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你还是没变!(1/2)
作者:隐为者
    幸好当时修真已经没落,掌控之人的修为并不高,才让李响找到一线生机,成功闯过天幻神踪塔的第二层,否则的话他恐怕要在那里等待下一次轮回。

    这第二层有一个别名,叫做无限回廊。一旦进入其中,无论是上还是下,能够看见的只有阶梯,就像是没有尽头一样。

    天幻神踪塔据说是曾经镇压过古神的至宝,以修真者的能力,即便是最高的伪仙境界,也不可能将其强行摧毁。

    除非是入塔之人的实力远远高出掌控之人,否则的话只能一直被玩弄在鼓掌之中,想要逃出生天,只有奢求对方大发慈悲。

    李响从那本破烂古籍中找到一些线索,虽然巨型石碑并非是天幻神踪塔,却也仿制了十成十,只要是天幻神踪塔有的,这里肯定也有。

    虽然他并不确定第二层无限回廊的威力如何,又有本体的几分实力,但是既然有捷径可以走,为何又要像自虐一样去重温当初的恐惧?

    当四方天神画像没入之后,李响将四个角的青铜古灯一一掐灭,整个空间瞬间陷入了一片黑暗。

    不过却没有持续多久,只见顶上天花竟然出现了一点又一点的微弱光芒,密密麻麻的犹如一颗颗镶嵌在夜幕之中的点点星光,组成了一道绚丽至极的银河。

    李响目光如炬,这道银河在他的脑海中渐渐变得立体起来,点点星光也与记忆中的知识一一对应,很快就找到了地球所在,从面到点,在从点到面,总算是重新确定了正确的方位。

    他来到银河一头所对准的石壁,伸出手轻轻一点,光华石面上瞬间浮现出细细密密的刻纹,天神的画像再度出现,不过这里先前是东方天神画像的位置,如今却变成了北方天神画像。

    确定了北方,那么对应的就南方,紧跟着东方和西方也就出来了。

    显然,李响这是在将四方天神画像的位置重新排列一番,与他从天花银河中得到的信息对应起来。

    当四方天神画像换来位置之后重新浮现,四角的青铜古灯突然自行亮起,将天花银河的点点星光所掩盖,之前正中央台子上的椭圆形光圈早就消散,此时台面上出现了一个黑洞,看上去似乎是深不见底。

    不过李响一点儿也不担心,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飘然的落入黑洞之中。

    整个过程并没有想象中冗长的黑暗,仿佛如同薄纸一样非常快速的就穿越过去,李响看似正在往下落,却落到了天幻神踪塔第三层。

    通俗一点来说,这条秘密通道已经将空间扭曲,第一层的下面就是第三层的上面,毕竟天幻神踪塔的核心是无限回廊,这也算是一种应用。

    如果按照正常情况,天幻神踪塔第三层便是最高层,在李响的记忆中,这里是一处静心思过之地,不过也可以说成一处囚笼,一旦进来了就很难出去。

    第三层的装饰很简单,一张矮桌,一个蒲团,一个简易书柜,矮桌上放置一盏油灯,此刻燃着,照亮了窗边一道正在望着外面星辰的芊芊倩影。

    李响刚一落地,芊芊倩影发出一声轻叹,缓缓转过身来,眼神有些幽怨。

    “你总算是来了!”

    “傲雪,幸苦你了。”

    李响望着那副深埋记忆之中的绝世姿容,一张张充满情感的画面如同走马灯闪过脑海,虽然知道眼前的倩影并非本尊,却足以让他卸下心防。
244你还是没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