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胜负已分【8/10】(2/2)
作者:柴余

    “……”

    米小侠眉头一皱,不禁沉默,做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李世民赢了。

    拦住了秦王府‘十二上仙’,长安城中,李建成两千精兵对李世民八百私军,但还是李世民赢了。不得不说,这很无奈,也很悲哀。

    “太子殿下怎么样了。”

    不禁想起李建成,虽然交情不深,但他毕竟对米小侠不错,而且也还算是一位仁义君子。

    “死了,都死了。”

    李秀宁虽然极力控制,但声音还是有些颤抖。李建成毕竟是她同父同母的大哥,而且是死在她的二哥手里。

    “……”

    米小侠又是一阵沉默,李秀宁说都死了,是指李元吉也死了。还是说和历史一样,太子府和齐王府的家眷也都死了。

    米小侠不知道,也没问,但猜测应该是后者。作为一代雄主,而且米小侠见过这个世界的李世民,行事果决干脆,绝对会斩草除根!

    看着李秀宁强忍悲痛,米小侠忽然一阵心疼。李建成和李世民都是她亲哥哥,其实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这件事一开始,对她就是一种残忍的伤害。

    这时米小侠忽然明白过来,自从他来到两界山,李秀宁对他的态度就非常冷淡。这应该不只是为了避嫌,而是米小侠太子党的身份,让她感觉刺痛。

    “想哭就哭一会儿吧。”

    看李秀宁如此伤心,还要强忍,米小侠实在于心不忍。叹口气说了一句,然后轻轻搂住她的肩膀。

    “唔……”

    李秀宁使劲咬着嘴唇,尽量不哭出声音,只剩下一声声闷哼。头枕到米小侠肩头,眼泪夺眶而出,很快就将米小侠的衣服打湿。

    米小侠没有说话,这种事情,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愿生生世世不生在帝王家,直到真正面对的时候,才能真切体会到这些皇子、公主的悲哀。

    “……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哭了大半个时辰,李秀宁渐渐止住,忽然对米小侠说了一句。

    “出事?”

    米小侠怔了怔,接着笑了笑安慰。

    “放心,我不会出事。”

    是了,在李秀宁看来,米小侠是铁杆太子党。既然李建成输了,李世民清算残党,肯定不会放过他。

    但她哪里知道,米小侠在追随她大哥的同时,还暗中和她二哥达成协议。米小侠不但不会出事,李世民还要履行他的承诺!

    不过这件事,米小侠并没有告诉李秀宁。虽然是形势所迫,但脚踏两只船,实在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中秋月满,一夜无话。

    接下来的日子,米小侠每天除了修炼还是修炼。这样几天之后,朝廷的圣旨到了。

    除了嘉奖一干将领之外,朝廷命李靖接替刘秀宁驻守两界山,命李秀宁率十万大军回朝。

    圣旨中没有提到米小侠,更没有任何嘉奖。但在回归将领名单中,却有米小侠的名字。

    早已做好回归的准备,第二天下午,大军便正式开拔,米小侠随行返回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