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元素封印14(1/1)
作者:琊山小公举
    073

    “哼哼...哼哼...哼哼哼”嘴巴里哼着《宾克斯的美酒》,手中的连鞘长刀耍的如同如意金箍棒一般虎虎生威,萧公举此时的内心美到无以复加。

    俨然一副胜券在握,破解所有谜题的嚣张模样“同志!你没事吧,国军主力是否已被我部击溃?”

    已经逐渐熟悉萧公举这种说话方式的游熙姬已经自动将其中无用的部分过滤掉了,如果此时换成她妹妹,恐怕已经跟萧公举掐起了架来,花绮罗信奉的是那种能动手就不比比的实用主义,而游熙姬则是冷静、谋定而后动的代表“虽然不知道你从哪里找来的援军,但是还是十分感谢。那几架机甲战力拔群......”

    无论是在游戏之中还是在现实之中,底牌这种东西都是一个人的秘密。

    游熙姬深刻明白“游戏规则”,仅仅是感谢了萧公举的拔刀相助,并未过多的打探其中的隐秘。

    立志成为召唤大师的她也能够清楚的分析出作为召唤物的硅基生命的战斗力都多么强劲,起码按照自己现在这种游戏进度,没有几十个剧本肯定是召唤不出那种东西......

    所以这一手没准就是萧公举压箱底的绝活,甚至是只能使用一次的珍贵技能,这就更加限制了游熙姬与他交流的内容,有时候想要绕开某种话题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小意思......嘿嘿嘿,”与游熙姬不同,萧公举也没有主动提及援助的事情。但他的理由仅仅是为了装个比而已......“怎么样拿到传说中的膝盖骨了吗?”

    “膝盖骨?”略作思考游熙姬就明白他所说的是什么了“我只拿到了一把【白色房间的钥匙】,说是能够打开某扇门...我想就是我们被限制自由的那扇房间吧。”

    “切,果然不到最后一刻依然不准备把我们放出去吗?”吐槽了一番性格恶劣的系统之后,萧公举与游熙姬这短暂的一分钟交流也即将结束,不过现在这种机会已经并不珍贵了,两人选择在这里交谈也仅仅是因为这种谈话方式看上去更正常一些而已“好好休息一下,并且听我指示行动......”

    “指示?”尽管游熙姬有些懵,但是依然条件反射般的点了点头,凝视着已经消失的那抹充满神秘色彩的身影。

    当然这也是萧公举装逼之举......用他的话说人不装逼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呢?

    他的理想也仅仅是装一出一种清新脱俗、与众不同的比而已。就像他最佩服的三国人物是诸葛亮一样,打仗不行,但是装逼一流......

    曾几何时,萧公举也曾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小弟遍天下,随手写上几个字塞进锦囊之中交给小弟并吩咐到“紧急情况方可打开!”

    不过现实永远是残酷且充满骨感的,且不提他会不会收到小弟这种生物......就算有,写出的锦囊恐怕也只能帮人预报一下天气而已,例如在只能“下雨天打开。”的锦囊里塞上【今天下雨】这样的字条。

    好,算命的事情先放一边,我们先来看看最后一只BOSS的生存环境......

    “喝!好大两棵树啊!”待恢复视力之后,首先映入萧公举眼帘的就是两棵体型极其巨大的树形物体,但它们的颜色却又与现实中不尽相同“这里的环境不怎么样啊,树都被活生生的熏成了黑色,而且一片树叶都没有,是要挂的节奏啊。”

    环顾四周,等待了半天的萧公举居然没有任何一丝要刷小怪的征兆“难道这里住着的真是沙加?强到不需要小怪来撑撑场子?”

    “异界之客果然无知,自以为战胜了几只杂鱼就天下无敌了?”树冠之上居然还站着一个人!

    但见这个黑色的身影换换下降,萧公举也终于把它与漆黑一片的背景分辨出来。这货居然是一个身着漆黑骑士铠甲装束的人形生物......完全被面甲覆盖的脸部让人看不清它的脸部,巨大的“金”字烙印在盔甲的胸前,从它的块头上不难看出这货与兽人一类的家伙肯定是近亲。

    举重若轻的落在了萧公举的身前的它足足高出了萧公举一个头的高度“身为元素骑士的队长,我!弗里德根本无需那种炮灰一般东西,身为骑士我期待与你公平对决!”

    说话间,黑骑士原本那环手抱胸的一只手伸了出来,在空无一物的空气中随手一握,一把漆黑的双手巨剑就像凝水成冰一般出现在了它的手中“你准备好战斗了吗?异界之客......”

    “呵...呵呵,”情况大大的不妙啊,萧公举眼前这名对手光用眼睛看就知道不是易与之辈,更为棘手的是这货不但自信而且冷静,说话很有条理......

    从它的话里不难分析出,恐怕把前面几只BOSS绑在一起都不是它的对手,所以这货才看不起它的几名队友。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关系......就像之前召唤来“高达”一样,如何对付这名黑骑士萧公举其实已经有了腹稿“还说什么公平......你这把剑都可以当门板来用了吧!这也叫公平?”扬了扬手中“纤细”的武器,萧公举吐了个槽。

    当然这也是萧公举的一种试探,试探黑骑士的思考或者行为模式,看看它到底是真的卫道士还是假绅士。

    虽然有着左右胜负的“核武器”,但是萧公举依然不确定那种“道具”在它的身上能够发挥出什么样的效果......如果在这之前能够靠言语挤兑降低战斗的难度,何乐而不为呢?况且也不花钱......

    “你觉得不公平?”看不清黑骑士的表情,但是从他的语气中萧公举丝毫听不出任何疑问的语气。紧接着黑骑士空出的左右又是如法炮制,一柄链枷出现在了它的手中......闪烁着尖锐冷芒的尖刺密密麻麻的分布在链枷顶端的锤头之上,紧随其后的锁链“呛啷”作响“现在有没有感到稍微公平一些呢?”

    “容我说句妈卖批!”萧公举那高高竖起的中指算是对于黑骑士那句“公平”的默认了......已经深刻体会到对手恶劣品质的萧公举丝毫不含糊的叫出了系统菜单,准备召唤队友开启“地图炮”!

    只是剧情的转折到这里还尚未结束......漆黑一片的“舞台”之中,突然出现了一片更为黑暗的,就像一朵墨云般的物质缓缓的笼罩在了两只人型生物的头顶之上。

    到底还是黑骑士的实力更为强大一些,感知到了些许异常的他率先扬起了面甲......萧公举也随着它的目光,好吧如果它有目光的话。

    与这一片黑暗相对应的纯白房间之中亦产生了些许异常......同样是两只人型生物凌空而立,其中一个是一副小丑打扮的瘦小男性另一个则是一团翻滚的着的黑雾,勉强能从雾气的漂浮状态上分辨出他的四肢,一只血红的独眼嵌在脑袋的位置更是显得诡异、恐怖......但此时游熙姬依然百无聊赖的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对于脑袋之上发生的一切毫无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