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原委(1/2)
作者:柴余
    “上当?上什么当?”

    米小侠看着吞天大王,这是有故事啊。

    “走走走,赶紧从我的地盘离开,我跟你一个人族说什么。”

    吞天大王哼着气,不耐烦的挥手驱赶米小侠。

    “呵呵,反正闲着无事,就当聊天嘛。”

    米小侠笑了笑,然后从马上拿下两个包袱,一个装着两只烧鹅,另一个装着一坛老酒,打开放在前面空地上。

    “大王,咱们边吃边聊怎么样?”

    “……好好好,这样好。”

    刚才还一脸厌恶的吞天大王,看到烧鹅立马鼓着眼睛,嘴角流下一道口水。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老话还真是不差。

    “大王你先……”

    米小侠将老酒泥封开启,‘请’字还没说出口,一条粉红的带子射出,倏忽一下将一只烧鹅卷走,竟然是吞天大王的舌头。

    “……真是好舌头。”

    看看吞天大王将整只烧鹅吞进嘴里,估计是没工夫喝酒了,米小侠先给自己到了一碗,抿了一口貌似随意的问道。

    “刚才大王说上了和尚的当,不知是怎么回事。”

    “老弟你不知道,那群和尚奸诈的很……”

    正所谓吃人嘴软,吞天大王立马改了称呼,不过因为嘴里塞了整只烧鹅,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他们说张通玄会下山两天,结果天不亮就回来了,害得我们损兵折将……”

    “咦,这件事跟佛门有关?”

    听到吞天大王所说,米小侠不禁一怔,这不是之前他和刘洪上龙虎山,妖族袭击上清宫的事情吗,怎么背后还有佛门的影子?

    “哼,何止是有关,原本就是那帮秃驴的主意!”

    蛤蟆嘴大,几下就将整只烧鹅吞下去,然后跳过来坐到米小侠对面。撕下一只鹅腿慢慢品尝,就着米小侠递过去的老酒,呱呱说了起来。

    所谓佛门,就是佛教在凡间的势力。据吞天大王所说,佛门为了在大唐站住脚,没少给他们妖族送东西巴结。

    而在几个月前,又送上大把好处,让妖族帮忙去龙虎山找东西,好像是什么禁制。吞天大王的人没找到,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龙虎山高手众多,尤其是当代天师张通玄,虽然才十多岁,但手段极其厉害,妖族都极其畏惧。是佛门一再保证,已经将张通玄诓下山,他们这才敢攻打龙虎山。

    但是没想到,张通玄及时赶回,直接请下神雷,将山上妖族灭了大半,可谓损失惨重。

    “原来是这样……”

    听吞天大王说着,米小侠总算是明白了。

    之前他还纳闷,妖族忽然的什么疯,去攻打龙虎山,原来是佛门收买指使。而现在再看来,之所以兴师动众,就是为了寻找让米小侠去解除的禁制!

    另外,米小侠比较介意的是,佛门早就知道张通玄会下山。不禁推测,江洲瘟疫是不是佛门搞的鬼,为的就是引张通玄下山?

    依此推论,那刘洪上山,其实也是佛门暗中推动?

    想到这里,米小侠不禁想到伏魔之殿‘遇洪而开’的镇妖碑。怎么这么巧,刘洪的血滴上去石碑就裂开了。而且底下妖魔虽然被镇压数百年,但镇妖碑却像是新的。

    “有意思……”

    将一切串起来,米小侠不禁笑了笑,看来佛门在背后搞了不少事情。

    一时间米小侠越好奇,封印底下究竟是什么,值得如此大费周章。而解开封印,佛门的真正目的又是什么?

    虽然想不通,但总感觉已经进入一局很大的棋。在佛门面前,米小侠只是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虾米,现在要想的是如何保全自身。

    “对了老弟,你拿着佛门的令牌来我烂泥山干嘛。”

    第二只烧鹅也下去大半,吞天大王这才想起来,一边将骨头嚼碎咽下,一边问米小侠。
145 原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