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章 现实面前无对错(2/2)
作者:短刃

    不过,李香兰的提议,倒是让陈金动了心。

    尽管他舍不得将儿子送到京城跟随李香兰生活,但他又很清楚,真为儿子的将来考虑的话……

    毫无疑问,李香兰的建议,是好的。

    有京城户口,就能更容易进入国内最顶尖的大学学府,有李香兰的人脉资源,儿子出国留学也会非常方面。最让陈金生出这般想法的原因是,他清楚儿子是术士,因为那件神秘的卷轴而被牵扯进了一个暂时还看不清楚,看不到尽头,但将来很可能出现的巨大争端漩涡中,那很危险。

    所以,如果把儿子送到京城跟随母亲生活,显然能够让他距离这种可能出现的危机,更远一些。

    如果可以出国……

    更好!

    至于将来可能出现的狂风骤雨,陈金心想,就让我自己去承担吧!

    不过现在,看儿子的这般态度,短时间内恐怕是很难让他原谅自己的母亲。毕竟,当年李香兰对儿子实在是太狠心,又说了那么多伤孩子心的话。

    唉。

    好在是,儿子天性善良心软,李香兰又是他的亲生母亲,慢慢劝,总归会原谅的。

    西厢的书房里。

    陈自默盘膝静坐在书桌前,阖目默念静心术咒,祛除心头糟乱的思绪,让心境平缓下来,却并未修行术法,而是用更为平静的心态,稍稍回忆了一下小时候和父母亲一家幸福快乐的时光,虽然有些模糊了,但还是很开心。

    然后,他就不再多想,从书包里拿出了那几封信。

    至于母亲,恨她谈不上,但不想原谅。

    拆开这些信件,里面无一例外都是用彩色的,带着淡淡清香的漂亮信纸写就,是情书——有含蓄的,委婉表达喜欢的心意,想要和他做好朋友,希望他能接受一个新的朋友;有直接的,则是道出了爱慕之意,愿意与他就此约定,共同努力,当然,不会影响学习,两人可以相互鼓励,一起进步,将来……

    简单浏览过这些信件和书写人之后,陈自默拿起来顺手就想扔进旁边的小纸篓里,但随即,他忍住了。

    稍作思忖后,他持笔在每封信的信纸背面,回复了简单的一行字:“感谢你能够看得起我,我们有缘相聚在燕南一中,是同学,更是朋友,本应彼此珍惜,愿同学友谊长存。”写完后,再签下自己的名字。

    几封信,一样的回复,然后挨个儿装回到信封里。

    开学后,再让曲佳佳还给她们就好。

    外面,天光渐暗。

    书本摆放到桌上,陈自默原本平复了的情绪,再起波澜——他做不到云淡风轻地去看待母亲和父亲偶然相见的事情,他知道,父亲和母亲之间肯定谈了些什么,然后父亲才会和他提及,他不想,却又忍不住想知道,他们,谈了什么。

    正在思忖间,就听着外面前院传来了江鹏的声音:“金哥,白哥回来啦!”

    陈自默立刻抛开了思绪,起身面带欣喜地走了出去。

    掀开竹帘,恰好看到穿着一身素色订制服装,类似于唐装,又像是练功夫却比练功夫更正式的休闲服饰,板寸型,丰神俊朗的白启林,手里拎着包,神情如常那般平淡地往堂屋方向走着。他身旁,跟着一位很美丽的,但很古怪的女子。

    说古怪,是因为这位长飘飘的女子,穿着那种类似于古装电视剧里的古装,又不失时尚感的白色长裙,平底手工缝制的刺绣布鞋,走动间还真有那么点儿……仙子的气息。

    只是放在现实社会中,未免容易让人觉得,神经质?!

    可转念一想,这女子的气质和穿戴,倒是和白启林很般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