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库银失盗(1/2)
作者:柴余
    “大人,不中用啊。”

    “放屁!本官中用的很!是你们不中用,你们这群废物!统统都是废物!”

    五十棍打完,米小侠毫发无伤站在那里,倒是两名行刑衙役倒是累的气喘吁吁。

    作为专业的行刑人,这辈子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那五十棍不像是打在人身上,倒像打在铁皮上,不但没伤到米小侠,反倒震得他们胳膊酸疼。

    他们哪里知道,米小侠铁布衫三层防护,别说是五十棍,就是一百棍,也伤不到他。而且米小侠已经是练气二重天,真气数量也充盈许多。

    “怎么办呢……”

    刘锦年坐在上面,看着下面站着的米小侠,不禁一阵头疼。

    原本想把米小侠屈打成招,没想到遇到一个不怕打的硬茬子。现在米小侠杵在下面,也不下跪也没法问罪,像个什么样子嘛!

    “幸亏没人旁观。”

    刘锦年又是一阵庆幸,暗道自己英明,没有公开审理此案,不然他的脸非丢光不可。

    “麻烦了……”

    与此同时,看上去一脸的风轻云淡的米小侠,心里也是暗暗皱眉。

    他虽然有铁布衫护体,但并非真正的刀枪不入,这种唬人把戏只能唬一时,如果刘锦年再用其他刑具,他恐怕就兜不住了。

    而眼下最要紧的是,刘锦年明显是想拿他顶罪,虽然是歪打正着。正所谓民不与官斗,如果刘锦年非要治他的罪,米小侠根本无法开脱。

    “难道要动手……”

    米小侠一阵沉吟,他不可能坐以待毙,迫不得已的时候,他只能硬闯出县衙。以他现在的修为本事,这些普通衙役根本拦不住。

    但这样一来,米小侠的罪名恐怕就彻底坐实了,而且不论怎么说,他都会成为被通缉的逃犯。如此一来,还怎么进入朝廷为官,第二环安身立命的任务又怎么完成?

    “丑奴,有没有办法杀了这个狗官!”

    米小侠心中恼火,用意念沟通丑奴。只要除了刘锦年,一切就好办了。

    “不行啊主人,现在是白天。”

    丑奴却是一阵为难,接着又说道。

    “而且他穿着官服,执掌临江县官印,有一县的气运庇护,我根本近不了他的身。”

    “一县气运……”

    这倒是出乎米小侠意料,没想到当官还有这等好处。

    其实想想就明白了,如果朝廷官员这么容易加害,人皇还怎么治理天下。

    “大人,嫌犯该如何处置?”

    双方都不说话,堂堂县衙不禁有些尴尬,旁边的师爷不禁小声问刘锦年。

    “算了,先收监吧。”

    刘锦年叹口气,气馁的摆摆手。

    他想坐实米小侠的罪名,但一时间又拿捏不住他。想着先将米小侠关起来,再慢慢想办法,总归能有办法治他。

    听到‘收监’两个字,米小侠不禁眉头一皱。一旦被关入大牢,恐怕就说不清了,到时没罪也变成了有罪。而且时间拖得越久,对他越不利。

    米小侠悄悄活动手指,就要取出伏魔剑冲出去,眼下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与此同时,米小侠打开了小地图,观察一会儿逃跑的路径。

    “咦,这是?”

    让米小侠意外的是,在后衙的位置,竟然有一只铜宝箱闪烁!

    是了,县衙是县城的政治中心,有宝箱凝聚也不奇怪。小地图显示方圆两里的区域,从进来到现在,米小侠一直在思索如何脱身,竟然忘了查看小地图。

    米小侠有个怪癖,看到宝箱就走不动路。虽然现在处境不妙,但那可是只铜宝箱,米小侠想着这会儿硬冲出去,要不要经过后衙,看看这只宝箱有没有机会入手。

    “大人!不好了大人!”

    正在这时,正当米小侠就要动手的时候,外面忽然传来一阵慌张的叫喊,接着只见一名衙役跑了进来。

    “什么事情!大呼小叫的,没看到大人我正审案吗!”

    刘锦年心里正不爽,张嘴就是一通呵斥。那衙役年轻,被劈头盖脸训了两句,一脸的委屈却不敢表现出来。

    “是,回禀大人,咱们衙门的库银被盗了。”

    小衙役憋得脸通红,尽量平和的说道。

    “你说什么!”

    听到这话,刘锦年腾地一下站了起来,瞪大眼睛看着小衙役。
020 库银失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