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大圣脱困【求月票】(1/2)
作者:柴余
    李世民和李建成争夺皇位,背后实际是佛道之争,争夺在大唐的传教权利。

    人皇一言封神,李世民登基,则道教仍是国教,李建成继位,则佛教后来居上。

    这场皇位之争的结果,将直接决定道教、佛教的展。而到了现在这个时候,胜负的关键已经定格在五行山!

    拖住秦王府‘十二上仙’,李建成依仗长安兵力优势,就能击败李世民。相反,如果秦王府‘十二上仙’传送回长安,李建成的两千人马根本不够杀,必败!

    眼下的情况来看,‘十二上仙’集体破境,‘十八罗汉’根本不是对手。但此时此地还有个变数,并非全无希望!

    “如来佛祖!”

    米小侠左手按住金字压帖,心中大喊默念。

    “凡俗米小侠,请求佛祖收走压帖,放孙悟空出山!我已与孙悟空的达成协议,他一旦脱困,必定除去此处道士,决不放任何人返回长安!”

    一息的时间,以最快的度说完,米小侠眉头紧锁,看着手底下的金字压帖。

    如来佛祖纵观三界,但此时五行山胜负决定长安成败,他必定正在看着这边。米小侠说的话,他必定能够听到!此时米小侠在赌,赌如来佛祖会答应他!

    孙悟空被困于此,为的是二十年后保唐僧西天取经。而西天取经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往东土大唐传播佛教。

    既然如此,何不此刻就放出孙悟空,让他扫平秦王府‘十二上仙’。只要杀了他们,李建成就很可能杀死李世民,登基称帝!

    届时李建成一句话,佛教便可在东土大兴。相比西游费时费力,这样岂不是更快,效果也更好?

    当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如来佛祖之所以早早定下西游,就是他心中清楚,以现在大唐的形式,佛教根本斗不过道教。他虽然扶持李建成,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

    就算此时放出孙悟空,孙悟空将秦王府‘十二上仙’横扫,也不能完全保证李建成夺位成功,只是增大几率而已。

    要不要以影响西游为代价,换取增加获胜的几率,对于如来佛祖来说,这同样是一个赌局。

    所以,这个计划能不能成功,米小侠只有五成把握,就看如来佛祖有没有这个魄力!

    砰!

    正在这时,忽然一声闷响。米小侠回头一看,只见小黑浑身伤痕,重重的倒飞出去!

    小黑虽然是龙马,但毕竟还是欲界修为。虽然一时挡住李树茂,但毕竟不是他的对手。不过也多亏了小黑,米小侠才能有这个机会。

    “啊!受死吧你!”

    将小黑打飞之后,李树茂张狂大笑,长剑一抖,就要将米小侠斩杀。

    米小侠脸色一变,就要遁地逃走。但李树茂剑光很快,不知道来不来得及。米小侠虽然炼血术圆满,但这只是欲界法术,对李树茂的色界剑光不一定有效。

    “阿弥陀佛。”

    眼看千钧一,正在这时,天空中忽然响起一声轻呼,声音慈悲包容,仿佛三界众生都在其怜悯之中。

    紧接着,金光从天而降,将金字压帖罩住,同时罩住米小侠和李树茂。而金光之中,所有人俱不得动!

    “妖猴,今日灾消业满,好自为之。”

    声音再次响起,但这次慈悲之中,又充满威严,仿佛三界众生都在其指掌之间。

    声音未落,天降异香,写着六字真言的金字压帖猛然飞起,如同一只仙鹤,向西方飞去。

    “这是……成了!”

    米小侠虽然不能动,但还可以思考。看到这里瞬间狂喜,如来佛祖答应了他的请求,这一局,他赌赢了!

    压帖飞走,金光和异香也随之消失,米小侠和李树茂恢复行动。

    “俺老孙……出来了!”

    李树茂就要再去杀米小侠,但这时山下忽然一声怒吼,仿佛压抑了五百年!李树茂一剑还没砍出,就是一阵山摇地动,纵使他色界修为,也站立不稳!

    咔!咔嚓!轰隆!

181 大圣脱困【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