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补天石?(1/1)
作者:隐为者
    新出现的果园和兽林,情形与药圃差不多,都是外面看起来很小,里面的空间很大。

    果园与药圃差不多,兽林就不一样了,即便是以李响的目力,飞到高处都无法看到边际,呈现一片原始森林状态,绝对适合大部分灵兽居住。

    李响发现,整个介绍过程中,空灵一直处于心不在焉的状态,时不时故意凑到他的身边嗅一嗅,那副样子就跟某种毒物上瘾了一样。

    就在把整个农庄转了一遍之后,李响决定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否则一旦空灵不对劲了,玄空一气图肯定会受到影响。

    经过一番思考,李响心中一动,这一次和上一次相比,似乎只多出了一样东西,于是他便施展了一个小法术,让空灵可以看到自己体内的五彩晶石。

    “啊!主人,就是它!就是它!它就是让空灵感到熟悉的东西,对了,空灵也是这个东西造出来的,它叫做……”

    补天石?

    当李响从空灵的口中得知自己体内五彩晶石真正身份时,心中直接泛起了惊涛骇浪,连连对着自己施展几个清心的小法术才缓过神来。

    由不得李响不震惊,补天石是什么样的存在,想必已经不需要解释,同时也就不用奇怪五彩晶石为什么可以补上六阶地丹的瑕疵,达到完美级别。

    从空灵的记忆深处,李响得知了不少秘辛。

    传说中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在不周山大战,结果火神大败而怒撞不周山,以致上天缺出现了一个窟窿,人间从此灾难连连,女娲娘娘怜悯苍生,炼制五彩石用以补天,造福天下。

    当代世间众人皆以为五彩石应该是一件至宝,却不知实际上五彩石是女蜗娘娘的一个元神分身所化。

    女蜗娘娘以五彩石补天的时候,为了与窟窿完美契合,便修整了五彩石的形状,其碎片大部分散落人间,化为一条条灵石矿脉,而其中最大一块碎片被炼制成玄空一气图。

    因此空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女蜗娘娘元神分身的一丝神念所化。

    所以空灵才会对李响体内的五彩晶石那么念念不忘。

    两者相当于同源,只是因为空灵是灵体,而五彩晶石是实体,所以空灵才会显现出异常状态,五彩晶石则是毫无动静。

    不过李响一向非常慷概,再从空灵口中获得了一套控制五彩晶石的法诀之后,试用的时候便将五彩晶石内含能量的九成输送给了空灵,毕竟消耗之后可以用灵石来补充,而灵石对于他来说还真不算什么。

    暂且不说解开九子连环锁第三环之后获得的大量灵石,以及标记出蕴含灵石矿脉星球的星图。

    就说自从他在起源星苏醒开始直到现在,赚到的灵石绝对不算少,而且以后只会越来越多。

    空灵得到五彩晶石的能量之后,露出了一个非常满意的笑容,同时表示自己需要再度沉睡一段时间。

    不过玄空一气图并不会关闭,李响随时都可以进来,期间会有空灵的备用品负责为主人服务。

    好吧,顶级货就是顶级货,竟然连这种细节都想到了,真是不服不行!

    对于女蜗娘娘,李响只有浓浓的敬意,一是实力,二是功德,尤其是后则,即便是鸿钧道祖都比不了。她可是唯一一个由功德成圣的圣人。

    该了解的都已经了解,目前玄空一气图的功用很多很全,可惜的是里面很空,简直是到了一穷二白的地步,所以李响接下来该做的便是将其填满。

    前段时间李响通过符箓获得了大量的物资,其中一大半都是炼丹药材,将其全部放到了药材仓库里,同时对于炼丹房下达了炼制速灵丹指令。

    速灵丹为二阶人丹,功效为提高修真者的灵力回复速度,多颗同时服用有一定的叠加效果,最主要的是所需药材非常普通,因此每一颗的价值并不高。

    以这个时代的标准来看,一颗完美级别的速灵丹售价为一枚中品灵石,同时口感香脆清甜,是最受低等级修真者欢迎的日常必备丹药之一。

    不过速灵丹对于李响来说没有丝毫作用,他之所以会选择炼制正是因为速灵丹的口感,对于灵兽来说绝对是上佳零食,反正炼丹房空着也是空着,倒不如为小家伙弄一些吃的,缓和缓和双方之间的关系。

    如今玄空一气图已经认李响为主,平常又一直待在鱼龙戒中,一旦炼丹完成就可以直接将丹药送出来,不过必须提前准备好装丹药的玉瓶。

    突然,李响心神有所感应,警示正在有人闯进小院外边阵法中,他便立刻从玄空一气图中出来。

    将玄空一气图收好,李响来到了屋外,从院子里向外看并不会受到阵法的影响,此刻院外竟然来了不少人,只有三人已经进入阵法中,其余的待在阵法外面驻步观看,从那里只会看到雾蒙蒙的一片。

    别看李响布置的阵法占地不大,可是一旦陷入阵中,如果没有解决的办法,很有可能永远都出不去。

    就像是阵中的三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说自己一直在走动,不过那只是五感被迷惑之后的错觉,其实他们一直都在转圈圈。

    不用说,光看这伙人的年纪轻轻,穿着打扮虽然谈不上光鲜亮丽,却也是在整个修真世界都叫得出牌子的灵力装备,套用一句俗话,简直是武装到了牙齿。

    在修真世界一向以实力说话,从来没有镀金一说,从这伙人行头齐全就可以看得出对于潜藏在卡加星系的妖族已经是志在必得。

    甚至在他们心里这一趟任务不仅仅是打探清楚妖族的行踪,如果能够趁机干掉一两个妖族,绝对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

    入阵的三人都是金丹境,两个初期一个中期,虽然被困在阵法中不少时间,但是没有一个人的脸上露出半点焦急之色,甚至还在想着破阵的方法,可见三人绝不是初出江湖的菜鸟。

    至于在阵法外边观看的有十几人,修为实力从凝魂境到金丹境都有,最低者为凝魂境后期,最高者为金丹境大圆满。

    他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对着阵法不停的交头接耳,时不时说出自己的意见,仿佛将这里当成了阵法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