,技不如人,服!”

    陈自默抬头,微皱眉看着邓子项。

    邓子项一脸的真诚和坦荡。

    “很抱歉。”陈自默露出一抹歉意的笑容,道:“我不喜欢热闹,兴趣爱好小组和散打队这类组织,不太适合我,就算是加入了,也帮不上什么忙,经常不参与团队的事务,不合适。”

    “别介”邓子项认真说道:“你这么好的身手,埋没了太可惜。再说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你功夫了得,加入团队给大家指导指导,偶尔,偶尔去指导一下就行,这样的话,也能显得你并非不近人情的主儿,你说对吧?”

    “这”陈自默犹豫了。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况且,陈自默自己也清楚,他在学校里确实显得太过孤僻和内向,就连苏莹莹都几次劝他多和同学们接触,加入一些兴趣小组,只是因为没有时间,也确实不喜欢热闹的氛围,才没有走出这一步。如今和邓子项之间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一次校冲突,就在学校里闹得沸沸扬扬,而邓子项,又显得如此大度诚恳地向他致歉言和,再次邀请他加入团队,如果拒绝的话,那么以后他在学校同学们的眼里,就不再是简单的孤僻和内向,而是,傲慢,不近人情了。

    邓子项见状,趁热打铁道:“散打队所有成员都是因兴趣爱好才加入的,从来没有强制性必须参加各项事务之类的,时间安排上很自由,你可以参与每天、每周的训练,也可以不参加。我也是代表大家来邀请你的,放着你这样一位高手在学校里,我们却还在做井底之蛙闭门造车,那不是浪费吗,所以,无论如何也得把你拉进来我说高手,陈大师,给个面子呗。”

    其实邓子项也不愿意如此低三下四主动言和,可这两天他认真考虑之后,发现自己丢尽的颜面,唯有用这招,才能挽回一些打,打不过,报复也不可能得逞,反而还会自取其辱。倒不如主动言和再邀请陈自默加入散打队,以陈自默的性格,也断然不会和他争抢队长的位子,如此一来,他还会被同学们冠以胸怀宽广,为人坦荡。

    陈自默挠挠头,尴尬地答应道:“好吧,我愿意加入,不过丑话说在前面,我这人脑子笨,又不想落下课程,只能多学习多做题,所以平常时间不多,以后,大家多多谅解啊。”

    “好好好,太好了!”邓子项乐得一拍掌。

    食堂里吃饭的很多学生,本就在关注着这边的情景,暗暗猜测着邓子项和陈自默之间,会发生什么。

    未曾想,两人却是一副言谈甚欢的样子。

    晚自习之前。

    身为班长的苏莹莹,很欣慰地对陈自默说道:“听说你和邓子项握手言和,而且答应要加入校散打队了?”

    “盛情难却。”陈自默略显尴尬,道:“其实,也就是做个样子。”

    “嗯。”苏莹莹劝道:“不过既然加入了,以后还是尽量抽时间多参加团队的一些活动,也省得让人说你太清高,自负功夫了得就目中无人,倒不是说人言可畏,而是你知道,我以前在滏渠乡中学时,是什么样子吧?直到离开时我才感觉到了一些懊悔和可惜,本该更加缤纷多彩一些的记忆,却遗憾地少了许多。”

    陈自默笑着点了点头,很客气的笑容:“知道了,谢谢。”

    苏莹莹看着陈自默,忽而就觉得,陈自默是在敷衍她,又不像是敷衍,更像是有那么一丝见外了。

154章 冰山帅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