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那个人非常危险!(2/2)
作者:隐为者
    “别急别急,或许李道友听完我说的话会改变主意呢?”

    姚洪波听了姚洪泰的话,当下稍微冷静了不少,闭口不言,一双眼睛瞪大如铜铃一样盯着李响,瞧他那个架势,仿佛一言不合就开打。

    “李道友,你是否知道我们七个家族势力为什么会聚集在萧家?”

    姚洪泰说完之后原以为会得到李响的回应,却只见对方神情淡然的看着他,完全没有做出回应的意思。

    不过这点小意外并没有影响姚洪泰,顿了一顿后继续说道。

    “其实我们是来找人的,那个人并不是萧家的人。不过根据我们所知,那个人此时就待在李道友所居住的小院里。敢问李道友一句,近期内是否有收留过一个人?”

    “确实有那么一个人!”李响双眸中闪过几分玩味之色,折扇轻摇中点了点头,非常大方的承认了。

    得到了李响的承认,姚洪泰并没有立刻说下去,而是转头先与其他两个族人眼神交流一番。就在姚康健的点头之下,姚洪泰继续说道哦。

    “李道友既然收留了那个人,还请听我一句,那个人非常危险!”

    “是吗?”李响只是淡淡的回了两字,令人难以看出他的想法。

    “看来不把事情彻底说出来,李道友是不会相信的。”姚洪泰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神情严肃的说道,“根据我们姚家的家族史记载,这件事情要追溯到将近三千年之前,事情是这样的……”

    姚洪泰当下便将那一段家族史说了出来,同时还按照时间顺序将其他六个家族势力的历史述说出来,自然而然的将为什么会追踪那个人三千年之久的原因说了整整七遍。

    不得不说,姚洪泰的口才确实不错,冗长的三千内都可以讲得绘声绘色。

    李响觉得要是能有一张方桌一把椅子,来上一壶茶水外加八个小碟零食,那就完美了。

    “李道友,我把知道的都已经告诉了你,你现在应该知道,那个人确实非常危险,最好还是尽快控制为好,否则的话他转变成你身边的人就糟糕了。”

    姚洪泰连续说了两个小时,时刻都在观察李响的神色,见到对方渐渐露出了几分兴致,顿时心中一喜。不怕你有兴趣,就怕你没兴趣,只要将你的兴趣勾了起来,这件事就有回旋的余地。

    “你说的好像有几分道理。”李响眉梢一挑,笑着说道。

    “这么说,李道友是相信我说的了?”

    “信,为什么不信?”

    “既然如此,我们姚家愿意和李道友结盟,一同去对付那个人……”

    “他叫呼延!”

    “他叫呼延?好怪的姓名……”姚洪泰本来是说顺了嘴,却忽然反应过来,顿时整个人都呆住了,不仅仅是他,就连姚康健和姚洪波都不由自主的露出惊诧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