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开宝箱(1/2)
作者:柴余
    安身立命(第一环):

    宿主作为穿越者,生死薄无名,不在六道轮回。必须尽快融入本世界,才不会引起地府注意。

    限时两个月,回到杭州老家。

    任务完成,指定一项旁门技能,提升到圆满。

    任务失败,沈细娘将饥寒交迫而死,宿主将招来黑白无常盘问。

    “居然还有任务……”

    看完任务描述、要求,以及奖惩,米小侠又是一阵意外。前世的系统也有附带任务,但并不为主。

    这次看来,貌似有着颇为复杂的主线任务设置。不过也好,虽然伴随着风险,但也意味着高回报。

    比如这次的任务,竟然可以将一项旁门提升到圆满,一定程度上来说十分牛~逼!

    所谓‘术流动静,四果旁门’,是相对于长生大道,安身立命的本事。天下花样繁多的本领,基本都在这四字旁门之中。

    术字门,就是法术。腾云驾雾、撒豆成兵、五行遁术、七十二般变化,都在术字门。

    流字门,就是流派。九流百家的技艺,医药星象、琴棋书画,上达朝堂,下至市井,都在流字门。

    动字门,就是武功。罗汉拳、如来掌、青萍剑法、五虎断门刀法,都在动字门。

    静字门,就是寂静。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打坐参禅、寂静冥想,都在静字门。

    养精、炼气、存神,是通过调和龙虎,捉坎填离的长生大道。

    但要生存,除了寿命绵长之外,还得有吃饭的本事,四字旁门就是这种本事。

    大道和旁门,就是这个世界的修炼体系。如果对应到武侠世界,大道是内功等级,旁门是具体招式武功。

    米小侠四门初始技能,基础医学和坐禅已经是圆满境界,驭剑术和铁布衫共分三层,才只是一层入门。只要完成任务,他就可以选择其中之一,瞬间提升到三层圆满!

    “不过惩罚也够狠的。”

    在这个世界中,沈细娘是米小侠最重要的亲人,一旦任务失败,沈细娘就会死。而且以米小侠现在LV1的等级,如果遇到地府神官查户口,百分之百被秒杀。

    所以,这个任务必须完成!

    休息了一个时辰,已经快到中午,感觉体力恢复一些,米小侠站了起来。但刚刚走了两步,米小侠又忽然停住。

    “……”

    环视四面八方,米小侠忽然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不认识路啊!

    跟据米小侠的记忆,从金华到杭州,就算是步行,顶多一个月就够了。任务限时两个月,不可谓不厚道。

    但问题是,他刚刚死而复生,身体虚弱的一逼,走三步都要喘两喘。就算身体可以恢复,但最重要的是,他现在身无分文,活下去都成问题,更别说赶这么远的路了!

    “算了,先找个人问问路吧。”

    无奈的叹口气,好歹米小侠也是资深穿越者,好歹也是武道宗师重生,虽然现在从头开始,但也不至于饿死荒野。

    毕竟,他还可以啃草嘛。

    要问路,必须有人,但作为抛尸地点的荒山野岭,哪有半个人影。米小侠根据太阳辨别方向,索性朝着东方走,至于为什么不是西方,因为归西不吉利。

    一边走,米小侠开着脑海中的小地图,不但可以提示宝箱,还可以显示方圆两里内的地形。

    走了将近一个时辰,米小侠又累又饿,终于看到一条小路。有路就说明有人,米小侠心头一喜,然后沿着小路往前走。

    果然,又过了大半个时辰,小地图里忽然出现一片房舍建筑,看上去像一个村落。

    “总算有人烟了!”

    米小侠又是一喜,连忙向那个村子奔去。

    “三松村。”

    不多会儿,米小侠来到村口,只见旁边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村名。米小侠向村里望了一眼,村子不大,只有四五十户人家。

    “宝箱!出宝箱了!”

    与此同时,让米小侠异常激动的是,小地图上显示,这座村子里有三只宝箱!

    系统介绍,根据米小侠的修为境界,宝箱分为特殊、金、银、铜、木五种。金宝箱价值最高,木宝箱最低,特殊宝箱顾名思义,比较特殊价值不定。

    其中特殊、金、银、铜四种宝箱,都需要相应的钥匙才能开启,木宝箱则没有这种要求。

    三松村的三只宝箱,都是最低级的木宝箱。毕竟这种偏僻的小山村,很难凝聚出高级宝箱。

    但现在的米小侠,又哪里会挑剔这些,稍微平复心情,迈步走进村子。其他事情先不管,径直奔向那三只宝箱。

    “没人……”
002 开宝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