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厉害了,要吃穿山甲8(1/1)
作者:琊山小公举
    054

    “并没有支线任务的提示......”花费了大量时间挖掘完所有可能存在的提示之后,咳咳强迫症患者干出这些事情来并不奇怪。

    抬头看着高悬头顶太阳的萧公举明白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其实卡奥奇小镇已经相当友善了,比起传统的勇者与魔王的剧本而言。系统显然省略了很多前置任务,例如想要获得镇长的信任可能要去杀杀小怪喽;想要从药剂师那里拿到麻醉剂也许需要去某个怪物盘踞的地方采药喽;就算要拿那把什么卵用都没有的菜刀,恐怕都要给那个无良铁匠带些狗牙之类的东西交换。

    至于没有支线任务的提示就更简单了,恐怕不是系统没给,而是已经给了只是看不到而已......就像已经隐藏起来的那些一样。

    自然这样的内容有良心的作者是不会拿来水字数的......节约了三、四十章的说。

    “这他喵的选了个垃圾我都能忍,就是这把烂菜刀的名字我不能忍。”一边吐槽一边向着镇外走去的萧公举仿佛有种吃了巨无霸汉堡的即视感......有些东西果然不能看名字、图片、介绍一类的东西。无巧不成书,就在萧公举走到通往山区的小路之上的时候,远远地一身长袍打扮的莱恩也亦步亦趋的相向而来......只是少了几分意气风发,多了几分狼狈。

    “嚯...嚯...嚯...嚯”边走边虚张声势的萧公举发出了一些意义不明的啸叫,简直要让莱恩怀疑起了人生。如果不是在游戏里,遇到对面这种神经病莱恩恐怕就要检查自己的裤子拉链有没有拉好了“马猴烧酒回来啦,不知道有没有猎到虚空巨鳄啊?”

    “什么鳄鱼不鳄鱼的......”精神疲惫的莱恩根本不想搭理这种中二癌晚期患者,奈何对方就像一张狗屁膏药一般的贴了上来“连个带鳞片的东西都没看到......真晦气......”

    “那么祝你好运!”嬉笑着已经达到目的的萧公举一骑绝尘......撒丫子向着森林的深处跑去。为什么他要跑?当然是在卡奥奇镇上的时候狠狠的坑了莱恩一把喽,不然为什么剧情道具他都拿了X2份数。

    与传统游戏不同的地方就是这个游戏中的所有剧情人物都是可以交涉的,在一定范围内拥有者相当大的自由度......就像刚刚在小镇上,巧舌如簧的萧公举基本上把剧情人物都忽悠了一遍,在每个人的面前都信誓旦旦的保证把这些重要的道具送到自己的朋友手中,别忘记了在镇口的时候他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谎称是某人的朋友来着。

    至于他那几句垃圾话,也不仅仅是为了挑衅莱恩而已。那是一种试探,试探莱恩有没有完成任务,开头的几个语气助词一方面是给自己提供思考的时间一方面是分散对手的注意力。至于那句虚空巨鳄,完全是闪过萧公举脑海的一种怪兽而已,就跟恶龙、大脚怪、尼斯湖水怪、独角兽还有你的女朋友一样都是传说中的怪兽。

    在那样的情况下,智商正常点的人都不会问出“你有么有遇到穿山甲这种问题”这种等于变向的提醒对手需要面对一只怎样的猎物,也不能问“有没有猎到石陆鲮鲤”这样敏感的问题,这会激发对方潜意识里的防御机制对于套话极为不利。

    好了长话短说,莱恩在小镇上处处碰壁暂且不提,由于某位义工主动对野外扫荡了一遍,萧公举在抵达目的前可谓顺风顺水。除了一些奇形怪状的尸体之外,并没有遇到什么有威胁的阻碍。个别实力孱弱的野生动物也是被他一刀两断,比起杀人来宰这些野生动物对于萧公举来说毫无心理负担。

