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开弓射箭(1/2)
作者:柴余
    刘师傅枪法不错,人也机灵,他早就看出来,王子腾不喜米小侠,米小侠还偏偏站杵这里碍眼。

    他故意这么说,就是想让米小侠丢人现眼,然后羞愧的离开王府。

    “对对!哪有白看的道理!”

    “拳脚还是器械,也让我们开开眼啊。”

    既然能在豪门混饭吃,其他武师也不傻,反应过来后纷纷附和。一边吵嚷着让米小侠展示武艺,一边却是满脸的不屑,等着看米小侠的笑话。

    旁边王子腾笑而不语,他接见米小侠,已经算是给张成林面子。但米小侠不识趣没有主动离开,现在出丑就怪不得他了。

    “试试这个!”

    褚惊虎喊了声,接着摸起桌子上第二张弓,冷笑着扔给米小侠。

    刚才他来,王子腾都亲自迎接,唯独米小侠站在原地一动没动。这二石弓需要两百斤的臂力,褚惊虎看米小侠细胳膊细腿,非得闪了腰不可。

    其他人也不再说话,抱着胳膊等着米小侠开弓,等着看他出丑。

    “两石弓……”

    米小侠把弓托在手里,略微掂了掂,摇摇头走到桌前放下。

    “哈哈,两石弓开不了,那开一石弓也行。如果是在军中,能开一石弓也算勇士了。”

    见米小侠放下两石弓,众人一阵得意的大笑,这里大部分人都开不了三石弓,但开两石弓还是没问题的。

    连两石弓都开不了,众人得意的看着米小侠。同时不禁心想,这小子不会连一石弓都开不了吧?

    “你刚才拉的是这张弓?”

    但紧接着,出乎意料的是,米小侠没有拿一石弓,反倒看着褚惊虎指了指四石弓。

    “怎么?你想试试?”

    褚惊虎看着米小侠,不屑轻哼一声。

    就算身材魁梧的练家子,能开三石弓就已经很了不起。褚惊虎自信,在场的除了他之外,没人能拉开四石弓!

    “哦……我明白了!”

    正当众人疑惑的时候,刘师傅忽然恍然大悟一拍脑门,然后语气揶揄的说道。

    “同样都是拉不开,拉不开一石弓丢人,拉不开四石弓却显得勇气可嘉,小兄弟好灵活的变通手段啊。”

    “原来是这样……”

    众人纷纷点头,一时间还真想不到,接着又是嘴角冷笑,文人果然狡猾,就会耍这种滑头。

    “自作聪明。”

    看一眼这些人,米小侠轻哼一声,已经拿起四石弓。略带打量一眼,随手便去拉弓弦。

    “伎俩已经被拆穿,你还……”

    见米小侠装~逼装的这么硬,一副装到底的架势,众人都是满脸的不屑,并且已经有人开口讥讽,但他下半句话还没说出,就硬生生卡在喉咙里。

    只见米小侠手持四石弓,拉弓如满月!

    “这怎么可能……”

    所有人愣在当场,一个个如同见鬼的表情。

    方才褚惊虎也拉开了四石弓,但只拉开八分,而米小侠拉开十分!也就是说,米小侠开弓还胜过褚惊虎!

    整个金陵城武圈,谁不知道一箭惊虎的褚惊虎。连褚惊虎都拉不满的四石弓,竟然被一个书生拉了满弓。

    “这不可能!”

    褚惊虎反应过来,难以置信的大声喊道。但刚才他试过那张四石弓,很重,绝对不可能弄虚作假。

    “米……米公子你……”

    之前瞧不起米小侠的王子腾,此时也傻了眼。堂堂江南道观察使,舌头竟然有些打结。

    “太轻。”

    不理会众人的反应,米小侠说了句放下四石弓,接着拿起那张褚惊虎都没敢尝试的五石弓。

    “这是……”

    看到这一幕,众人不禁瞪大眼睛,难道米小侠要尝试五石弓?但这怎么可能,这可是五石弓,需要足足五百斤的臂力啊!

    当然,有人还比较冷静,心想米小侠既然能拉满四石弓,也许真的能拉开五石弓。而只要拉开,哪怕只是拉开一两分,就足够夸耀整个金陵!

039 开弓射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