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一人一炉,足矣!(1/2)
作者:隐为者
    当然,李响并没有将实话说出来,毕竟《回风舞雪》的本质用心“险恶”,只是借口说修炼《回风舞雪》未达到元婴境之前破身的话,对于未来有非常大的影响。

    不得不说,即便是有了上万年的空白,李响哄女孩的嘴皮子依然还是挺溜的。

    没一会儿李响便将萧若梦逗得眉开眼笑,但是幽怨依然还在,埋怨当初李响怎么会教她《回风舞雪》,如果是其他功法哪里用等到元婴境?

    最难消受美人恩!

    可是就在李响准备亲吻萧若梦时,旁边传来了一阵清咳,赫然便是萧老爷子,瞧着这老头一脸的不爽,仿佛在说:你们两个当我不存在啊?

    李响撇了萧老爷子一眼,一把抱起萧若梦,惹得后者一阵娇羞的惊呼,临走前还没有忘记留下一句话。

    “萧老头,你也老大不小了,难道就不会自觉一点?”

    萧老爷子当场气得差点吐血,恨不得立刻画圈圈诅咒某个不知道尊老爱幼的家伙,可是转念一想玩意诅咒灵验,岂不是害了自己孙女?

    最终,萧老爷子只能咬牙切齿的诅咒某个家伙的小弟弟增长两厘米。

    ……

    炼丹又繁琐又麻烦,但是对于李响来说,熟能生巧!

    在上古修真时代,炼丹师可是非常吃香的,尤其是能够炼制高阶的炼丹师,更是各方势力争相结交的能人。

    李响第一世的悟性一般,连炼丹师的最低要求都达不到,胜在有一股韧劲牛劲,千辛万苦才达到炼气境大圆满。

    之后得益于《生死轮回造化之术》,内外指数有所提高,勉勉强强的到达了炼丹师的门槛,却依然处于门外汉的阶段。

    一直到突破至元婴境,拥有夺天地之造化的阴阳双焰,李响才在炼丹一途发光发热。之后昆仑通道崩塌,天地灵力急速衰减,天材地宝更是后继无力,渐渐枯竭,当时李响可是唯一一个能够炼制六阶地丹的炼丹师。

    受困于环境和灵植的窘迫,李响一直停留在六阶地丹上,就在前段时间那一次万年之后的首次炼丹,厚积薄发,终于有了挑战七阶天丹的资格。

    这一次帮助萧家炼丹,只是四阶宝丹上清阴阳丹,仅仅对金丹境之下的修真者适用,总共有两个方面。永久性提升服用者的小额修炼速度,五次内有效;暂时性提升服用者的大额修炼速度,可以反复使用。

    上清阴阳丹是李响在截教一脉遗迹获得的丹方中,上清玄灵丹的升级版。

    上清玄灵丹的效用是暂时性提升服用者的大额修炼速度,后来李响经过研究,融合了阴阳造化之道,就有了进阶版本上清阴阳丹,多了永久性提升服用者的小额修炼速度这一个附加效果。

    一个是永久性提升,一个是暂时性提升,只要不是白痴,就会知道哪一种效果对于修真者来说是最有利的。

    李响曾经试练试吃,对自己完全没有任何作用,这一点倒是在他的意料之中。而萧大小姐和乔湘乔伊就受益匪浅。

    这一次炼丹不仅重质,而且重量,毕竟是一千多人的用量。如果以这个时代在炼丹方面的代表千草山庄来说,能够炼制四阶宝丹的不到百人,如果全部都来帮忙炼制的,那个场面堪称浩大。

    不过以萧老爷子的面子,能够请动其中的十来人就是烧高香了,加上每个人炼丹的出品率无法保证,想要弄齐一千多人的用量,恐怕丹药还没到一半,萧家自个儿就已经后继无力。

    当时,萧老爷子也曾就此问了李响,后者仅仅说了一句话。
306一人一炉,足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