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武道狂诗5(1/1)
作者:琊山小公举
    120武道狂诗5

    武当这个名字,绝对是当时处于武林热搜榜榜首的关键词。

    即使是青城的山门弟子在听闻到这种消息的时候也不敢怠慢,须臾的功夫,萧公举就被请上了青城山——归元堂。

    归元堂上首之人自是掌盟何自圣无疑。

    今日的何自圣,发髻与长须皆已半泛银白,闭目的脸容恍如入定。要不是那高壮异常的身躯,还有如猛虎踞石的堂堂坐姿,倒真有几分像在道观修真的老道长。

    但,那双锐利如锋的目光扫过萧公举的身体之时,自有一股强大武者的压迫感笼罩住了他。每一道目光都能在萧公举的身体上留下犹如刀刻斧凿的“痕迹”,他甚至能够感受到若是拔出武器与这个老家伙打上一个回合,这些“痕迹”将会成为真实存在的伤口。

    虽然何自圣气势惊人,但熟知剧情的萧公举却并不畏惧,目光如锋——也只剩下了精气与神。他的眼睛早已大不如前,这里可不是古龙的世界,靠着一口气也能完成逆天改命的壮举。

    这个世界的武者,更侧重于技的应用。所以耳聪目明,身强体壮,体态轻盈乃是基础中的基础。之后才是精神的磨炼,在体与技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发挥作用。当然,有那种境界的人,在体与技的方面自然也是一日千里。

    坐在何自圣旁边的,是其师弟宋贞。宋贞乌发黑须,脸泛光泽,看来像是三十五六的年纪,其实今年已四十九岁,比何自圣小四年。他虽无何自圣般威严肃穆,但一脸精悍干练,似比掌门师兄更像一派一门的领袖。宋贞为青城派当今师范总管,负责一手打理整派的运作实务。

    “福建海鲨帮?”何自圣成名以来,也算是走遍了大江南北的武林名宿了。可是这个名叫浪翻了的家伙,还有他自报的海鲨帮,何自圣可以确定……福建武林之中,起码他所知的福建武林中并没有这么一号帮派或是人。

    不过能够起这种俗名的帮派想来也不是什么名门大派,武当灭门也是顺手为之吧。

    “正是在下师门。”双手抱拳,萧公举一副低眉顺眼的模样。实则暗中观察起了大厅中的众人,这里可不是只有打杂的山门弟子。

    在青城派弟子在修习剑术一段时间之后,都会有阶段性大比的机会。排名靠前的,或者说掌门中意的弟子,会晋升为研修弟子,学习更高深的武功。

    当青城的研修弟子下山“试剑”顺利结束之后,就能够晋升道传弟子——也是青城派弟子中最高级别的存在。所谓的“试剑”就是任务,九成的情况是去杀人。

    何自圣是合格的掌门,无论是从个人的武力还是从对于门下弟子的培育来看,他都是合格的。“试剑”任务,都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为的就是让这些年轻弟子见见血。

    可以这么说:他身为武者的一生,是踩着尸山血海一路杀将过来的,深知搏杀比的不仅仅是杀人的伎俩,更重要的是杀人的心。

    而故事的主角燕横,因为被同门师兄阻碍了在“试剑”中杀人。那位倒霉的师兄,就被何自圣狠狠旷了一个耳光。

    现在那两位,应该就在归元堂上站着。

    略作沉吟,何自圣心中已有了计较:“海鲨帮擅长何种武功?”话是冲着萧公举去的,而他的目光已然飘向了宋贞。

    这个年代打假要比现代容易很多,隔着视频你没有办法验证那些气功大师、武林名宿的真本事。但是在这里,在这归元堂上,随便蹦出个三代弟子,三拳两脚就能叫你原形毕露。

    何自圣的意思也很明白,无论拳脚还是兵刃,都得试过萧公举的斤两才能继续聊下去。武林人士不是自称的,而是靠实力搏出来的。

    这个道理萧公举也是明白的,而他的对手无疑是那位大内总管一样的宋贞。并不是何自圣高看萧公举,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起码何自圣看不出面前的家伙有什么高明的地方。之所以让宋贞出战,正是因为宋贞武艺高强,有着必胜的把握,并且收放自如。若是个普通弟子,保不齐就收招不住,一剑捅死了对方,那就问不出他上青城山的意图了。

    “在下人送诨号疾风刀,自是在用刀一道之上略有心得,”萧公举平举秋水,高手的范自然是演了个十足。不过……比兵刃那是自寻死路!萧公举自己这点三脚猫的耍刀功夫,他自己是再清楚不过。不用一招,怕是就被宋贞制住,之后的逼可就装不下去了,“不过,归元堂上擅动兵刃有损青城祥和,在下也略通拳脚功夫,愿与青城师兄讨教一番。”

    这话说的漂亮!何自圣也不禁高看了面前这家伙一眼,起码该照顾到的面子他都照顾到了。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何自圣算是默许了宋贞跟这个叫做浪翻了的家伙比试拳脚的建议。

    正所谓拳怕少壮,棍怕老郎。这个建议对于萧公举是有利的,不过宋贞习武几十年,身为武林名门大派的自信还是有的。他可不认为,自己会输给这样乳臭未干的“小朋友”。

    “青城派宋贞,领教了!”

    四五十岁的怪物,落入场中的一瞬间宋贞的气势就变了。犹如一只择人而噬的猛虎,炯炯有神的双目盯住了猎物,攥紧的拳头就是猛虎的利爪,下一刻就会落在萧公举的身体之上。

    看着赤手空拳的宋贞,萧公举也不客气。五伤拳技能瞬间发动,双腿微蹲,短暂的蓄力之后,直冲对手的檀中大穴。

    青城可没有太极这种神技,所以宋贞能够选择的就只有硬碰硬与闪避。归元堂场地有限,配合上宋贞与萧公举高大的身材,能够辗转腾挪的空间有限。

    结合上宋贞的心态,萧公举有八成的把握对手会硬接这一拳。前提是自己不要打的太偏,太刁钻……胸口要穴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得好!”果然面对萧公举气势尚可的一拳,宋贞并没有很重视。左手圈,右手平,在硬接这一拳的同时,已然想好了反攻的套路。

    年轻人终究要为自己的毛糙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