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实打实的炼丹实力(1/1)
作者:隐为者
    “萧老头,还有一事得提前告诉你和若梦,稍后你们最好合计合计。”李响轻摇折扇,在阴阳造化炉上打入一道法诀之后,目光一一扫过环绕在他周围的那十八人,庞大的神识早就笼罩这一方天地。

    “何事?”萧老爷子好奇的问道。

    “我所炼制的并非上清玄灵丹,而是上清阴阳丹,除了效果比上清玄灵丹好上一些之外,还有一点儿附加效果。”李响一一将上清阴阳丹的具体效用说给萧老爷子听,当然其中关于阴阳造化炉的部分就故意没说。

    “这上清阴阳丹简直就是逆天的玩意啊!”

    萧老爷子直接瞪大了双眼,幸好他的反应够快,立刻以一声轻咳化解了震惊,并没有让周围那十八个炼丹师注意到他的异样。

    “你小子果然是藏了一手,我看就算那个上清玄灵丹泄露出去也没什么,只要有了这个上清阴阳丹,短时间内可能还看不出来,一旦有个十来年,萧家想不腾飞都很难!”

    “稍后你和若梦亲自挑选出一批人手来,做为萧家精英培养,专门服用上清阴阳丹,至于其他的人就服用上清玄灵丹。”

    李响来到这个时代的时日已经不短,对于家族势力内部的划分还是有所了解的,大致的分法便是核心、精英、内门以及外门。

    以目前萧家的情况来看,居住在萧家大院外圈范围,实力为筑基境的一千人都是属于外门子弟;居住在中圈范围,实力为凝魂境的一百八十三人则是可以算作内门子弟;至于精英子弟暂时还没有。

    而卫龙卫虎以及十几个一直对萧家不离不弃的,即便实力暂时不行,但是鉴于忠心程度,自然而然可以算作是核心子弟。

    除了以上这个分法之外,还有嫡系和外系之分,不过这只是针对个人身份而言,并非表示实力。

    “萧家确实是需要一支精英队伍!”萧老爷子在心中重重的点了点头,因为只有精英子弟,才是各个家族势力手中真正的利剑。

    就在李响和萧老爷子的交流中,又是一炉丹药炼制完毕。

    阴阳造化炉一开一合,李响已经将全部上清阴阳丹收入早已准备的玉瓶中,只是他以神识一探,眉头不由微微一皱,不过很快就松开了,转手便将玉瓶交给旁边已经迫不及待的萧老爷子。

    “成丹四百六十颗,成丹率九成二!”

    萧老爷子眉飞色舞的叫声一传开,立刻又引起一片哗然。

    虽然千草山庄十八个炼丹师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恐怕的数据,却依然感觉到无比的震惊,一次或许还可以猜测具有偶然的成份,那么连续两次都是高达九成以上的成丹率,这就是实打实的炼丹实力。

    甚至其中还有那么一两个因为听到这个恐怕数据而差点乱了自己炼丹的节奏,幸亏凭借丰富的经验给兜了回来,更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一回,十八个炼丹师看向李响的眼神不止是热切,而是灼热。

    李响犹如浑然不觉,泰然自若的再一次将十份药材放入阴阳造化炉中,心里想着:上一炉比上上一炉的丹药成丹率低了少许,应该是内置在炉内的阴阳双焰消耗所制,幸好上清阴阳丹的等级不高,否则还真是炼制不了多少。

    同时,李响对于自己晋级元婴境的渴望自然而然得更加迫切,或许接下来的百年秘境之行,能给他带来一番惊喜。

    思虑之间,阴阳造化炉一合,起火,再一次炼丹开始!

    李响暂且无事,目光落在距离最近的一个炼丹师,赫然便是毒医三老之一古中顺,神识同一时间便汇聚到对方的炼丹炉之上,顿时眉头微微一皱,立刻起步走了过去。

    也不知怎的,李响这边脚步一动,整个儿现场的氛围突然凝重了几分,就连那十八位医道名宿看似全神贯注的神情之间,似乎也多出了一丝紧张。

    “古老,火力有点不够,临风草必须用猛火!”李响来到古中顺旁边,连半句客套话都没有说,直接开口点明其中紧要之处,他自己就是炼丹师,当然深知炼丹师的脾性,一百句客套话都不如一句炼丹相关的话来得中听。

    “可是临风草性寒,以文火缓缓逼出药力最为合适。”古中顺眉头紧紧皱起,却不是因为李响态度的不渝,而是疑惑对方在炼丹过程中对于临风草的处理,毕竟以他的多年经验来看,以文火处理临风草可是经过多年印证的。

    “药材当中有一味辰火参,你以猛火激发临风草之后,就会发现一些不同的变化。”李响只是大致的点了一下,并没有相信的说明,毕竟古中顺可不是初出茅庐的菜鸟,能够在千草山庄担任医道名宿,实力绝对是不容置疑的。

    “辰火参和临风草可是两种属性完全相克的药材,不中和一下就直接来的话……”古中顺虽然口中这么说,但是手头上已经按照李响的方法去做,毕竟对方可是连续两炉丹药都是超高成丹率,肯定不会坑他!

    “竟然有如此神奇的效果,辰火叁不仅仅没有与临风草相克,反倒是两种药材的药力大增,水灵液、落石花和岁寒叶也来参上一脚,这融合的速度太快了,真是太快了!”古中顺越是观察越是兴奋,几乎就要手舞足蹈一样。

    其他十七位炼丹师耳朵都不约而同的动了动,完全接受到了这个信息,他们同样是以往常的经验在炼丹,如今一听古中顺的惊呼连连,赶紧将老一套丢到一旁,按照李响的方式操作起来。

    十分钟之后,惊呼连连的人数由一个直接上升到十八个,光是这一炉丹药就已经让他们收获不下,尤其在炼丹一途,不仅增长见识,更是有所领悟。

    一个时辰之后,李响又出了一炉丹药,成丹率已经下降到了九成。虽然依旧是一个令在场十八位炼丹师望尘莫及的数据,但是李响决定暂停炼丹。

    一来,三炉丹药加起来总共有一千多颗,已经足够萧家培养精英所用。

    二来,在李响还没有再次使用阴阳双焰,内置在阴阳造化炉内的阴阳双焰用一次少一次,人不能只看近前,必须预防未来。

    鼠目寸光,这是要不得的!

    既然李响决定不炼丹,那么就是空了下来,这十八位医道名宿可不会轻易放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