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送钱上门找虐(1/1)
作者:隐为者
    古语有云: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昨晚萧家发生的事情如同宇宙风暴一样在短时间内吹过整个修真世界。

    勾结妖族,在人类修真世界中绝对是不赦之罪,作为寇恒的师门冲霄剑派,更是第一时间便被修真家族势力联盟问责。

    冲霄剑派只能选择弃卒保车,立刻发表声明将寇恒逐出师门,并且极力配合联盟的所有指示,务必将叛徒抓拿归案,以证清白!

    关于寇恒勾结妖族的事情,罪名虽大,事却不大,仅仅只是一人所为,又不是整个冲霄剑派,所以顶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而已。

    但是另外一件事,就绝对不是小事了。

    不过这件事并不像“寇恒勾结妖族”那样传得世人皆知,而在某部分人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暂时仅仅限于昨晚亲眼见证的谷子平等人背后的家族和势力。

    因为此事一旦传出来,足以引起任何家族或者势力的重视,而这些人想要在那一天来临之前,先行占据主动。

    飞剑!与符箓一样同属于已经失传于世的修真者攻击法术,可是就在昨晚,就在萧家,飞剑再现于世。

    而拥有飞剑之人,与让符箓再现于世为同一个人,现在只要是修真世界之人,就没有一个不知道他的名字。

    李响!

    细细数来,自从李响去了萧家,卡加星系就再也没有平静过,尤其是萧家所在的燕泽星,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一次比一次夺人眼球。

    如今在各个家族或者势力信息部门的数据库中,关于李响的资料已经被重点标注出来。

    关于飞剑这事,李响有意无意的将其引向了某个遗迹,同时表明了符箓也是在那个遗迹中得到的,并且一而再再而三的申明那个遗迹非常危险,自己也只是探索了前面部分,至于后面会有什么则是完全不清楚。

    去而复返的谷子平等十几人已经获得背后家族势力的指示,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一定要从李响那里得到关于那个遗迹的地址。

    一千枚极品灵石,对于小家族小势力来说,几乎等同于要了他们的大半身家,就更加不用说散修这一类人,这个价格简直就是天边一样遥远。

    不过对于那些上得了台面的大家族或者大势力来说,还是非常轻松的,那就更加不用说顶级家族或者顶级实力,简直就是九牛一毛的存在。

    李响这回只是动了动嘴巴,就直接收入一万六千枚极品灵石,即便是萧家最巅峰的时期,年收入也不过是五百枚极品灵石,他这一次就是整整三十二倍啊!

    由此可见萧家作为卡加星系的第一家族,一旦放到了中圈星系直接矮了一截,更加不用说内圈星系了,绝对是尽陪末座的地位。

    如果不是出了一个合体境大圆满的萧老爷子,恐怕也不会有哪个家族或者势力会高看一眼。

    至于那个遗迹地址,李响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上一次进入萧家禁地,查看了不少萧家先辈对于起源星遗迹探索之后留下的笔记,结合上深埋在脑海中的记忆,以及通过晶脑查询目前起源星方面已经发现的遗迹地址,一番详细推测之后得到了一个最为合适的遗迹地址。

    这个遗迹所代表的门派,与他之间颇有渊源,于是李响就亲自出手布置为其布置了一连串的防御阵法,以他当时在阵法上面的造诣,加上那个时候修真时代已经没落,根本就无人破解。

    而据他估计,以这个时代在修真功法上的强势,如果这伙人拧成一根麻绳的话,想要进入这个遗迹的话,绝对不会超过十年时间。

    不过以人类天性来看,这个可能性很小,毕竟各人有各人的心思,那么这个破解时间绝对会远远超过十年。

    其实不是李响小看这个时代修真者的能力,而是他们除开修真功法之外在其他方面完全是从零开始。

    这也得多亏了修真断层的因素,否则的话哪里会这么多人傻钱多的主儿,竟然一个个屁颠屁颠的送钱上门找虐!

    至于会不会有人产生怀疑,李响不敢说没有,但是几率应该很小,毕竟他的这个局完全是建立在这个时代的修真者对于遗迹的固有思维上:凡是新出现的修真物品,必定与遗迹有关!

    谷子平等人这支队伍的特殊任务为测试收妖瓶复制品的成效,在李响的帮助下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而且又得了某个拥有符箓和飞剑的遗迹地址。

    至于叛徒寇恒的追捕自然有其他人接手,他们哪里还有心思继续待在这里,一个个火急火燎的离开了燕泽星。

    不过在临行之前,谷子平和那几个曾经得到指点的修真者分别拜访了李响。

    谷子平目前已经完全被李响展现出来的实力所折服了,双眼中如同看到偶像一样闪着星星,十分恭敬的双手献上三爷爷谷修明的书信。

    书信上的内容不少,大致上为三方面。

    其一是谷修明以谷家三大长老之一的身份邀请李响去谷家做客,以示交好之意;其二是司马嫣然让谷三爷代为转口,向李响表达谢意,并且还说司马家已经虚席以待,只等贵客上门;其三是谷三爷邀请李响一同参加下个月初修真者论坛举行的大型拍卖会。

    这是李响第二次被邀请参加这个大型拍卖会,只是两次的邀请者不同而已。之前他在星际网络上已经预先看到了一部分拍卖品,引起兴趣的东西可不少,绝对值得走这一趟。

    至于那几个得到李响指点的修真者,他还是有印象的,这些人都是代表各自的家族或者势力,以示交好之意,希望李响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做客,他们必定扫榻以待。

    对于这个结果,李响并不意外,当初为了凑齐换取玄云矿石的积分,他可是给了不少干货,绝对足够这些人及其背后的家族势力受益匪浅。

    这也是李响初来乍到,并未了解这个时代深浅的缘故,如今回想起来,虽然并不后悔,但是一次的话可以理解,再来一次的话那就是白痴了。

    随便找了几句便将这几人打发走,不过李响倒也没有直觉拒绝,想着以后或许会有用到对方的地方,到时候便有了谈判的筹码。

    接下来吵吵嚷嚷了几天之后,该走的都已经走了,不想走的也被迫走了,燕泽星总算是恢复了以往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