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与御龙(1/1)
作者:卟哥
    刚开始学吸烟的时候,一位老中医对我说,不要吸烟,对肺不好!

    这个我当然知道。

    他紧接着说,烟属火,克金,肺就是属金,所以克制厉害;金能生水,金被克制,肾也会受到影响,抽的太多小心肾虚。

    我吓一跳,从那时开始,对五行有了好感。

    老中医说的没错,五行有相生与相克,金乃水的原神,自然会影响到肾水,其次是肝木,心火和脾胃之土,虽说是一层比一层低微,一害而伤全身。

    就像五志之中的恐,属水,克火,火属心脏,所以一旦害怕恐惧就会伤及心脉;就像五味中的酸属木,酸多便影响到脾胃之土,腹中不舒服。

    随着喜欢五行,自然而然接触到八卦,先是伏羲先天,后有周文王后天八卦,又由此接触到易学,甚至研究过一段时间占卜,就像第一部小说《百度穿梭》中一知大师的卜辞,不过凤角而已,随着参加工作便立即放弃了。

    五行八卦,一系列的传说吸引了我,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中华之神龙。

    龙,至今仍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之一。

    御龙氏,最初为豢龙氏,先祖为董甫(董父),夏朝孔甲年间传至刘累,更为御龙氏,至于刘累有很多传说,最为耀眼的便是他出生之时手掌内有个“累”字,但是本人认为绝非一掌之内成就此字,而是一只手是三个“田”,即“畾”,另一手是“系”,叠加而成“纍”,即后世的简体字“累”,呵呵,跑题了。

    不过,本文中有董父和刘累的嫡孙刘冷。

    古文化中的传说无尽,自然也接触到了历史故事,甚至包括不解之谜,诸如夏禹九鼎和大秦十二铜人下落,至今不知;刘邦斩蛇起义,胯下七十二痣,武则天无字碑等等等等。

    开始写作以后,我一直想把五行八卦、龙、历史传说联系到一起,直到几年前,我开始筹集资料,不过一直想不到很好的联结。写写停停,中间便写了《百度穿梭》,当然,与上述资料没有关系,权当练笔而已。

    开始的时候,准备将《百度穿梭》写到百万字以上,一卷一个故事,当然没有百卷,百度也是为了提高点击的私心,不过很快接触到了纵横里面的众多志同道合朋友和许多大神,得到过帮助提携和指导。

    有了灵感。

    所以,立即完结上部作品,开始了《御龙九天》。

    诠释何为龙脉,何为五行,何为八卦,何为修行;人之人之间的感情究竟何为大,男女之情,朋友之情,父母之情,天地之情,九界之情,如何错综……

    之所以有八龙,喻示着八大统一时代。

    汉朝、后汉、晋朝、隋朝、唐朝、元朝、清朝和我们伟大的中华。

    一开始看的时候,一定有人会担心,因为各个朝代均是统一帝王的出生之日为藏龙的最后一日,就像刘邦、刘秀、司马炎、杨坚等,那么大中华呢?

    首先声明,这只是传说,不是迷信!

    大中华不是以往的封建王朝,是所有人共有,所以最终的九界藏龙设定在九界3531年,即公元1949。

    面对以往的血雨腥风,最终主角金夕要在九界费尽周折领悟藏龙术神机,拥有八界得来的各种宝物合成最终藏龙神器,藏龙之后不惜以毁灭九界传界阵来保全最终的神龙,暗示我中华儿女与天地同寿……

    对于金夕,他付出代价当然是逆天的!

    不过,作者更喜欢结局圆满的小说。所以,即使过程中有黯然,作品的终结之篇也会化作一丝柔帛,让我们的绝世女主冰婉儿为你折帕轻轻擦拭掉……

    来,一起御龙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