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六 你好,穿越者(1/2)
作者:何时秋风悲画扇
    卧槽,这一笑很有点御姐刘涛的感觉啊。

    温婉随和。

    就像清晨时分起床上班等公交车时遇见的隔壁老王家的媳妇一般,着实让人很容易生出好感。

    李扶摇坐下,以手指叩桌面,沉吟着道:“沛令与为父交好,女儿你或也有耳闻,想与我家结为秦晋之好,但他那公子胸无大志又无甚才华,面相也是庸碌之命,为父对此事并无多少意愿,女儿你呢?”

    吕公为何看上刘邦了?

    就是因为懂面相,这番话在情在理。

    有道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

    吕雉终究还只是个双十年华的姑娘,耳根子都红了,低头蚁语,“但请父亲做主。”

    李扶摇暗爽。

    历史最强女人又怎么了,还不是得乖乖听自己的话。

    封建社会的一家之主确实爽啊,尤其是富贾人家。

    自己要不是有任务在身,真想一直呆在历史长河里做一个富贾家的大官人算了。

    点头,“那此门亲事为父便拒了吧。”

    又道:“为父今日宴请了沛县狱掾曹参和主簿萧何,此二人皆有公子在家,有意与我吕家结为亲家,女儿你如何看之。”

    吕雉愣了下,怎么自己忽然变得这么抢手了。

    之前吕家在单县,也没有这么多人来上门提亲啊,怎的一到沛县,上门提亲的人就络绎不绝?

    苦笑,“女儿一切但凭父亲做主。”

    李扶摇点点头,“为父略懂相人之术,自当为你把关,今日宴请,为父要仔细看看,女儿你也须着一番准备,届时出来见见客,若是不惧,大可询问他们一二。”

    有吕雉来问,就算是穿越者也会放松警惕一些。

    这样多少会露出一些马脚罢。

    吕雉有些茫然,“女儿问什么?”

    李扶摇早有说辞,轻声道:“你只须问两家的公子,有甚雄心壮志,其余事情交给为父即可。”

    萧何和曹参的儿子在历史上都不出名。

    要是忽然生出雄心壮志,意在天下江山,那就很可能是穿越者在作祟,如果不是,那么他们想娶吕雉的想法就来自萧何和曹参。

    那么这两人就有可能是穿越者。

    吕雉点头。

    李扶摇放下心来,去吩咐管家准备一应宴请事宜。

    黄昏时分,萧何带着次子萧同,曹参带着独子曹窋(zhu)来到吕府。

    能不能摸索出谁是穿越者,就看今日。

    不过李扶摇也没抱百分百希望——穿越者又不是弱智,哪会轻易露出马脚,唯一的优势是烽火戏诸侯对付周幽王一般,自己在暗穿越者在明。

    就算不能确定谁是穿越者,明日自己大宴宾客,将吕雉嫁给刘邦,穿越者如果真的志在天下,肯定会想办法杀了刘邦——然后再想法谋取吕家巨财。

    顺藤摸瓜守株待兔,总会把穿越者揪出来。

    萧何父子,曹参父子,李扶摇。

    五人就坐。

    李扶摇忽然有种感觉,自己便如一个医生,诊断眼前四人谁是穿越者。

    很想说一句:你好,穿越者。

章四十六 你好,穿越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