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新的任务(1/2)
作者:琊山小公举
    082

    恰在此时,无敌是多么寂寞的铃声再次响起。

    扫了一眼陌生的来电号码,萧公举指了指电话对着许伟点了点头走向了一边。萧公举的朋友不多,知道他电话的人他都有保存到通讯录上,这种陌生来电九成九是快递的电话,而对于从不网购的萧公举来说,快递代表着另一种重要的含义。

    “喂,我是哪都通啊,有你的快递!”兀一接通,一个大嗓门就叫了起来。

    哪都通快递是联邦最大的快递物流承包商,除了覆盖范围广之外其背后的势力与能量更是惊人。当然与其服务还有影响力相匹配的则是它昂贵的价格,一般来说私人是不会选择这种快递公司的,当然它的目标定位也不是私人,而是那些需要极度保密还有极快速度送达的企业与政府机构。

    “恩,放在门卫吧。”

    萧公举对着许伟歉意的笑了笑“看来我得回去一趟了,关于账户的问题我会想办法解决的,钱先寄存在二科的账上好了。”

    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在告别了二科之后,萧公举匆匆忙忙的来到了他在S市的第三处住宅,并且利用那些监控视频的死角换了一套衣服,压到极限的鸭舌帽完全挡住了他的面容。

    在顺利取到快递之后,萧公举徒步走上了他租住在六层的单身公寓。这是S市早期的电梯楼房,塔楼结构,拥有多条逃生通道。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字乱,既没有标准的物业,也没有无死角的监控视频,不熟悉的人就算在这栋楼里走上一圈都会有迷路的倾向。

    当然这也是萧公举选择这里作为落脚之处的原因,再三确认身后没有尾巴的情况下,他打开了那扇黝黑的大门。

    房间相当干净,除了主人收拾的比较好之外也有不经常启用的原因。除了最简单的家具之外,这里简直是一处毛坯房。

    没有衣架的情况下走进卧室的萧公举随手将隐藏身份的外套丢在了大床之上,而卧室之中有这座房子唯一的家用电器—电脑。

    充满科幻色彩的机箱让这台电脑充满了未来感,轻触开关一阵低沉的蜂鸣之后,屏幕亮了起来。四五秒之后就进入了大家熟悉的桌面,这台电脑的配制绝对不低,甚至可以说极高。

    轻车熟路的撕开快递的包装袋,萧公举拿到了一块类似数学老师教具的东西,一块质地坚硬的塑料薄片之上被挖开了一些长方形或正方形的凹槽。

    这当然不是普通的塑料制品,或者是萧公举买来涂抹答题卡的工具,这是一种记录密码的方式。

    非常原始的一种加密方式,在很久以前处于某些目的分开两地的人们会使用同一本书作为样本,然后选择其中的某一页拿出一张纸覆在其上,选择自己需要的字母在与它想对的白纸同样的位置上挖出空洞。再把这张记录了密码的纸交给对方,就完成了一次情报传输。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加密方式早已被时代淘汰,但是与网络结合在一起之后,萧公举发现了它新的用途,例如现在。

    在熟练的输入了某个网址之后一篇英文文章出现在了电脑的屏幕之上,这种加密方式显然更加适合英文,一篇文章之中二十六个英文字母一定是相当全的。而如果是中文的话,在某些时候还需要专门编写一篇适合做成密码库的文章。

    将塑料板轻轻的靠上了这篇占据了网页一角的文章,果然严丝合缝,拿出本子将空洞之处的字母记录下来。接着萧公举又登上了某个带有聊天室的论坛,搜索到某个房间之后,把记录在本子上的PASSWORD输入了上去。

    在聊天室中早有一个名为基金会的ID在等待着萧公举的到来。

    萧公举:你找我?

    基金会:是的,有新的计划,你先看看这条链接。

    皱着眉头的萧公举一丝不苟的看完了这条链接之处的新闻,新闻并不长,而且言简意赅,也没有过多的修饰并且只占据了某新闻网站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自然这条链接的内容不仅仅是这么一点。还包含了大量的图片,大部分都是拍摄的近期的报纸,内容与网站上的新闻差不多,同样也都占据了一个豆腐块的小角落。
082新的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