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阴阳造化炉(1/2)
作者:隐为者
    就在湖边四个老家伙打屁的时候,李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抬起手朝着虚空一招,一个炼丹炉由虚变实,重重的落在了小岛之上。

    砰!

    此炼丹炉的外貌与修真古籍上记载的差不多,金刚塔顶葫芦身,三色三足齐鼎立。

    一面阴阳双鱼,另一面乾坤八卦,炉子表面并不光亮,摸起来有些粗糙,甚至很多处位置都是被熏得青黑青黑的。

    这便是李响一直以来所用的炼丹炉,也是他亲手所炼制的八阶圣器,名为阴阳造化炉,具有以阴阳二气夺取天地之造化的意思。

    本来上一次醒来的时候,李响是准备再次精炼一回阴阳造化炉,争取将其变成九阶仙器(伪仙器)。

    奈何当时别说什么天材地宝,连天地灵力都将近枯竭,最终反倒是让他几乎是一朝回到解放前,甚至连本命法宝都搭了进去。

    不过幸好一些有用的都特意留了下来,否则的话他真是从零开始了。

    阴阳造化炉刚一安置妥当,李响便马不停蹄的连连打出法诀,同时一块块上品灵石从鱼龙戒中相继取出,毕竟想要驱动一次八阶圣器,所需要的灵力量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何况这还只是开始。

    没过多久,阴阳造化炉的炉火被成功点燃,却并非寻常炼丹炉是火红色的火焰,而是黑白两种颜色交替循环的火焰。

    先是纯白色火焰,接着是黑白交织,然后是纯黑色火焰,再来又是黑白交织,最后是纯白色火焰……

    这便是李响根据《生死轮回造化之术》炼制出来的阴阳造化炉一大特色。

    纯白色为纯阳真火,乃是天地间至刚至阳的能量所化,可以焚化万物;纯黑色为纯阴冥火,乃是天地间至柔至阴的能量所化,可以净化万物。

    “开!”

    李响朝着阴阳造化炉打入一道法诀,整个顶盖仿佛被无形之手托了起来,露出的缝隙中涌出滚滚白雾,这是天地灵力被阴阳火焰灼烧之后所化。

    在来之前,萧老爷子已经将一个装满了药材的储物戒指交给了李响。

    这个戒指没有认主,只需随意一道灵力便能打开,里面大部分药材全部进入了他的鱼龙戒,只有小部分才是用来炼丹的。

    李响将炼丹药材按照一定顺序投入阴阳造化炉中,期间是不是打出法诀,调整炉火的阴阳之力,已达到最佳炼化药材的程度。

    当最后一分药材投入进去之后,整个顶盖立刻压力下来,炉内火焰在李响的一个法诀下瞬间变成纯白色,同时他的手指一直保持姿势,用神识在控制火焰的大小,既将所有药材融化,却不让丝毫药力挥发出去。

    半个时辰之后,炉内的所有药材完全融化并且混合成一滩液体,李响立刻再度打入一道法诀,炉火瞬息间由纯白色变成了纯黑色,接下来轮到了炼化杂质,提纯药性的阶段。

    又过了半个时辰,当炉内的所有药材全部提纯完毕,这一回炉火被李响改为黑白交织的颜色,火力看起来也不大,与其说是炼丹,倒不如说是熬丹。

112 阴阳造化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