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9 【高仿品】(1/2)
作者:十三楼的猪
    “毁了,全毁了!”

    在场的鉴定专家看到那只世所罕见的空白期青花葫芦瓶被秦凡一通狂砸,砸了个稀巴烂,登时如丧考妣,每个人的脸色都是无比难堪,恨不得掐死秦凡。

    朱涛一张白胖的脸上满是冷笑,心中暗道这混蛋小子闯了这么大祸,看他要怎么收场。

    然而秦凡却是满不在乎,扔下锤子将包着青花葫芦瓶的黑布揭开,在一堆碎瓷里面翻找了起来。

    “他真的有把握?”

    乔真真一双玻璃般碧蓝的眼眸好奇的看着秦凡,而方小军则是手心都在不停的冒汗,要是找不出那块做了记号的瓷器,这祸可就闯大发了。

    “乔老板,这小子纯粹就是在胡说八道,您怎么也陪着他疯,把价值千万的瓷器都给砸了。”朱涛作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落井下石,恨不得一脚将秦凡踩到泥土底下。

    奇怪的是,乔山的表情始终非常淡定,好像根本就没有把这只价值千万的空白期青花葫芦瓶放在眼力。

    “朱会长,先不用着急,这只青花葫芦瓶的真伪不还是没结果吗,先看看再说也不迟。”

    朱涛根本不相信秦凡一个毛头小子能看出这只青花葫芦瓶是赝品,不无讥讽的说道,“我们这么多专家教授都鉴定过,这只空白期的青花葫芦瓶绝对是真品,就凭一个乳臭未干的年轻人还能翻了天不成。”

    “哼,我老朱今天就把话撂在这,这只青花葫芦瓶药是赝品,我就把这些碎瓷器全都吃下去。”

    只是朱涛的话刚说话,秦凡就是一巴掌狠狠的抽在了白白胖胖的脸上。

    “找到了!”

    这时,秦凡眼眸一亮,好像变戏法一样从无数块碎瓷片飞快的抽出一块亮晶晶的碎片搁在手掌上。

    “找到什么了?”

    朱涛还未反应过来,下意识的跟其他鉴定专家一起探过脑袋,看向秦凡手掌心那块亮晶晶的碎瓷片。

    就在此时,所有专家教授的脸色唰的一变,他们在那块碎瓷片上竟然看到了一个米粒大的微雕。

    这个微雕十分精细,用肉眼难以分辨。于是秦凡将这块碎瓷片置于放大镜下,所有人才看清楚,刻在瓷片上的是两个字,“周仿”。

    “周仿?这件青花葫芦瓶真是高仿品!”

    看到这个结果,所有专家无异于遭遇了晴天霹雳,脸上尽是震惊与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在做梦一样。

    而朱涛一张脸变得雪白,豆大的汗珠啪嗒啪嗒的从脑门上落下,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只青花葫芦瓶明明就是空白期的官窑精品,怎么会是高仿品。这块碎瓷片一定是你事先准备好的。”

    秦凡冷笑一声,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朱涛说道,“我事先又不知道乔叔会拿来这只青花葫芦瓶出来鉴定,怎么可能未卜先知事先准备好。至于这块碎片是不是真的,待会将这只青花葫芦瓶重新拼接一下不就知道了。”

    闻言,朱涛身上的冷汗扑簌簌的挂下,心中对秦凡的嫉妒与恨意又加深了几分。

    “不用了。”这个时候,一直冷眼旁观的乔山终于开口了,“秦凡说的没错,这只青花葫芦瓶的确是件高仿品。”

    秦凡眸光一闪,暗道自己猜的没错,果然乔山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只空白期的青花葫芦瓶是件高仿品,否则就算乔山再不差钱也不可能拿价值上千万的真品瓷器让秦凡砸着玩。

    听到乔山亲口承认这只空白期的青花葫芦瓶是件仿品,所有人都是面面相觑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乔叔,这件东西是不是跟你说的那个米国朋友有关?”

    乔山点了点头,不无唏嘘的叹了口气,“这件高仿品是解放后烧造出来的,造假工艺极高,就连最先进的仪器都难以检测出真伪。为了这东西,可是害死了不少条人命啊。”

第049 【高仿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