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是一章 乌龟壳(1/2)
作者:旧城不暖
    温州,军营处,刘宪闯身穿金盔金甲,认真的看着桌上的地图,时不时的用手点点敲敲。

    刘宪闯俯身看着那块地图,手下的人虽然绘图的本领拙劣,但山形走势还算基本清楚。

    比如他把蒲城就绘在山中,显示那是一片灌溉不易的高地小平原,而甲氏则处于群山围绕的平地,刘宪闯辨认了半时天,终于确认:那是山西五大盆地的最小盆地,长治盆地。

    山西多山,虽然山中矿产丰富,但能种粮食的只有五块盆地。

    现在的唐国只是占据了其中最大的一块盆地,其余的小盆地都没来得及开发——比如长治盆地。

    目前的情况是,温州城缺少耕地,而长治盆地的耕地却足够养活赵城百姓。

    几十年前,魏国还没有被灭的时候曾开发过长治盆地,并也因此称雄一时。

    可惜的是,按照礼法,没有国君的命令,哪怕是废弃之地,刘宪闯也不敢伸手。

    刘宪闯提起笔来,从温州城蜿蜒画了一条线,穿过甲氏沼泽划到了卫国,他默默的打量了一番。

    如今正值战乱,物资缺乏,渊国已经向唐国宣战了,并且隐约间可以感觉得到渊国在悄悄援助赵王,温州城内的百姓是要吃饭的,温州城内的战士也是要吃饭的,想要交换粮食的就得依靠离温州城最近的卫国。

    不过,两者之间却有一座大山阻挡,若是在现代,肯定就无所谓了,但这个时代的大山跟现代不一样,在没有指南针,武器只有青铜器的这个时代,进入林木森森、野兽横行、白天看不见太阳的古森林,其结果就如“老子骑牛入山”一样,人间蒸发。

    所以,在这个时代,大山代表着一个词:“天堑”。

    刘宪闯画的路线绕山而行,其余人对此并没有表态。

    等刘宪闯仔细琢磨山形时,一旁的刘万事突然插嘴:“将军,长时间的征战我们的士兵已经不足一万人了,我们是否还需要招兵买马?”

    刘宪闯讶然:“已经这么少了吗,我不知道啊……”

    “将军,您这两年动不动就是带精锐部队进行奇袭,再多的人也不够这么耗的啊……”

    刘万事头上直冒黑线,虽然刘宪闯打仗很不错,战术也精通,战略也是有一定的研究,但是,在这种小事情上,刘宪闯总是像个孩子般糊涂。

    刘万事又说道:“主上,我们在国都的时候,君上正在会见卫国国君,马上郑国使臣、宋国国君都要来国都,君上如此密集接见各列国使臣,意味着我唐国正在准备向渊国反击,所以我们必须在明年开春前准备好一切,否则的话,万一国君下达征召令,我们凑不齐相应的人手……”

    刘宪闯摆了摆手,表示不用担心,旋即,他问道:“你估计,我们的对手是谁?”

    刘万事回答:“养由基。”

    养由基,听到这个名字刘宪闯立刻战意盎然了起来。

    养由基擅使弓,传闻,养由基曾与楚国一名神射手潘党比赛射箭,并且都射穿了七层铠甲。

    但最后,养由基用百步穿杨的绝技赢了潘党——且不说百步穿杨是否夸张,仅仅说养由基能够射穿七层铠甲,这力量已经足够恐怖了。

    刘宪闯不相信养由基的双臂肌肉里饱含tnt基因,以至于那双胳膊爆发的力量超越了火药的威力,然而,细细翻一下养由基过往的战例,由不得人不相信养由基的厉害。

    养由基是“猛士杀手”,被他屠杀的著名“猛士”排起队来,能绕唐国国都转上一圈半。

    而且此人还是一个战场“游击手”,在宽大的战场正面上,任何地方都能找见他的身影,一般来说,谁嚣张他去找谁。

    刘宪闯跳了起来:“唤铠甲匠师来,我要研究一下铠甲。”

    刘万事连连点头,一扭脸,他发现其余的人都在点头,刘宪闯一边点头一边自语:“能射穿七层甲吗?我就不信你能射穿乌龟壳?”

    刘万事旁的一个军事显然有些紧张过度,智商已经降到零了。

    他脱口而出:“东海才有乌龟,到哪里来去至少一年,现在动手寻找,恐怕来不及了。”
第五是一章 乌龟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