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借尸还魂(1/1)
作者:隐为者
    修真可以长生不老,却并非永生不死,只要不能举霞飞升前往上界,到达一定时限也会气血衰竭,天人五衰,最终化为一抔黄土。

    即便是李响的《生死轮回造化之术》,每一次轮回相当于新的人生,上一回已经高达大乘境大圆满,这一回必将进入破碎境,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醒来,一旦不能成功破碎虚空,将会永远的“沉睡”下去。

    所以《生死轮回造化之术》并没有散修一说,不成功便成仁,要不飞升成仙,要不魂飞魄散,没有第三种选择!

    这一条警示非常清楚的写在《生死轮回造化之术》翻开的第一页,李响当时认认真真的看了读了不下百遍,加上三天三夜的思考,才坚定的翻开了第二页。

    时隔万年之久,李响今时今日竟然见到了故人。

    “好久不见,呼延……”

    “叫我呼延!现在的我只有这个姓氏不敢忘,至于其他的已经忘得八**九了。”小贩“东方不败”嘴巴一咧,露出一口森森白牙,摆手制止李响叫出自己昔日的真名。

    万载岁月,确实足以洗去很多很多东西。

    “那些拿去大型拍卖会临时集市贩卖的东西,是你故意的吧。”李响想起了天罗龙环,这件法宝和他的关系非浅,只要看到了必然会认出来。

    “不错!”呼延十分爽快的点头承认,“当初符箓再现于世,加上‘李响’这个名字,我就猜测那个人十有**会是你。所以就故意拿那些废品去试探一下,如果真的是你,必然会来找我。”

    “要说符箓,你不是也会?”李响眉头一挑,疑问的问道。

    “我会是会,却根本不敢用!”呼延显然是想起了很多不爽的事情,怒气狂飙,用脚在地上重重一踢,看着溅起的尘土说道,“自从被某些家族势力盯上之后,我就一直夹紧尾巴东躲西藏,深怕被抓去做研究!”

    “他们现了?”李响脸色一沉,问道。

    “我也不清楚,但是无论我换了多少次,总是觉得背后有尾巴,没过多长时间就会在周围见到那几个家族势力的踪影。”呼延忿忿不平的说到这里,忽然神情一转朝着李响笑道,“嘿嘿,看在老朋友的份上,帮帮忙呗!”

    “走吧,进屋聊!”

    李响轻摇折扇,把呼延引入客厅,倒了两杯清水,就算是招待了。

    “你不是吧?老子千里迢迢过来,你不搞顿大餐接风洗尘就算了,就给一杯清水?”呼延眼一把抓起水杯一饮而尽,然后重重的放到桌上,顺带没忘记抱怨一句,“老朋友难得见面,至少也泡个茶什么的。”

    “茶有,你泡!”李响折扇一合,一指呼延,颇为玩味的说道,“你现在可是寄人篱下,就应该自觉一点,懂吗?”

    “你个李虫子!”呼延先是瞪了一眼,下一秒却是主动走向厨房,同时声音忽近忽远的传来,“就算你说的对,至少看在老朋友的份上给点面子行不?老子被追了几千年,已经够郁闷的,你还要在伤口上撒盐,要有心不?”

    “当初我就说了,《借尸还魂》这个秘术不能用!”李响坐在柔软的沙上,耳中听着呼延在厨房捣鼓的动静,老神在在的轻摇折扇,“你现在这个样子,能怪谁?”

    “曰你妹!”呼延犹如鬼子进村一样,光是这一会儿功夫就把整个后厨搜刮一遍,凡是看得上眼的东西都带了过来,呼啦啦的摆满一桌子,一点也不像外人的狂嗑起来。

    “我妹妹已经死了上万年,灵魂转世了都不知道多少次。你就算想曰,恐怕也没那个本事。”李响并不生气,反而嗤笑的看着呼延,“如果是你的本体,我倒是不介意你做我的妹夫!”

    “咱能不提这事吗?伤心!”呼延犹如饿死鬼一样左右开弓将食物往嘴巴里塞,“老子不久前又用了一次《借尸还魂》,肚子饿得要命,你身为主人,要有待客之道,赶紧叫人送东西来!”

    “你不要命了?”李响闻言一惊,没有了先前的云淡风轻,反而有些担忧的以神识扫了扫呼延,“这个东方不败的实力并不高,被你使用《借尸还魂》之后修为境界会直接下降一等,一旦……嘶,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了?”

    “之前差点被那几个家族势力找到,不得不借此脱身!”呼延言语中透出几分苦涩,不过很快就恢复过来,继续把桌上食物一把接一把的往嘴里塞。

    呼延使用的秘术《借尸还魂》,如果从长生的方面来说,倒是与《生死轮回造化之术》有着几分相似之处。

    不过《生死轮回造化之术》是以个人自己为载体,通过不停修炼不停积累来强化自身天赋灵根,从而一步步增强修为境界,制止到达顶峰。

    而《借尸还魂》则是以他人躯体为载体,让自己的灵魂借壳生存下去。至于修炼方面就更不用想,由于灵魂和躯壳并不是原配,因此受到了限制,躯壳的原主人是什么实力,就会比那个实力低上一等。

    还有一点,《借尸还魂》的目标绝对不能比自己强,否则的话“吞噬不成反被吃”的概率大大增加。呼延的灵魂能够一直活到现在,当然是遵守了规则。

    至于《借尸还魂》的方式,当初李响就对司马嫣然描述过这个老朋友

    “一个不男不女,不对,忽男忽女,也不对。对了,应该说是雌雄同体!”

    因为每一次使用《借尸还魂》这个秘术,都必须采用一种令男女天(嘴巴)地(下体)相通的方式,所以呼延上一个躯壳是女的,上上一个躯壳是男的,上上上一个……以此类推。

    李响记得第一次见到呼延的时候,对方就已经使用过《借尸还魂》,之后两人还曾经以这个秘术进行好几次的激烈讨论,目的是想要找到弥补其中缺陷的方法,可惜最后只是耗损了大量脑细胞,毫无所获。

    那么问题来了,呼延的主体到底是男还是女?

    李响曾经好奇过,呼延却笑得十分诡异,目光一个劲儿朝着他的下三路扫来,说了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

    “是前面好呢?还是后面好呢?”

    李响当时的实力可是比呼延差上不少,顿时觉得菊花一紧,不敢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