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槛外人(1/2)
作者:柴余
    “怪了怪了,看来卦钱是挣不着了……”

    老尼姑望着桌上散乱的竹签,皱着眉,嘴里喃喃自语。

    米小侠上了三十三两黄金的香油钱,这位玄静大师自称精通扶乩占卜,非要给米小侠算算运程,作为答谢。

    如果是别人,肯定不信,这贪财老尼姑能会算命?但米小侠知道她有四重天的修为,说不定真的懂先天神数,就让她算了一卦。

    这会忽然听到老尼姑嘴里的话,米小侠一头黑线。合着老尼姑是想再坑他点钱,真把他当肥羊了。

    “大师,我还有点事情,先告辞了。”

    上完香油钱,米小侠得到一把铜钥匙,说了声就赶忙出了经舍。

    “奇怪,有人命运模糊,有人命运难定,但好歹都有个迹象,这人什么来历,命运根本无迹可寻……”

    米小侠离开之后,玄静师太一脸肃穆,哪还有半点刚才市侩的模样。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这会的米小侠,已经重新回到寺院后面,碰触宝箱紧接着得到一条提示。

    “开启!”

    “提示:获得术字门秘笈!”

    出秘笈了!

    一般来说,铜宝箱只能开出下品法术,但米小侠还是一阵高兴,他现在会的手段实在太少。再看储物空间,多出一本黄色小册子。

    “望气术:下品法术,要求术字门悟性10。命数天定,气象征兆,观气可知吉凶,望气可定富贵!”

    “望气术?”

    看到介绍之后,米小侠微微睁大眼睛,这竟然是门辅助类的法术。

    “提示:望气术满足学习条件,是否学习!”

    “学习!”

    米小侠毫不犹豫,立马选择了学习。相比战斗类法术,辅助类法术用途往往更广泛!

    紧接着,术字门栏目,出现‘望气术’一项。

    望气术修到圆满,可以看到个人或者一地,甚至是王朝天下的气,从而判断吉凶前程。

    但是可惜,米小侠0点功德,没法用积分直接提升望气术的熟练度。如果自己修炼,以他只有14的术字门悟性,恐怕要练到猴年马月才能圆满。

    把望气术暂时放在一边,下面办正事。

    “咦?你怎么又回来了,难道你还想捐香油钱!”

    见米小侠去而复返,玄静师太一脸的喜出望外。

    “……香油钱以后再说,我是想找一位带发修行的张小姐。”

    米小侠一阵无语,笑了笑说道。

    “张小姐?哦,你说的是妙玉吧。”

    玄静师太想了想,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妙……妙玉!”

    米小侠瞬间目瞪口呆,妙玉,难道是那个妙玉!

    第二天清晨,前往金陵的人到齐,米小侠这才确定,真的就是那个妙玉,红楼梦里的那个超然物外的槛外人、畸人。

    米小侠原以为,他是穿越到西游记背景的仙侠世界,现在看来,恐怕不只是西游这么简单。

    米小侠在兰若寺见到小倩,现在又是妙玉,不知以后还会遇到谁。好在他已经习惯,毕竟他第一次穿越,是到了一个各种武侠人物齐聚的综武世界。

    另外,又让米小侠有些意外的是,妙玉他竟然已经见过,就是昨天梅树下那个美貌冷淡的小尼姑。

    想来也是,妙玉在十二金钗正册中排第六,这小小的蟠香寺,又怎么会有第二个如此容貌气质的女子。

    这次前往金陵,除了米小侠和妙玉之外,还有妙玉的师父,随身服侍的两个老嬷嬷一个小丫鬟。以及另外两名男子,詹光、单聘仁,也是张成林推荐去金陵谋职的。

    “米公子,这一路上就劳烦你照顾了。”

028 槛外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