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皇位之争(2/2)
作者:柴余

    “为什么?”

    “为什么?呵呵,老弟你可知道太子殿下的小字是什么?”

    “小字……毗沙门?”

    “那你总该明白了吧。”

    王子腾笑了笑,给米小侠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毗沙门是梵语,翻译过来就是多闻,指的是佛教的多闻天王。

    李建成小名叫毗沙门,难道说他跟佛门有什么关系?

    “大人,你还得详细跟我说说。”

    米小侠皱眉半晌,接着又求教王子腾。

    “好吧,也就是老弟你,不过我说完,你听过就忘,权当我没说过。”

    王子腾看看周围,没有外人,便向米小侠详细讲述起来。

    其实很简单,历朝历代都离不开宗教,这是君主用来控制百姓的手段。李家得了天下,为了提高身份,对外宣称是老子李耳后代,因此大唐以道教为尊。

    但意外的是,如今的道教,不支持太子李建成,反倒站在秦王李世民身边。

    没有宗教支持,就失去争夺皇位的有力筹码。无奈之下,李建成只好转而寻求佛教支持。

    相比道教,佛教在中原根基浅薄,但其中高人不少,而且展迅,倒也是一支强援。

    “原来这样……”

    听完之后,米小侠瞬间就明白了,甚至比王子腾还要明白!

    人族是如今的天地主角,就算是圣人,也得围着人族转。大唐作为上邦大国,兴衰更迭直接关系到人族气运。

    所以不论是道教,还是佛教,为了香火延续,都得依托于大唐。相比单纯传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控大唐皇帝!

    如此一来,此时看似是李建成和李世民争夺皇位,实际上是道教和佛教的背后角力!

    “倒霉……”

    想明白之后,米小侠一阵丧气,难怪李建成最后败了。佛教虽然展迅,但现在还是干不过道教。

    而最让米小侠气恼的是,不仅跟着李建成站错了队,现在为了巴结佛教,李建成竟然不让他动清福寺!

    在苏州,打压长春教最厉害的就是清福寺,如果不把它灭了。米小侠之前做了那么多,最后反倒全便宜了清福寺!

    “我明白了……”

    想到这里,米小侠恍然大悟,难怪李建成放任他胡搞,原来是借米小侠之手替清福寺开路。

    “多谢大人,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米小侠脸色不变,向王子腾拱手道谢。心中却一阵冷笑,这个清福寺,他必须搞掉!

    接着两人又聊了几句,王子腾告辞离开。

    “清福寺……”

    王子腾走后,米小侠一直思索,如果除掉清福寺。但既然李建成话,他就不能明着干,否则他将失去朝中最大的靠山。

    虽然烦恼,不过这样一来,米小侠反倒放心了。现在也就是说,只要他不对清福寺出手,就算在苏州捅破天,李建成也不会在意。

    既然如此,米小侠还顾忌什么,完全不鸟那些跳脚的苏州官吏。势如破竹,在接下来几天内,将苏州剩余的大、中型宗派,一一荡平!

    进入七月下旬,整个苏州境内,最后只剩长春教和清福寺两大宗派!

    “清福寺!”

    米小侠嘴角冷笑,到了这个时候,他又怎么会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