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四十米长到之六苦难的阶梯(1/1)
作者:琊山小公举
    090

    “你就不怕他们聪明到识破我的计策?”那样的话三人就只能被一锅端了。

    “当然不怕。”开玩笑,游熙姬也不是笨蛋,在监控中看到三人离开她才匆匆下楼,“你的计谋对于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相当有效。”

    “哼...嘿嘿,”夹杂着痛哼的笑声让萧公举的肋下隐隐作痛,不过这也算是被队友夸奖了吧,“曾经有推理界的前辈说过,从解谜的角度来看,具备唯一性的答案,正确的概率比较高。虽然墙那边的几个家伙可能对推理没有什么兴趣,但是逻辑思维的共通性还是存在的。”

    “而那条下水道就是你为他们准备的具有‘唯一性’的答案?”

    “没错,”这就跟白墙之上的黑点一般,异常之处总能够吸引到足够的目光。既然对方不知道该如何追踪,萧公举就为他们创造一个追踪的方向,“我们现在只要在他们反应过来之前‘消失’掉就可以了。”

    当然事实并没有两个人三言两语般的那么简单,萧公举的这种举动就像是一种心理博弈或者说变魔术的情况差不多。

    让对手看到自己想让他们看到的东西......这就是萧公举能够成功的原因。对于聪明的敌人自己并不需要干太多复杂的事情,暗示是一种最有效的手段。对手的智慧会帮助萧公举完成剩下的工作,甚至脑补出他们所没有看到的东西。

    眼见未必为实,但肆意臆想更是不可取的一种行为。

    “你就像在跟他们猜拳一样,”游熙姬下楼可不是两手空空,在她的身后还有一个白底红十字的急救箱,“判断对手的类型,然后为自己的计策加上一层或者数层的伪装,然后故意露出破绽让他们以为自己看透了一切。”

    “自负真是一种美好的品质不是吗?咳、咳、咳、咳......”刚刚想要继续说教的萧公举立刻被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打断了。

    “是啊,就如同你一样性格恶劣。”撕拉一声游熙姬暴力的扯开了萧公举那略有破损的上衣,“想要继续自负就要努力活着别断气!”

    “喂喂喂,你干什么!”这下可比刚刚看到尖头皮鞋的时候更让萧公举紧张,浑身上下在一两秒钟的时间内就泛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你要是想乘我身体虚弱乱来的话,就算是拼着被那些人发现我也会喊救命的!”

    “白痴!”游熙姬很想把花绮罗喊下来直接卸了这货的下巴,“闭嘴,别再说这种垃圾话,我只是想要看看你的伤势而已!你这种大方的雇主,我可不想这么简单就失去了......”后面一句自然低若蚊吟,是一种解释也能看成是对自己奇怪举动的一种交代。

    “只要你不是圣尤利安娜医院的兼职护士就可以......啊!女孩子,啊!轻点,啊!”

    满最垃圾话的萧公举再次激怒了游熙姬,这一次简直可以说是粗暴的撕裂了萧公举的上衣而且用上了管制刀具......要不然防弹衣的材质可不是靠她这种孱弱女生能够撕裂的。

    哗啦一声,完全散开的特质衣服之下居然集聚了大量的汗水,满满的男人味充斥了整间安全通道。

    “这种不透气的材质还真是廉价啊,”一边拆卸着这件衣服,游熙姬还站在技术层面对它进行了深入剖析,“第三代凯夫拉,材料勉强过关......啧啧啧,让我看看减震的材料,”随即游熙姬掏出了一团粘稠的果冻状物质,“哈,还真是便宜的高分子聚合物,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使用蛛丝蛋白编织减速结构层......”

    好吧,游熙姬说的一点不错......萧公举这件定制的防弹衣唯一的优点就是性价比极高,说的不好听一些就是廉价,这是萧公举托人定制的,唯一的要求就是穿着它死不掉就可以。自然按照萧公举的性格,这件衣服的成本高不到哪里去。

    所幸对方也没有真的打算要萧公举的名,对于活捉V这个逃脱了管理局数次追捕的家伙,高层们还是相当执着的。

    这也是为什么花脸使用的左轮手枪口径都不大,瞄准的位置也都不在要害。红脸更是只准备使用拐这种适合防守多过进攻的冷兵器,他们都是害怕一不小心弄死的这个家伙。

    不过这样的结果,也是萧公举多次逃脱管理局追捕之下苦心经营出的效果。每一次他都表现出仿佛拼尽全力,每一次管理局的爪牙们似乎都有机会捉住他,每一次都是各种意外帮助萧公举逃脱了他们的魔掌。

    但是凡是再一再二不再三......连续出现的小概率事件就不是概率能够解释的事情了,而是某人苦心设计的结果。

    老脸一红的萧公举对于游熙姬的点评也毫无反驳之力,只能弱弱的解释道“这玩意起码没让我挂掉......”

    “是啊......”游熙姬从凯夫拉上拔下了一个略微有些变形的小口径子弹,“感谢他们没有拿着小刀捅你吧。”

    “他们可舍不得......就算恨不得把我抽筋扒皮那也得等抓住我之后......”

    “你倒是很了解他们,”游熙姬目光复杂了瞥了一眼萧公举,“我真怀疑你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不然怎么能够准确的把握住他们的行为。还有你就真的不怕他们当场炸开被封闭的下水道,继续追赶下去?”

    “哈...哈哈,”随着厚实的防弹衣一件件被肢解脱下,萧公举内脏的负担减轻了许多,笑声也更富有中气,“他们不会,又不是军队哪有这种重型装备。预告犯罪的好处就是自己决定战场与时间,而对手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对付我,按照联邦那繁杂的申请流程,等我逃出边境他们恐怕还端着RPG四处找我吧。”

    “的确,唯有人才是联邦最不值钱的东西,”谈话间游熙姬的“手术”已经深入到最内层那件被汗水侵湿的衬衣之上,“凡是可能威胁到那些特权阶级的东西都需要被管制,无论武器还是思想......就算是自己的嘴巴,也只能说一些统治者想要听到的东西。”

    “啊!”随着衬衣的剥落,大面积的淤青出现在了游熙姬的眼中,那些都是子弹留下的印记。尽管没有打穿坚固的“甲胄”,但是不屈的动能依然尽职尽责的发挥着自己的破坏力。随着游熙姬手指在这些淤青之上滑动,尽管非常想装一回硬汉,但是控制不住声带的萧公举依然老老实实的叫出声来。

    “很疼吗?”

    “每一次都很疼......”

    弥漫在楼梯间内的味道又加入了一些其他的味道,问完了这个略显白痴的问题之后,游熙姬就不再言语。仅仅是不断从医药箱中掏出可能能够帮得上萧公举的东西,一股脑的涂抹、张贴甚至是缠在他的身上。

    时间不长也不会太短,游熙姬非常识趣的没有去触碰那张笑的非常贱的福克斯的面具。处理完能够看到的伤痕之后,两人都意识到了是该撤退的时候了。

    “你多保重......”游熙姬转身上楼,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保守的秘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没有意义的话聪慧如游熙姬般根本不会去问。

    “你也是......都没有骨折,至多是些骨裂,相信很快就能恢复。”

    “那就好,期待与你的下次合作。”

    “当然,如果我还没死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