    反正拖着染血的长刀,萧公举就这样来到了石陆鲮鲤的活动范围......随手将诱饵一丢,我们的主角就蹲在一块较高的石头上四处观望起来。毕竟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萧公举对于小动物一向没有什么办法(当然是在不能直接砍死的前提下)。

    例如看到野狗会绕道而行,因为觉得被狗咬或者打狗一顿都是相当麻烦的事情;他也不会去养猫,因为养活自己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试过养金鱼,但是结果只是频繁的换鱼而已;最后尝试与小动物接触是在萧公举上学的时候,他养了四只乌龟......没办法那会忍者神龟热啊,结局就是冬天的时候四只小家伙被冲进了下水道得偿所愿的与它们的明星同类享受的一样的待遇,原因仅仅是因为萧公举这货以为乌龟一动不动的冬眠是挂了的表现。

    “厨师不会给了个假货吧......”地面上那风干腊肉般的东西根本散发不出人类嗅觉范围内的气味,在研究了半天的情况下萧公举终究没有鼓起吃一口的勇气。要知道石陆鲮鲤可是有毒的生物,鬼知道它喜欢吃的东西有没有毒。别剧本还没通关,就先把自己毒死了,这可比莱恩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家伙的表现更加丢人。

    就在萧公举的思维如脱缰的野马般四处乱撞之时,一股有规律的震动让身体周围的石头跳动起来“哈!终于来了吗!”

    但是当萧公举举目四望,目力所及的范围内并没有看到足以造成这种效果的巨大的生物时,糟了!顿时一股巨大的危机感笼罩在了萧公举的心头,如果那只石陆鲮鲤不会隐身的话,这种情况只有一个解释!

    “从地下发起的攻击吗!”只来及将秋水横在自己的胸前,一股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击碎了萧公举脚下的岩石,狠狠的撞向了他手中的那把凶器。

    “哇!”喷出挤压在胸口的一股淤血,被钉在树丫之上扣不下来的萧公举才堪堪检查起了自己的状态“哔哔哔哔”花旗国经典骂人贯口不断喷涌而出。虽然对方是个BOSS,但是光看就是防御出众的类型,再加上这种攻击力还让人怎么玩?就刚刚打穿岩石的一击就扣掉了萧公举几乎一半的生命值,也就是说在没有阻碍的情况下,石陆鲮鲤的第二击就能送萧公举回系统登陆空间。

    既然被对方放了血就不能白白浪费,随手将嘴巴上的鲜血抹在了跑鞋之上,萧公举一边向嘴巴里灌着生命补充剂一边撒丫子就跑。真的不是他不想打,而是打不过啊......披着油光可鉴的甲壳,一个身高近三米腰围也是三米的庞然大物正追着萧公举的血迹追了上来,那根小小的腊肠显然不能满足它那巨大的胃口,至于药剂师所说的那个什么幺蛾子的麻醉剂载体萧公举恐怕也不用去找了,眼前这个一副遛房子架势的家伙恐怕就是石陆鲮鲤最想吃的东西。

    摧枯拉朽般的气势给这些生长了不知多少年的植物带来了灭顶之灾,无数裸露在地表之上的根茎被石陆鲮鲤直接扯断,体型娇小一些的嫩树直接被连根拔起。

    抽空回头喵了一眼的萧公举根本看不到这货存在弱点的可能,石陆鲮鲤的移动方式很像是蜈蚣、百足虫一类的昆虫,锅盖型的背甲之下探出了无数条节肢动物的爪子,如同毛刷一般的腿撸过地面,带动而其上的巨大身躯如同在传送带上飘过一般,既稳且快。而它的尾巴就像它的名字一般,像鲤鱼一样不断甩动着,凡是被它拍中的石头就像玻璃制品般碎成了几块。最后唯一比较像是弱点的脑袋居然藏在了甲壳之中,只露出了两枚闪烁着寒光的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