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血焰焚灵(1/1)
作者:隐为者
    “萧老爷子,我只比你早进这个院子几分钟,对这里还不太熟悉。下一次你再来做客,我一定好好招待。”李响嘴上找了借口,脸上倒是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反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算了,些许小事不用在意。”萧老爷子说是这么说,但是谁都看得出来他有些不乐。

    自己可是堂堂的合体境,而李响只不过是区区炼气境,即使不算实力上的差距,就算年纪也是你的长辈,你这幅平起平坐的架势是怎么回事?难道现在的后生都这么自大吗?

    “多谢萧老爷子大度,那咱们就谈一谈正事吧。”李响右手一抬,坦然自若的看着萧正平,“能否让我看一看你的情况?”

    萧老爷子目光一凝,这是要为我诊断吗?虽然他十分相信自己孙女的眼光,但是眼前这个李响如此年轻,实力又那么低,无论怎么看都觉得非常不靠谱。

    “没想到堂堂合体境强者,竟然不敢让一个炼气境的诊脉!”李响见萧老爷子好一会儿没有动静,带着嘲讽的激将道。

    “小子,你还知道自己是炼气境?”萧老爷子被气乐了,嗤笑的反问一句,不过他倒是将手伸了出来,心里猜想着这个小子的实力不行,或许在医道一途上有所惊人之处。

    李响轻轻一笑,却没有回话,开始为萧老爷子诊断情况。

    萧老爷子看着闭上双眼的李响,心中微微一叹:年轻人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难道你以为我就没有找过医者吗?

    我现在体内的情况非常特殊,不说那些实力低的医者,就连千草山庄那几个老古董都是束手无策,岂是你能够……

    萧老爷子心里的话还没说完,就赫然发现一道细细的气息沿着手臂经脉窜了上来,虽然速度十分缓慢,却足以让他无比震惊,在看看眼前的李响,忽然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

    炼气境初期……炼气境大圆满……炼气境中期……炼气境大圆满……炼气境初期……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李响的境界就跟过山车似的,在炼气境四个等级中上窜下跳,即使是萧老爷子,也是头一次见到这种情况。

    同时,萧老爷子还感觉到周围空气中蕴含的灵力突然间变得无比活跃,疯狂的朝着李响汇聚过来,对方就像是一个无底洞,无论吸进去多少灵力都无法到达饱和状态。

    李响诊断萧老爷子的时候,刚开始自己的灵力仿佛遇到了一堵厚实的墙壁,连进去都是一个问题。既然灵力用不了,那就用其他的手段,比如说仙力。

    经过元力将灵力完全转化为仙力,一探入萧老爷子的经脉,那堵墙壁就仿佛春阳融雪一般。

    可惜仙力实在太少,李响只能一边疯狂吸收灵力为补充,所以才会出现萧老爷子看到的那个情况,恐怕天底下也只有李响这幅堪称逆天之躯的身体才能做到这一点了。

    使用仙力进行诊断的速度虽然很慢,却并不影响李响了解萧老爷子的情况,仙力刚刚到达对方的上臂时,他已经是心里有数了。

    “萧老爷子,你这是中毒了吧。”

    “你竟然看出来了?”萧老爷子还在惊讶于李响的古怪,突然听到对方竟然真的诊断出来自己的情况,顿时一脸惊诧之色。

    “这种毒叫做血焰焚灵,专门针对修真者,修为越高影响越大。”李响找出了深埋的记忆,非常确定的说道。

    “你竟然还知道是什么毒?”这下萧老爷子完全被震住了。

    要知道他所中的毒可是连千草山庄这个超级医学家族都是第一次见到,最后判定为这是来自上古修真时代的一种奇毒。

    萧老爷子听到这里哪里还不明白,自己中的毒很大可能是朱家在那次联合萧家的冒险中,那个唯一幸运者从藏宝地带回来的,没想到竟然用到了他的身上。

    本来朱家是准备拿血焰焚灵去做研究的,认为这种奇毒也许能够成为秘密武器。

    可是萧老爷子的突然来访打了朱家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朱家处于实力上升期,却远远不是合体境强者的对手,只能选择下毒,否则朱家早就成为了历史的尘埃。

    “血焰焚灵,以中毒者的血焰为火种,对其灵力进行燃烧。如果中毒者运行灵力,体内气血随之旺盛,既然火种大了,那么血焰也就跟着变大,燃烧灵力的速度就会变快。”

    “即使什么也不做,火种也会一直燃烧,直到中毒者体内灵力耗尽,气血枯竭为之,十分的霸道。不过萧老爷子的情况又有所不同,竟然与血焰焚灵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也可以这么说,在你不主动运行灵力的情况下,丹田自主产生的灵力速度与血焰焚灵的速度相等,两强互不相让的角力,第三者如果实力不强,根本就无法插足。”

    李响说到这里突然一顿,露出一抹古怪的笑容,继续说道:“不得不说萧老爷子运气还是不错的,我估计是血焰焚灵的保存不当,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

    总之它的毒性至少减少一半,不然的话血焰焚灵燃烧灵力的速度绝对会高出一线,毕竟毒药是用来杀人的。”

    萧老爷子本来听到对方竟然说自己运气好时立刻不高兴了,可是听到后面直接惊出一身冷汗。

    如果按照李响所讲的来看,说不定他现在不是已经身死魂消,就是将近废人一个。

    “这种毒有解吗?”萧老爷子不愧是合体境强者,即使内心如同惊涛骇浪,但是表面上并无过多的异样,只是目光灼灼的看着李响,显然对方已经成为拯救自己的最后一根浮木。

    李响自信一笑,爽利的点了点头。

    “当然!”

    李响非常爽利的给萧老爷子讲了血焰焚灵的解法。

    “想要解除血焰焚灵,可以使用换血之法,治本!顾名思义就是让中毒者与他人交换血液,将血焰焚灵换到另外一个人体内,不过这个人必须是中毒者的近亲,血脉越近成功率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