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有何不敢(1/1)
作者:隐为者
    萧老爷子从晶脑查到答案后感到十分奇怪,修真者因为修炼的缘故,五脏六腑得到灵力的滋润,一直保持最佳的状态,根本不会出现普通人才有的病痛。

    这血焰焚灵可是针对修真者的奇毒,怎么扯到普通人那里去了?

    “不错,其实这第三种解毒法就和透析的原理差不多。尿毒症的根本原因是肾脏出了问题,只要这个源头还在,使用透析疗法只能减轻而无法根治。”

    “但是中毒不一样,你的体内并没有源头,所以开始的量是多少,现在的量就是多少,只需要将毒素从血液中分离出来并排除体外,这毒不就解了吗?”李响简明扼要说讲解了一番。

    “这毒能用普通人的方式解得了?”萧老爷子怎么听怎么觉得是天方夜谭,如果真能这么简单,千草山庄的那几位又怎会束手无策?

    “你老说笑了,这只是一种比喻而已,针对修真者的奇毒怎么可能用普通人的方式治好?”李响眉头一挑,神情略显诧异。

    “这还不是你说的,我只是顺着说而已。”萧老爷子老脸一红,这小子着实滑头,三言两语就把老夫带沟里去了。

    不就是之前挤兑你一下吗?这么快就还回来了,一点心胸气量都没有,也不知道敬老,稍后我一定要和嫣然多讲两句,让她一定要多多当心这小子。

    如果萧老爷子知道萧若梦已经和眼前这个让他看不顺眼的小子签下了那个相当于“卖身契”的协议,不知道该做何感想。

    “这第三种方法名为金针渡穴。”李响并没有趁胜追击,而是抬手一翻,一根翠绿色为底、淡黄色云纹的五寸细长玉针凭空出现,仿佛笼罩着一层黄绿色交汇的薄光,一看便知道不是凡品。

    萧老爷子眼睛一亮,他知道什么是金针渡穴,那是一种极为高超的行针手法,即使是千草山庄中能够掌握这门针法的屈指可数,难道这小子是哪位医道大家的徒弟?

    金针渡穴一般是指以金针为桥梁,将施针者的灵力从穴道直接进入病人的体内,因为直达病灶的距离短了,灵力并没有多少消耗,所以效果十分显著。

    而李响的针灸之术是学于远古洪荒时代的一个医道老怪,后来与几个时代的医学佼佼者切磋交流,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行针之法,虽然沿用了最初的名字金针渡***容却有些不一样。

    李响的金针渡穴大致上分为四种手法,分别是刺、纳、顺、吸。

    刺字诀指的是以灵力为枪,从穴道而入,直插病灶,这种是最传统最基本的使用方法;纳字诀用于温养穴道;顺字诀用于梳理经脉;吸字诀是李响从行针之法中“泄”字诀找到了灵感,结合元力特性自创出来的专属手法。

    “萧老爷子,可敢让我扎几针?”

    “有何不敢!”

    萧老爷子虽然明知道李响这是在激将,却还是心里有点不舒服,这小子还真是一点敬老的美德都没有,待会扎针要是没有效果,看我不喷你一脸口水!

    “那我可要下针了。”

    话音一落,李响的拇指食指捏着玉针圆润的一端,针尖朝着萧老爷子手腕一处穴道扎去,速度很慢,没有任何行针手法可言,简直就跟刚刚学习针灸之术的学徒一样直来直往。

    不过萧老爷子发现,李响下针的手非常稳定,整个过程中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颤抖。

    要知道活人是永远处于运动状态的,即使外面看起来是不动的,但是里面的五脏六腑、经络血管等等都在一直跳动。

    修真者实力越高深,就可以很大程度减缓这些生理特征的频率,看起来就显得气息悠长。可这也只是减缓,并不是消失,即使是修真者最高的渡劫境修士也不例外。

    或许只有破碎虚空,脱离肉体凡胎成就无上仙人才能不受人间规律束缚。

    萧老爷子是合体境强者,虽然在感知力上并不擅长,但是面对区区一个炼气境修士,双方又是那么近的距离,对方的一举一动肯定躲不过他的感知。

    但是十分钟过去了,萧老爷子自己的心脏都已经跳了两下,却根本感知不到李响的心跳,心里不由猜想这小子是一只妖怪不成?

    就在萧老爷子的心脏跳了第三下的时候,隐隐约约之中终于感知到李响的心脏轻微的跳了一下。如果他不是在全力盯着的情况下,说不定这么小的跳动一个不注意就错过了。

    这下萧老爷子可就傻眼了,这种情况不是应该出现在大乘境,甚至渡劫境修士的身上吗?可这李响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明明白白、实实在在的炼气境,根本对不上号啊!

    就在萧老爷子懵神的这一会儿功夫,李响下针的手轻轻一抽,利落的将玉针收了回来并放入鱼龙戒之中。

    “萧老爷子,感觉如何?”

    萧老爷子闻言回过神来,立刻内视一番,仔细感受着体内的变化,之前一直沉静的灵力,竟然有了自主波动的迹象,虽然只是一点点,却足以让他欣喜若狂。

    先前萧老爷子体内的情况就如同李响所说的那样,血焰焚灵与合体境修为达到了一种平衡,这就让他不敢动用一丝一毫的灵力,深怕一旦打破平衡就会万劫不复。

    一个不能动用灵力的修真者,即使有着合体境修为,也仅仅是肉身强劲而已,其他方面甚至还比不过一个炼气境修士。

    这正是萧老爷子无奈选择避世的根本原因,他甚至已经做好了打算,等到五大势力一同逼宫的那一天,就会放手一搏。至于萧家的未来,一切就只能看天意了。

    如今李响仅仅扎了一针,便让萧老爷子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后者恨不得仰天长啸一番,将这段时间以来的郁闷全部发泄掉。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绝对不能这样做,只能强行压下内心的无比激动,避免打草惊蛇。

    李响暗暗点头,萧老爷子不愧是久经上位之人,深知事情的轻重缓急,此刻外面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萧家,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让五大势力疑神疑鬼。

    如果错过了这次将所有潜在威胁一网打尽的机会,萧家的未来必然会如鲠在喉,连睡觉都不会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