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推理进行的也很快(1/1)
作者:琊山小公举
    112

    眼看形势明朗起来,张军又把刚刚穿上没多久的风衣脱了下来。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多变啊……

    “怎么样,萧警官还有什么疑问吗?”

    “恩,没什么疑问了。”萧公举沉声道,的确是相当简单粗暴的密室杀人案件。房间内的空间不足以整出什么特别的机关,而举报人也没有留给犯人足够的时间来制定更为详尽的杀人办法。

    这也是为什么一切都显得那么匆忙并且节奏紧凑,居然还会选择半夜两点左右这种正常人最疲惫的时候。很可能犯人在最初的时候并没有想要做成密室,而只是单纯的想要杀人后逃之夭夭而已。只是某种契机,促使他这么干,给了他灵感。

    “我现在唯一想要知道的就是这间密室是如何仓促做出来的。”

    “哎,”感情自己费了这么半天功夫都是媚眼抛给了瞎子吗,张军为之气结,“我说了多少次了,这是一起自杀!”

    “这样啊……那么共犯的嫌疑可以排除了。”无论张军怎么说,萧公举依然我行我素的自说自话。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虚心接受、屡教不改。

    站在密室杀人的角度,萧公举现在需要解开谜题可能有三种方式。

    第一,钥匙是怎么放进去的;第二,门是怎么锁上的;第三,有没有共犯。通过对张军以及老板的观察萧公举已经排除了他们是共犯的可能,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如果说谎的话会非常容易露出一些微表情。

    而这两个恰巧都没有露出过,萧公举相信联邦不会为了这么点小事提前十几年安排两位演技如此高的特工埋伏在这种小县城里。人力资源就算丰富,也没有道理这么浪费。更何况未卜先知这种事情,全Tm是骗人的。

    “什么共犯?哪里有犯人啊?”

    “呵呵,也许现在没有……”但是过一会萧公举可就真说不好了。

    “能让我看看您的备用钥匙吗?”萧公举伸手要来了老板的备用钥匙,由于门是被马6强行踹开的,所以门框的部分已经严重受损锁不上了。但是锁芯还是好的,当萧公举将钥匙插入之后,转动起来,舌簧一如既往的来回伸缩着。

    “保养的很好吗。”虽然这间小旅馆很简陋,也没有什么现代化的设施,但是老板显然是用了心的。

    “谬赞了,谬赞了,”肥胖的老板,脸已经笑成了一朵菊花,“老实说我也没什么特长,守着这间旅馆养家糊口了几十年,看着它就像自己的孩子,您也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看上去脏兮兮的吧。”

    “唔,如果我有的话,”萧公举打了个哈哈,这个年纪还是单身狗只能说是活该,“不过我更不愿意看到孩子周围死人……”

    后一句声音很低,低不可闻。

    在3o2的旁边就是马6的住的3o1,门没锁,刚刚马6就是依靠门而立,躲在了房间的阴影之中。

    “我能进去看看吗?”萧公举非常有礼貌的问了马6一句。马6也非常有礼貌的一摆手,让开了通路。

    “看!看!看!萧警官想看什么就让看什么!”对于屡教不改,也不听劝告,并且严重阻碍自己办案进度的家伙。张军的态度已经大不如前,正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这个从s市来的家伙似乎不太上道。

    恰恰是这种态度,让张军投鼠忌器起来。在联邦这种等级森严的社会,如果你没有钱或者没有地位的话,你干什么事情都不会有底气。

    而萧公举这种有恃无恐的态度,显然是让张军误会了什么。

    “相当干净整洁啊,”马6的房间连被褥都没有一点折痕,显然他并没有打算睡过这张床。垃圾箱内空空如也,也没有什么可以称为线索的东西。难怪他连象征性的反抗都没有,对于这样棘手的家伙萧公举也是暗暗皱眉,“能冒昧的问一句,马先生来Z县是干什么的吗?”

    “大概是市场调查吧,”马6笑的很得意,“我相信您身边的那位律师小姐可以告诉你我有保持沉默的权利,除非您能让张局长把我拷回去。”

    “公举……”尽管刚刚表现的非常火爆,但是身为律师的紫悠悠在大多数时候还是表现的非常冷静与理智的。就像现在,如果萧公举对于马6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他很可能惹上麻烦,“他说的对,咱们现在还不能把他怎么样。”

    “是啊,似乎他已经觉得自己稳操胜券了呢。”萧公举对于马6的身份更加确定了两分。这种心态就像一位即将逍遥法外的罪犯如出一辙,更为重要的是他对于紫悠悠的态度。

    他不但知道对方的身份与职业,更是用嘲讽的语气在挑衅。还有那个非常讨厌的“吧”字,那可是萧公举经常用来调侃与吐槽别人用的。

    “安啦,我有分寸。”

    一边揉捏着紫悠悠的脑袋安抚起好友,萧公举的脑袋急转动了起来。门显然是被真的钥匙锁上的,并没有什么机关……时间恐怕也不允许设置机关。

    老旧的窗户使用插销从内部反锁的,长时间没有开启,导致玻璃外侧积累了厚厚的一层灰。这种玻璃可不是砸碎后能随意找到替换的产品,更何况楼下也没有玻璃的碎屑,也没有人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

    标准的密室,经过仔细的巡查,萧公举终于承认了这是一间密室。

    那么自己的第二个假设也就不成立了,门并不是关键。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凶手用了一种自己暂时还没想到的办法把钥匙放了进去,那现在自己只需要集中注意力在这个方面就可以了。

    或许凶手是用一个非常有弹性的弹弓将钥匙从门缝里射进去的……矮身趴下的萧公举很失望,3o2的门缝大约只有一公分,对于屁股后面拖了一条三公分厚度的尾巴,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或者是把门牌给摘了……唔,好像也不对,似乎这个门牌才是关键啊。”研究了半天的萧公举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