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七 穿越者,萧何也!(1/2)
作者:何时秋风悲画扇
    毕竟是将来要成为西汉开国宰相,在历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一笔的人。

    萧何这一说起来,顿时激扬文字意气风华。

    轻轻捋了捋衣袖,却有多了些吏员的粗狂,话锋一转,“但是……天下之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神州大地虽然历经诸侯割据的周朝,又经春秋战国,五百年之久的分裂,于十年前被始皇一统,万民厌倦了无休无止的战争,心归家园安于尘,然而始皇暴政,仅阿旁宫之盛,便是数十万民夫青血,人心不定矣,这合之势却并不稳笃……”

    这话说得曹参和他的公子曹窋口瞪目呆。

    李扶摇却笑而无声。

    萧同面无表情,只是有意无意的觎了李扶摇一眼,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战国初定,然天下豪杰辈出,不说我沛县人杰地灵,但说那江东,便听闻楚国有一后裔,年轻俊杰力能扛鼎,当是千秋不出世的盖世英雄,这天下英雄等的都是时机!”

    曹崇和曹窋如听天书。

    萧何怎的知道江东亡国楚国的事情?

    那个人是谁?

    李扶摇却不着痕迹的点点头,心里暗暗窃喜。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但萧何在沛县这个地方,以他如今的见识,怎么可能知道项羽的事情。

    而且此时的项羽才十来岁,断然有不可能有显耀名声传到沛县来。

    露出马脚了啊……

    却不露声色,作诧异状的问道:“不知道江东这位楚国俊杰是谁?”

    曹参和曹窋都聆耳以闻。

    萧何有意无意的看了眼自己的儿子萧同。

    李扶摇看在眼里,心中一咯噔——萧何为何要看他儿子?

    是在担心什么吗?

    萧同却是面无表情。

    萧何继续道:“此人我也只是听闻得一次,据说乃是楚国名将项燕之孙,勇猛之风远胜其祖,熟读兵韬武略,四方贤才云集其门下。”

    李扶摇抚掌叹曰,“如此俊杰,憾此生难见啊。”

    当然是装的。

    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江东项羽。

    萧何哈哈一笑,“这天下之势,虽以始皇暴秦之兵锋所合,但观始皇倒行逆施枉顾天命,又有天降荧惑,上镌天书‘始皇死而地分’,这便是征兆,待始皇一死,这大秦天下必然落入儿子胡亥之手,届时承其父之暴政,咸阳又有奸臣赵高祸国,这天下必将如天书所言,陷入纷争之中,届时啊,也是我沛县大好男儿的机会,譬如犬子萧同,便有问鼎中原之志,还望吕公诸多照拂。”

    这便是在打预防针,探李扶摇的虚实了。

    曹参和曹窋面面相觑。

    萧同咳嗽一声,似是被酒辣着喉咙了。

    李扶摇也愣了下。

    心中刹那雪亮。

    上当了!

    萧何说了个项羽,如果说这有可能真的是他神通广大,听闻了江东那边蹿到沛县的流民所言,那还可以理解。

    但是他却说了一件绝对不该说的事。

    秦始皇死后,江山落入秦二世胡亥的手中。

    萧何现在只是个沛县主簿,就算他再有远见,也不可能断定秦二世胡亥能打败公子扶苏登上帝位——长幼之分,这是如今这个时期不可撼动的铁则。

章四十七 穿越者,萧何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