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白娘娘(1/2)
作者:柴余
    赶往杭州的路上,一个想法在米小侠脑海渐渐成型。

    这次替佛门破解封印,可以借助佛门关系请动妖族。按照原计划,只要妖族给龙虎山造成骚扰,拖住张通玄即可。

    但妖族实力并不弱,如果白娘娘出手拖住张通玄,其他三大妖王联合,不说直接灭了龙虎山正一道,至少可以给予重创!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往大了搞?

    近期长春教展缓慢,主要就是因为龙虎山的打压。现在正好有机会,何不利用一下,给他腰眼一记重拳,让他歇几年!

    “就这么办!”

    反复思索,米小侠用力握了握拳,嘴角带着一抹冷笑。凡是跟他作对的,统统打趴!

    但这件事情是否成功,关键还要看白娘娘。只有请白娘娘出山,才能敌住张通玄,一切才有可能。

    “驾!”

    想到这里,米小侠不禁越急切,用力一抖缰绳。

    苏州距离杭州并不远,但等米小侠到达的时候,也已经是晚上。按照吞天大王所说,白娘娘是雌性,夜里去拜见貌似不妥。

    这时也心情也平复下来,米小侠在杭州找加客栈,暂时住一晚,顺便洗个澡换了身干爽衣服。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米小侠前往白庄。

    “就是这里了……”

    白庄就在西湖边上,周围栽满树木,山庄除了房瓦之外,几乎都是白色。

    米小侠整理衣衫,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上前扣响门环。

    “这里不接待外客。”

    过了片刻,里面传来回话。

    “在下米小侠,是吞天大王介绍,前来拜访白娘娘。”

    并没有说出真正来意,米小侠先扯出吞天大王的名号。

    “吞天大王?”

    院门打开一道细缝,是一名年轻美貌的女子,上下打量米小侠一眼,将门完全打开。

    “那进来吧。”

    “多谢姑娘!”

    米小侠道谢进门,扫一眼女子的称号,白色普通人。

    女子带领米小侠前往大厅,米小侠一边走一边四下观看,只见庄子里还有其他下人,也都是白色称号。

    白娘娘在妖族中声望极高,说是江南道妖族魁也不为过。原本以为她的庄上尽是山妖鬼怪,没想到下人丫鬟竟然都是普通人族女子。

    “你在这坐会儿,别乱跑。”

    进了大厅,女子交代一句,转身去禀报。

    米小侠坐在那里,也没人上茶,看来吞天大王的名号也不是太好使。米小侠也不在意,四下打量着周围陈设,只见虽不是极其华贵,但件件都极其精致,风格偏向素雅。

    “我看看,是哪个来找……”

    过了会儿,门口传来说话的声音。猜想是白娘娘来了,米小侠连忙起身,接着往门口一看,只见一名青衣女子进来。

    此时四目相对,不论是米小侠还是青衣女子,俱是一怔愣在那里。

    “好啊!你还敢找上门了!”

    半晌,青衣女子反应过来,一伸手召出一把青色宝剑,气冲冲就要砍米小侠。

    “等等!”

    米小侠连忙摆手打住,他可不是来打架的。同时心里暗暗叫苦,怎么在这遇到她了。这青衣女子不是别人,正是当初钱塘江里的青鱼。

    难道她就是白娘娘?米小侠皱了皱眉,但接着又微微摇头,应该不是。

    青鱼虽然也已经是色界修为,但刚刚七重天化形。按照吞天大王所说,白娘娘千年道行,修为还要高得多。

    “等什么,怎么,又想拿那把破剑唬我?”

    青鱼倒是也不忙动手,轻哼一声,冷笑着看着米小侠。

    “我姐姐已经跟我说了,你那是斩妖剑,同境界无物不斩。但可惜只是法器层次,现在我是色界修为,它斩不了我!”
146 白娘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