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真不是托(1/1)
作者:隐为者
    “马道友,我标价二十枚中品灵石,你直接砍一半,到底是谁不厚道?”摊主显然也被气到了,不过商人本色还是让他一直压着火气。

    “这样吧,别说我不关照老顾客,二十枚中品灵石,你有优先权!”

    马道友眼珠子转了转,并没有立刻回复摊主,反而转头看向李响,眼神阴晴不定的亮了亮手里的东西。

    “二十枚中品灵石,你拿得出来吗?”

    “二十枚中品灵石不多,这件东西确实值得这个价!”李响嘴角一翘,其实这件东西的真正价值绝对要翻几倍,甚至几十倍。

    但是这两人都不识货,他也就揣着明白装糊涂。

    “你看吧你看吧,这位小兄弟才是识货之人。”摊主哪里还不明白李响这番话的意思,整个人如同三伏天吃了冰棍一样凉爽。

    “马道友,如果你不愿意花费二十枚中品灵石来买的话,那么我就要把这个白光镇铁卖给这位小兄弟了。”

    马道友反倒是沉默下来,目光在李响和摊主之间来回数次,眉宇间多出了几分疑惑之色,过了好一会儿才冷笑道:“王老哥,我和你之间又不是第一次交易了,没想到你竟然和我玩这一手,真当我是初入江湖的菜鸟吗?”

    “呃……不是的不是的。”摊主一听马道友这番阴阳怪气的话,惊得赶紧摆了摆手,他被误会倒没什么,就担心这位新客人愤然离去。

    “马道友,话可不能乱说,这位小兄弟真是客人,绝对不是托!”

    马道友冷哼一声,你说不是就不是,天底下哪里有这么巧的事情?我和你刚刚陷入僵持的时候,这小子就突然横插一杠子,二十枚中品灵石还不带喘气的,就区区一个炼气境?

    “二十枚中品灵石,它就是你的!”马道友越看李响越觉得可疑,将白光真铁丢回摊位上,退到一旁叉起手等着看戏。

    “你真的不要了?”李响反倒是有些诧异,按理说二十枚中品灵石对于筑基境修士并不会太多,就算这块白光真铁并无特异,也值得这个价格,买下来绝对不会亏。”

    “再说了,他从头到脚哪里像托,就算是因为置气,可这也太幼稚了吧。

    “王老哥,我就先等一等,到时候还是那个价格,十枚中品灵石。”马道友听到李响这么一问,更加肯定心中猜想,顿时冷笑一声,并没有回应对方,而是转头对摊主说道。

    摊主苦笑的摇了摇头,心里猛翻白眼,玛德智障!当下他便不在搭理马道友,和颜悦色的看向李响。

    “这位小兄弟,你真的要买?”

    李响看了看冷眼旁观的马道友,确定对方已经没有了购买的意思,立刻上前将那块白光真铁拿了起来。

    “你的帐号。”李响双指捏着这块白光真铁,越看越是满意。

    “小兄弟够爽快!”摊主翘起了大拇指,同时将帐号说了出来。

    交易非常顺利,二十枚中品灵石对于李响来说只是小意思,随手将白光真铁放入鱼龙戒中,看都没看那个马道友一眼,施施然的朝着下一个摊位走去。

    看到那位客人走了之后,这马道友依然站在摊位旁边冷笑不已,摊主心中简直无语至极,看在对方是老顾客的份上,他才好心的提醒了一番。

    “马道友,那位客人真不是托,反正东西已经卖了,你就算在这里站到今日交易时间结束,也是一点用都没有啊。”

    装,继续装!马道友也不会回话,就在原地一直保持沉默。

    摊主没辙了,总不能赶人吧,那样的话以后生意还要不要做了,索性当作没看见,眼角瞟见又有客人在摊位前驻步,脸上郁闷之色顿时一扫而空,笑脸盈盈的招呼起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马道友秉着看戏的心思渐渐气躁起来,不对劲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因为摊主从那时到现在的表现实在是太正常了。

    要知道那块白光真铁可是这个摊位最值钱的东西,摊主已经招呼了好几拨客人,如果白光真铁还在手里的话又怎么会不拿出来卖?作为一个摊位,唯一的原则就是绝对不能让货物砸在手里。

    “王老哥,刚才那人真不是托?”马道友终于坐不住了,心急火燎的问道。

    “我都说过不是了,可你就是不信,这怪谁?”摊主真是败给这个智障了,不过见到对方这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心头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让你一直砍我的价,这回被别人截胡了吧。

    “尼玛!”马道友恶狠狠的瞪了摊主一眼,也懒得和对方计较,当务之急是必须找到刚才那个小子,想办法把白光真铁要回来,于是他立刻朝着李响离去的方向跑了起来。

    ……

    李响逛了所有摊位一圈,除了那块白光真铁之外倒是发现一些不错的东西,也仅仅是不错而已,还到不了让他出手的地步,所幸离开了修真交易市场,转而走进了旁边只有一墙之隔的灵**易市场。

    在这个时代,灵兽虽然也是属于修真范畴之类,却被单独隔开进行分类,原因有三。

    第一种是修真断层。如今的修真者在认识和行为准则上更加偏向于普通人,大多数认为修真物品是死物,灵兽是活物,两者在定义上应该被区别对待的。

    第二种是生存环境。想要将灵兽卖一个好价钱,就必须让其保持最佳状态,毕竟谁也不想买到一个病恹恹的灵兽。

    那么就必须为同一种类的灵兽准备一个合适的环境,那么需要的空间肯定少不了。

    第三种是行业垄断。在人类三十六个星系之中,其中有一个名为万兽星系,里面第一势力为万兽山庄,整个修真界的灵兽百分之九十九出自这里,以他们对灵兽的了解,当然是专业人士负责才最靠谱。

    综合以上三点,久而久之各个星系就从修真交易市场中将灵兽这一块划分出去,成立一个单独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