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江湖菜鸟(1/1)
作者:隐为者
    “客气!”李响心中不由哑然一笑,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人的名树的影。

    卡加星系五大势力由盛转衰全是因为他的插手,从大胡子的话不难推断出来,这狂沙堂十有八九就是飞沙帮的继承者,突然见到中途加入的一艘飞船为名叫李响之人所有,自然要来探个虚实。

    “咱们能在茫茫宇宙中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希望道友可以给个面子,过来一聚!”大胡子摆出一副非常热情的模样,毫不犹豫的向李响发出了邀请。

    李响本来就在想方设法进入狂沙堂的地级运输舰,没想到对方竟然主动邀请,确实让他有些惊讶,有道是事出反常必有妖。

    不过为了小家伙,他愿意冒一次险,以魂殇猞猁的天性,必然心存感恩,说不定便是一次收服小家伙的机会。

    “恭敬不如从命!”

    “爽快!”

    接着,在李响的控制之下,轮回号非常顺利进入了狂沙堂的地级运输舰。

    当李响刚刚走出轮回号的时候,便看见之前与他通话的大胡子正在通道的另一端等候,而对方周围站着不少人,犹如众星拱月。

    这些人看起来非常随意,就像是围观群众一样,但是一呼一吸之间都在严阵以待。

    李响一眼扫去,大胡子为金丹境初期,而那些拱卫之人实力有高有低,最低者都有凝魂境中期,这个情况令他感到有些奇怪。

    有这样的修真者配置,除了燕泽星之外,无论放到卡加星系哪一个星球都是不容小觑的存在,修真家族势力联盟的“中下”评价未免太低了吧。

    面前的这条通道仅仅有二十来米,但是李响还没走到一半,就经过了十几道或明或暗的扫描。

    只不过他所使用的秘法绝对不是易容术可以比的,而是通过对全身骨头和肌肉的控制来改变样貌,除非以特殊手法打断几个必经穴道中灵力流动,否则的话哪怕是扫描成千上万遍都没有用。

    就在李响即将走到通道另一端时,大胡子脸上的严肃之色渐渐消散,再度恢复之前的热情,显然先前的通话时还不能完全确定,如今经过确切的扫描之后已经完全可以将心放回肚子里。

    “怠慢怠慢!”大胡子三步并两步的迎了上来,众星拱月的那些修真者见到此景自然明白过来,纷纷解除了警惕,现场氛围顿时一松。

    “敝人吴兴平,狂沙堂帮主,未请教?”

    “李响,散修。”

    再次听到“李响”这个名字,吴兴平的神情变得有些不自然,目光一转看向轮回号,借此掩饰过去,有些惊讶的说道:“这艘飞船可是天机阁的最新产品,价格不菲啊!”

    显然,吴兴平的话里话外都并不相信李响是一个散修。毕竟以轮回号的价格,恐怕就连小家族小势力都承担不起。

    如果对方为元婴境以上强者,自然就有这个能力,可是区区一个凝魂境大圆满,买得起的几率太小。

    “我自己可买不起,只是出门游历之际,别人送的礼物。”李响明知吴兴平是在试探,却装出一副明知出门在外需要处处谨慎,却又不小心透露出来一些信息的样子,十足十初入江湖的小菜鸟。

    “看来道友确实交游广阔,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凝魂境大圆满,这等天赋可真是令人羡慕。”吴兴平明面上是在称赞对方的天赋,暗地里已经初步认定对方是某个家族势力重点培养的子弟。

    毕竟修真一途上除了天赋之外,充足的修炼资源才是重中之重,这一点寻常散修绝对做不到。

    李响只是简单的笑了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也许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对方,所以才没有说话。

    “道友这是第一次出门游历吗?”

    “不……不是!”

    “哦?那道友这一趟出门游历已经多少时日了?”吴兴平可不是那种轻易相信之人,继续试探的问道。

    “两……一年!”李响恰到好处的顿了一下,脸上配合完美的闪过几分心虚之色,目光更是转向了别处,仿佛不敢与吴兴平对视。

    “竟然游历了这么长时间,都去了什么地方?”吴兴平将对方的反应尽收眼底,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鄙视不已。

    既然“两”字都说出口了,直接说两年不就行了,竟然硬生生的改成一年,连说个谎都慌慌张张的,真是菜!

    “去了燕泽星,换到了几张符箓!”李响一脸喜滋滋的从怀中取出两张二阶人符,在吴兴平的面前晃了晃。

    “这玩意还真是贵得离谱,我可是花了不少材料才好不容易换到的。”

    吴兴平对此倒是不疑有他,毕竟失传的符箓再现于世是近段时间内最大实事,引起了整个修真世界的震动,前来换取符箓的家族、势力、商团、散修等等犹如过江之鲫,就算是狂沙堂也在暗中弄到了不少。

    “那么李道友接下来的行程是去莱宁星系吗?”

    “修真者论坛不是要在峰峦星举办一个大型拍卖会吗?我正打算去看一看。”李响表现出一副兴趣十足的样子,将江湖菜鸟哪里有热闹就往哪里凑的典型心性演绎得淋漓尽致。

    修真者论坛举行的大型拍卖会是接下来整个修真世界重点关注的大事,吴兴平作为狂沙堂的帮主,自然不可能不知道,从卡加星系前往峰峦星的最佳路线必须经过莱宁星系,对方的回答和表现都没有什么破绽。

    “那就提前恭喜道友可以在拍卖会上得到心喜之物了。”吴兴平认定李响为初入江湖菜鸟之后,热情却是依然不减,话锋突然一转,“道友游历了这么长时间,有没有去过什么遗迹?”

    遗迹的话题在这个时代永远不会落后,但凡修真者聚在一起,除了叙旧寒暄之外,大多数时候谈论的都是关于遗迹的事情,吴兴平直接将话题扯到遗迹上面倒也没有多么突兀,其实就跟凡人男女聊异性那样寻常。

    “呵呵……去了一些,都没什么收获!”李响又一次“心虚”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