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石敢当(1/2)
作者:柴余
    听取魏征和米小侠建议,对李世民的干将,以及身边小吏进行笼络收买。』』现在半个月时间过去,成果却相差极大。

    虽然许以重利,但秦琼、尉迟恭等人根本不为所动,甚至将李建成派去的人臭骂一顿。而另一边却完全相反,米小侠提到的那些小吏小官,并没有耗费多大成本,就拉拢了一批转向李建成。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单从这件事,当然不能说米小侠还胜过魏征。但至少可以看出,他确实有才能。

    李建成因此越看中米小侠,这次将他叫来,就是想看看他还有没有其他独到见解。

    “见解不敢说,如果是主意,最近躺床上睡不着,倒是又想到一个。”

    “哦!快说说看。”

    原本并没有抱多大期望,没想到米小侠真的还有主意,李建成不禁一喜,微微前倾身子看着米小侠。

    “说起这个主意……多少有些不入流。”

    米小侠笑了笑,略微有些尴尬,接着说道。

    “其实也算不得主意,就是一些粗鄙伎俩。殿下可买通宫里的娘娘们,晚上给陛下侍寝的时候,有意无意的说几句秦王坏话。一次两次没关系,一个人两个人也没关系,但说的人多了,说的次数多了,陛下总能听进去一些。”

    “你是说……枕边风?”

    李建成皱了皱眉,不禁一阵沉吟。

    正像米小侠说的,这种手段确实有些不入流。正是如此,李建成身边那些重臣,就算想到了也不好意思开口。倒是米小侠,没脸没皮没顾忌。

    不过虽然不入流,但恐怕确实有效。男人嘛,在美女面前耳根子软是天性,哪怕他是皇帝。

    “私交内宫乃是大忌,这事还得再斟酌。”

    思索半晌,李建成摆摆手说道。

    “殿下说得对,是微臣孟浪了。”

    米小侠微微躬身,连忙说道。

    但实际上,米小侠确实心中冷哼。他又不是瞎子,刚才看李建成的神态,就知道他对这个主意动心了。

    而实际上,李建成作为太子,宫里巴结他的肯定不在少数。远的不说,贾府的贾元春,如今的元妃,不就是铁杆的太子党吗。

    不过作为太子,李建成总要保持脸面。虽然他已经决定这么做,却不能当面说出来。

    紧接着,又略微聊了几句,米小侠退下离开。

    “估计差不多了……”

    走在路上,米小侠不禁沉吟思索。

    这次他给出了这么条奸计,对李世民打击必定不小,相当于又给李世民一记重拳,这样一来,李世民总该知道疼了吧?

    上次议事,米小侠接连怼了李元吉和魏征,谋划两条计策。现在已经取得成效,这段时间,米小侠一直等着李世民派人来拉拢他。但是直到现在,他谁也没等到。

    这么说来,米小侠做的还不够,还不足以引起李世民的重视。所以这次,米小侠又出了这么条‘奸计’!

    米小侠估计,等这条计策开始实施并且见效,李世民应该就真正知道疼了。到时肯定会派人来,和他谈倒戈更换阵营的问题。

    “这个也快了。”

    另外,太子府内府的银宝箱,需要成为李建成心腹才能获得钥匙。米小侠思索,这条计策见效之后,李建成对他越看重,距离拿到钥匙也就不远了。

    “不错……”

    一切进展顺利,接下来只要安心等待即可,米小侠嘴角微笑,不禁有些小得意。

    米小侠只管出谋划策,具体行动,李建成自有安排。接下来一切照旧,米小侠清闲得很,然后一晃就是一个月,已经是三月底。

    这天下午,米小侠将小石头叫来。

    “最近练功怎样。”

    “挺好的,拳法我已经练会了。”

    小石头得意的咧嘴笑,接着当场演练起来。有金刚不坏神功打底,这套钢拳练得虎虎生风。

    “公子,咋样。”

    很快演练一遍,小石头跑到米小侠跟前,等着米小侠的夸奖。
166 石敢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