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树林古寺(2/2)
作者:柴余

    走了大约两盏茶的功夫,米小侠忽然停下。在这树林深处,竟然有一座建筑。米小侠借着模糊的月光看了看,有些像寺庙。

    但看上去,这座寺庙年岁久远,已经很破败,也没有匾额名字之类的。

    按照一般剧情,这个时候,主人公都会走进寺庙,然后总要发生点什么。但米小侠撇撇嘴,就要远远的绕道离开。

    废话,这荒郊野外树林深处的,这寺庙可疑得很,谁知道里面有什么!

    “外面的朋友,树林中多精怪野兽,还是进来暂住一晚,等天亮再离开。”

    正在这时,寺庙里忽然传来一个人的声音。

    刚准备离开的米小侠,脚下一停顿住,想了想,转身向寺庙走去。

    这寺庙可疑,里面的人更可疑,但听人劝吃饱饭,谁知这树林里还有什么?米小侠想着先进去看看,如果情况不对,他再跑不迟。

    “有人在吗?”

    米小侠手持伏魔剑,铁布衫三层防护全开,一边低声喊着一边走进寺庙。

    “呵呵,如果没人,刚才说话的又是谁,兄台到这边来。”

    刚才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从一间有亮光的屋子传来。

    听那人说话,倒是比较友好。米小侠全神戒备,走了过去,然后推开房门。

    只见一间破旧的禅房,里面被褥齐全,一名书生打扮的青年男子坐在桌前,正挑着油灯,把房间弄得更亮一些。

    而看到这人之后,米小侠不禁越发警惕。虽然看不到具体内容,但这人赫然也是红色称号,等级显示LV3,三重天的修道之人!

    “兄台请坐。”

    见米小侠进来,那人客气的指了指对面的椅子。

    “多谢,在下米小侠,还未请教。”

    米小侠没有坐,脸上仍带着一丝警惕。

    “叫我燕生就行了。”

    那人笑了笑,猜出米小侠的心思,接着说道。

    “我隐居在这里,但并非坏人。但在外面树林中,除了一些凶猛野兽之外,还藏着一只恶鬼,却要小心。”

    “恶鬼……”

    听到这话,米小侠眉头紧锁,将信将疑的看着燕生。

    “看兄台也是修道之人,应该有方法自己判断。”

    燕生也不过多解释,又说道。

    “那恶鬼晚上害人白天潜伏,所以你在这里住一晚,等天亮再走才稳妥。”

    “多谢燕兄提醒。”

    米小侠点点头,抱了抱拳道谢,接着就要退出房间。

    这寺庙虽然破败,但规模还挺大,房间也多,米小侠就算要留宿,也不必和燕生挤一间屋子。毕竟,他还不确定燕生是不是好人。

    “对了,若是有年轻貌美女子夜访,千万不要起色心,若是她留下金银财物,也一定不能留。”

    这时,燕生又开口提醒几句。

    “年轻美貌的女子?”

    米小侠笑了笑,并不在意,然后抱了抱拳,告辞离开。

    “唉,看起来又是一个轻薄之人,他恐怕也活不到明天了。”

    看着米小侠离开,燕生忽然叹口气,自言自语的说道。

    米小侠不确定燕生是不是好人,也不确定他说的是不是真话。但相比之下,这寺庙里确实比外面树林安全。

    反正也快天亮了,米小侠准备在这里暂时歇一歇。

    “去哪个房间呢?”

    望了一眼四周,除了燕生的房间,到处都黑漆漆的,米小侠点开了脑海中的小地图。

    “……这是!”

    这时米小侠才猛然发现,在这寺庙之中,竟然有一只宝箱闪烁,而且赫然是一只银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