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我是有缘人(1/2)
作者:隐为者
    “你……你是怎么混进来的?”人影的怒气来得快去得更快,仔细瞧了李响一番,脸上的震惊之色越来越浓,显然对方根本就不符合有缘之人的两个条件。

    “我是有缘人!”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说明了很多事。

    李响当然不会白痴到将细节说出来,甚至没有去回答对方的问题,正所谓说多错多。

    别看人影只不过是一道残念,但是这里可是截教一脉的地盘,一切还是小心为妙,谁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

    那道人影定定的看着李响,过了好一会儿才深深的叹了口气,抬手一招。

    教主房内瞬间光芒大作。

    教主房内光芒大作持续了盏茶功夫,随后化为了点点亮光,消散于无形。

    这时,教主房内多出了一件东西,李响一眼便认了出来,竟然是九子连环锁。

    九子连环锁的原创是来自凡俗世界,本意为孩童开智或者休闲娱乐,但是参合上了修真世界,恐怕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经过玄冥灯人影的解答,这件九子连环锁乃是一件特别炼制的储物法宝。

    经过历代教主层层加持,以如今凡界的修真实力,根本无法暴力解除,再加上法宝里面设置有自毁禁制,很可能最后化为虚无。

    九子连环锁每一环都设有禁制,每解开一环,便会打开一个锁把上的储物空间,得到里面装载的物品。

    九子连环锁共有九环和九个锁把,与炼气境到大乘境这九个修真境界一一对应,第一环炼气境最为容易,甚至连凡人都可以打开,但是从第二环开始,解开难度便是上一环的数倍甚至十倍有余。

    本来李响还以为随着截教一脉移民仙界,即便是留下了东西,也不会有什么好货色。

    但是随着玄冥灯人影的一一说明,他的兴趣不仅被完全调动起来,心脏更是禁不住怦怦狂跳,一直波澜不惊的心境此刻已然泛起了惊涛骇浪。

    当时截教一脉移民仙界的时候,本就打算将大部分好东西带走,但是仙界之人表面上打着“入境费”的名义,实际上就是要强行搜刮宝贝。

    有宝贝过去,没宝贝回去,就这么简单!

    截教一脉当然不可能看着教中重宝落入别人的手中,经过一番郑重的考虑,最终不得不忍痛将教中重宝留了下来,以待有缘人。

    留在九子连环锁里面的宝物不多,仅有几样,但是每一样都是足以在修真世界引起一场腥风血雨的宝物。

    其中对应炼气境的第一环里是一部功法,名为《五气朝元》;对应元婴境的第五环也有一部功法,名为《三花聚顶》;对应化神境的第七环也是一部功法,名为《混元归一诀》。

    这三部功法合起来便是一部完整的功法,传自通天教主的师尊鸿钧道祖,原先没有特定的名字,后来三个徒弟感念师尊教导,便将其命名为《鸿蒙三清诀》。

97 我是有缘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