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精神攻击(1/2)
作者:柴余
    米小侠推测,这个所谓的长春大仙,其实是野神。长年累月受香火愿力侵染,遂而通灵,应该就是这大殿中的神像成精!

    丑奴在前打头阵,五鬼护卫身侧,米小侠手持伏魔剑走进大殿。

    抬头一看,上面供奉的既不是三清,也不是四御,而是一尊四不像的神像。端坐莲台,手持拂尘,有四面八手,似道非道,像佛又不是佛。

    “什么东西……”

    米小侠眉头一皱,这神像不伦不类,但并不是他要找的野神。因为神像头顶没有称号,说明这只是一尊普通的泥胎木塑。

    “怎么会呢……”

    米小侠又是一阵纳闷,这神像不是野神,那长春大仙在哪里,难道他猜错了?

    “出来,不然杀了你。”

    这时,忽然看到神像后面露出一点衣角,正在不住的哆嗦。米小侠嘴角冷笑,接着一声轻喝。

    “来了来了!大爷饶命!”

    一阵讨饶声,声音还很熟悉,接着从身向后面爬出一个道士。米小侠抬头一看,不正是昨天的青松子吗。

    “大爷饶命,我就是个变戏法的,就是混口饭吃。”

    看一眼现形的丑奴,青松子唬的心惊胆战,心里暗暗叫屈,他就是跑的慢了点,怎么这么倒霉,就被堵在了大殿里。

    “变戏法的?”

    米小侠明白了,难怪这家伙空碗来水、油锅捞钱耍的这么溜,原来这才是本行。

    “说说吧,你个变戏法的怎么成了道士。”

    米小侠饶有兴趣的看着青松子,笑了笑问道。

    “是是是!我说,我全说!”

    生怕惹恼米小侠,青松子竹筒倒豆子,把所有实情都说了出来。

    这个青松子,原名李满福,原本靠变戏法卖艺为生。长春大仙发掘人才,把他立为长春观的观主。然后长春大仙又收拢了一批山贼强盗,装扮成长春观的道士。

    至于长春观原本的道士们,青松子说他来时就没看到,但不难猜测,应该已经被长春大仙清洗杀光了。

    据青松子说,他们靠变戏法的手段,哄骗了不少百姓。得到的钱一分为二,一部分用来给长春大仙建造庙宇收集香火,一部分用来贿赂当地官员。

    这也是为什么,长春观建了这么多庙宇,却没有受到官府管制,而且还敢堂而皇之的在县城开法会。

    “果然是这样。”

    米小侠点点头,和他猜测的差不多,接着又问。

    “长春大仙现在在哪里。”

    “大爷明鉴,这真不是我不说,而是我真不知道啊。”

    青松子连忙磕头喊冤,他哪里知道长春大仙在哪里。

    不论是青松子,还是观里的其他道士,都知道长春大仙的存在,但谁也没见过。因为这个长春大仙极为隐蔽,基本都是通过字条或者托梦的方式,来指示他们具体行动。

    “这样……”

    米小侠一阵沉吟,看来这个长春大仙有点脑子,知道她做的事容易遭到天怒人怨,所以把自己藏起来。

    这也说明,这长春大仙道行还浅,才会这么小心翼翼。米小侠嘴角笑了笑,不禁又放心不少。

    “想藏?”

    略微思索,米小侠运起望气术,向大殿上的神像观望。

    这尊神像虽然没有成精,但百姓来长春观上香,拜的都是它,所以产生了很多香火愿力。在米小侠望气术的观察下,只见一缕缕明黄色气息,从神像衍生,然后透过屋顶飘向外面。

    “你藏得住吗!”

    长春大仙不论怎么藏,她肯定要吸收这些香火愿力。所以只要捋着这些香火愿力的去向,就不难找到她的位置!

    香火愿力出来大殿之后,紧接着就飞出长春观,米小侠嘴角冷笑,也紧跟着出了长春观。
058 精神攻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