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这是一把双刃剑(1/1)
作者:隐为者
    一秒★小△说§网..Org】,精彩小说免费阅读!

    可是眼前一幕着实令人胆寒,竟然连化神境强者都无法抵挡碧渊流芳这种奇毒!甚至不少人泛起了与古义一样的心思,如果自己家族势力有碧渊流芳这种大杀器存在,岂不是立于不败之地?

    就在不少人眼中贪婪之色越来越浓的时候,忽然一道人影来到了古义的旁边,轻而易举的将黑色瓶子拿回手里,然后直接伸手抓向了古义几乎有五分之一大小的元婴。

    对于拥有元婴的修真者来说,元婴一旦没有了的保护,即便实力如何强横,却相当于没有了防御,一旦让另外一个修真者靠近元婴,哪怕只是一个低阶修真者,也只有任其宰割的份。

    在碧渊流芳如此奇毒的作用下,古义的崩溃,元婴被束缚,简直就是空有一身武力而一点都使不出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李响抓向自己。

    “李道友,这一场争斗你已经赢了,百花堂怎么说也是修真家族势力联盟成员之一,古掌门即便再不对,如今弄成这个样子已经足够了,得饶人处且饶人,何必赶尽杀绝?”

    围观领队们当中忽然传来这一番话,似乎是想要阻止李响对古义下杀手,不过说话之人由始至终一直待在百米范围之内,丝毫没有越雷池半步的意思。

    “你们如果有谁想要这个碧渊流芳,欢迎之至!”以李响的经验,岂会看不出一直在坐山观虎斗的那些领队们的心思,扬了扬手中的黑色瓶子,似笑非笑的说道。

    见到了碧渊流芳的恐怖,那些领队们如何敢以身犯险,就连刚才说话之人也选择了闭嘴,他之所以会故意说那番话,就是想要让李响反驳,最好直接不理会而干掉古义,这样就有可能引发众怒,然后从中夺取碧渊流芳。

    可惜李响完全没上当,甚至直接摆明车马,点明想要碧渊流芳之人就自己站出来,这个时候谁会去当这个出头鸟?

    “李道友说的是什么话,古义竟然拿萧家来威胁你,本就是咎由自取,既然如今事了,本人就先告辞了。”

    “叶兄说得不错,在这里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也不知道多少灵植灵药落入其他人之手,必须的尽快赶回队里去,李道友,告辞了。”

    “李道友,我们与萧家之间的协议一定会遵守的,后会有期!”

    “李道友好手段,在下佩服,希望咱们之间不会成为敌人。诸位等等,我来也!”

    “李道友,后会有期!”

    那些领队们见势不可为,非常明智的选择离开,更何况除了碧渊流芳的威慑之外,毒医三老还在这里,有着千草山庄这一座大山在,他们显然没有什么机会,甚至选择现在离开的话,说不定千草山庄会和李响干起来。

    几息之间,那些领队们走了一个干净。

    李响看着那些人离开,收起了嘴角那一抹不屑之色,回头看向了古义,继续之前的动作,直接一手抓向古义的元婴,鱼龙戒顿时颤动了一下,竟然伸出了两条肉眼不可见的触手,一条插在元婴的脑袋,另一条插在元婴的正中。

    盏茶时间之内,古义的元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下去,最终完全被鱼龙戒中的玄空一气图吸食干净,而他的没有了元婴之后瞬间崩溃,与其他百花堂子弟一样化成了一滩血水。

    整个过程,毒医三老一言不发,直到李响做为事情之后才说道。

    “李响,可否让我看一看这个碧渊流芳?”

    “李响,为什么我们三个人一点事情都没有?”

    “李响,这个碧渊流芳是不是可以认为控制?”

    三个人三张嘴,几乎是同一时间说出了一个问题,说完之后甚至看了看对方,然后又异口同声的说道:“是我先问的!”

    整个场面看起来颇为有趣,显然毒医三老在毒之一道上都是异常的执着,三双眼睛看着李响灼灼发亮,当中充满了浓浓的求知。

    “你们三位别急,一个个来,差不了!不过现在得先办一件事。”

    李响话音一落,将把黑色瓶子亮了出来,塞子还挂在瓶颈下方,并没有塞上,只见他的拇指在瓶身摩挲一阵,然后将瓶口朝着毒医三老。

    毒医三老知道李响不会伤害自己,于是三人聚精会神的关注黑色瓶子,毕竟李响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做这些事,必定是有的放矢。

    果然,没一会儿,毒医三老突然发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皮肤表面离开,极尽目力才发现是比尘埃还要小得多的细微之物,恐怕比起细菌大不了多少,纷纷飞向了黑色瓶子,最终钻进了瓶子里。

    “李响,这就是碧渊流芳的真面目?”

    “不错!”李响见到那些细微之物完全收回之后,立刻拿起塞子堵上,“碧渊流芳与其说是毒药,倒不如说是一种法宝。这是上古修真时代一个疯子的想法,别人只是炼制毒药,他则是直接将毒药炼成法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能让我看看吗?”毒医三老之一的石文林双眼都红了,看着黑色瓶子就像是一件绝世宝贝,恨不得立刻抱在怀里。

    “当然!”李响非常干脆的将黑色瓶子交给了石文林,“不过你们现在就算想要研究也没有用,瓶子里面的碧渊流芳已经耗尽了,只能等待一段时间让它自己恢复。”

    “就像法宝一样?”古中顺看着石文林不停的把玩黑色瓶子,一副很想立刻抢过来一看的样子。

    “原本按照碧渊流芳的使用方法,‘一平二起三阎王’,打开三次的情况下出窍境强者以下必死,之后只需要将养一个月左右就能恢复。一旦接连打开第四次,就相当于透支生命力一样,足以击溃化神境强者,不过想要恢复……”

    李响顿了一下,似乎想要估算时间,可惜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除非是找到碧渊流芳的原材料,否则的话没个三五年甭想恢复原样,到时候可以让你们研究一下,不过提前说一声,它很危险!”

    “有你在,会有什么危险?”毒医三老之一的徐庆生朝着李响竖起了一个大拇指,满脸佩服的说道,“先前几次打开这个黑色瓶子,你没事,我们三个也没事,看来确实如你所说,这个碧渊流芳与法宝无异,完全可以控制的。”

    “这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杀敌,用不好克己!”李响给碧渊流芳做了一个中肯的评价,毒医三老闻言想了想,也都相继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