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八 玩尽西周美女(1/2)
作者:何时秋风悲画扇
    作为周天子,要杀自己的嫔妃,原本是件简单的事情。

    然而因为一股说不清楚的力量,自己无法直接下令苏仲去杀褒姒,不仅苏仲,只要是杀褒姒的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任何人都听不明白。

    无形之中似乎有股力量在阻止自己杀褒姒。

    所以自己选择了极度宠溺褒姒,激起后宫众多夫人妃嫔的嫉妒之心,又屡屡暗示皇贵夫人风月,说自己现在还是想改后,说她也有成为王后的资格。

    就不信风月不会想办法除去褒姒。

    褒姒这个人间至美的女人死了确实可惜,但怎比得上自己的江山?

    只要江山稳固,还有什么女人得不到的?

    不过除去褒姒,自己还要解决掉另外一个麻烦:申候。

    自己迟早是要废后的,申候也很可能要造反,所以必须要先将申候这隐患除去,让他没有实力和野心造反。

    姬宫涅看向赵祗,“应、房、邓、道四国诸侯可有回应?”

    赵祗面无表情,心里却着实有些无奈,“都有回信,愿遵大王之命,若有良好的理由借口,便出兵攻申候,不过……因为申后的缘故,他们现在绝然不敢冒犯申候。”

    当然还是怕,毕竟是周天子的岳父,万一申后一哭诉,周天子让其他诸侯来讨伐自己,岂非瞬间要灭国?

    姬宫涅点头。

    这确实是个问题,一日不废后,这四国诸侯便一日不敢讨伐申候。

    而废后必须等犬戎之危解除之后。

    所以这个事情急不得。

    犬戎那边,自己已让晋国晋文侯大军至泾水,以晋文侯的能力,应该能做到防御犬戎进攻镐京——说起来镐京真是个蛋疼的地理位置。

    天子守国门。

    守你妹的国门,分分钟镐京就要面对犬戎的烽火。

    等度过犬戎之危,迁都洛阳罢!

    想到这里,忍不住都有烦恼,该死的,都怪自己来的太迟,已经发生了两次烽火戏诸侯,所以很多事情自己必须提防。

    万幸,自己有先知的视觉。

    所以能未雨绸缪。

    四国诸侯对付申候,晋国晋文侯大军驻防泾水防御犬戎南下进攻镐京,纵容皇贵夫人风月谋杀褒姒,杀了虢石父——只要这四招全部成功,自己将稳坐周天子之位。

    对赵祗轻声道:“太宰辛苦,待日后申候被灭,太宰之力当主申国。”

    这是许一诸侯位。

    话音落地,赵祗情绪大振,激动的道:“臣为大王,愿肝脑涂地在所不惜!”

    姬宫涅哈哈大笑。

    一旁的苏仲那个羡慕嫉妒啊……尼玛,只要事成,赵祗就要成为诸侯了啊,这可是想都想不到的荣华富贵。

    太宰虽然是百官之首,但哪比得上一方诸侯的权势和自由?

    姬宫涅继续道:“寡人甚有劳累,诸事烦劳太宰了,你且去忙罢。”

    赵祗应诺,行礼退去。

    等赵祗走后,姬宫涅的斗鸡眼散发着阴狠的寒光,杀意毕露。

    对苏仲道:“你着一二人,去将那个内小臣李扶摇好好盯一下,寡人总觉得此人不简单,他若再前往骊山,或是去烽火台,先斩后奏!”

章十八 玩尽西周美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