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孵化在即(1/2)
作者:柴余
    “不好!”

    距离血窟八千里外,血魔正在和丹辰子激斗,忽然脸色大变,树姥姥死了!

    立即感应血池,血液还在迅速减少。只要再有不到一个时辰,估计就丁点不剩!现在树姥姥已死,那里根本没人能够阻止!

    血魔心中大急,借助血池,他可以有堪比紫府的实力。如果血池干了,他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元婴期妖怪。

    “必须赶快回去!”

    既然树姥姥已死,眼下只有靠自己。

    “哪里走!”

    见血魔又要逃走,丹辰子一声大喝,三千六百把飞刀齐射,再次将血魔射的千疮百孔。

    血魔是污血成精,而这滴污血本身来历也很惊人。

    当年西天大雷音寺,佛祖如来讲经,有一只蝎子在旁听讲。这并非普通蝎子,而是九尾地蝎。洪荒凶兽有五虫七禽九兽,九尾地蝎就是五虫之一。

    如来佛祖不喜九尾地蝎凶悍,所以用手推了她一把,没想到反被九尾地蝎蛰了一下。就算是丈六金身的如来佛祖,也不禁疼痛难忍。

    不说九尾地蝎逃走,如来被蛰了一下,挤出一滴污血。毕竟是佛祖血液,虽然被妖怪污秽,也极其厉害。当即生出灵智,就是现在的血魔。

    血魔本体是佛祖污血,根本没有命门要害。但被飞刀一次次刺穿,附着的剑气消耗着他的本源,让他变得越来越虚弱。

    “分!”

    眼见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血魔咬牙一声冷喝,身体迅速变成两个。每个都拥有自身一半实力,相当于十二重天元婴初期。

    身体分裂之后,其中一个化为一道血光遁走,施展秘法,以最快的速度返回血窟。

    “哪里走!”

    见状丹辰子一声大喝,就要将他拦下。但紧接着,却被血魔的另外半个身体拦住。

    虽然只有元婴初期的实力,远不是丹辰子对手。但他没有要害,极其难缠,丹辰子也一时无法脱身。

    “……死!”

    片刻之后,眼见已经追不上另外那个,丹辰子眉头一皱,心道今天姑且灭了这半个,也算重创血魔。

    与此同时,血窟之中。

    “……宝箱!”

    在老槐树落入血池之后,一只银色宝箱渐渐凝聚,出现在干枯的树干上。米小侠面露欣喜,得到蜀山宝箱钥匙,此时又爆出一只宝箱,简直是买一送一的节奏。

    “开启!”

    掉落宝箱不需要钥匙,碰触之后可直接开启。

    “提示:获得术字门秘笈一本!”

    提示响起,只见一本黄色秘笈静静躺在宝箱底部。

    “太好了!”

    终于爆出秘笈,米小侠不禁一阵激动。

    在蜀山的两年,为了赚取侠义值,依靠丑奴提供情报,米小侠斩杀了不少精怪。但不知为何,这些精怪的爆率极低,很少有宝箱出现。就算偶尔掉落铜宝箱,基本都是一些用处不大的材料。

    不仅如此,这些精怪分明危害人族,但斩杀之后功德积分也很少。

    后来米小侠思索,想到一个可能。因为这些都是小妖,并非恶首,所以斩杀他们意义不大。

    但树姥姥不同,他已经是一方统领。不仅获得500点功德,竟然掉落银宝箱,开出一本秘笈。

    “拾取。”

    米小侠又是一阵欣喜,拾取之后查看具体信息。

    “一叶障目:色界中品法术,要求术字门悟性40。一叶障目不见天日,可遮掩自身气息,对同界修士有效。”

    “一叶障目……”

    看完介绍,米小侠微微一怔,竟然是一门辅助类法术。

    “不错啊。”

    沉吟片刻,米小侠又是一喜,这门法术虽然没有攻击力,但极为实用。

    达到色界修为,修士可以运用神识或者其他秘法探查,所以哪怕遁地藏在地下,也未必多得住。但这些探查的方法,大多是通过寻找气息。

    一叶障目可以掩盖气息,这样一来,足以躲得过大多数的探查方法。如果配合土行遁地,至少米小侠藏身的本事大涨。

    当然,这门法术只是色界层次,只对色界修士有用,瞒不了无色界地仙,更别说是金仙了。

    “提示:一叶障目满足学习条件,是否学习!”

    “学习!”

    在蜀山两年,听蜀山长老讲课,翻看蜀山藏书,米小侠的四字旁门悟性也有所提升。从术字门32、流字门36、动字门52、静字门17,变成了术字门43、流字门48、动52、静17。

    一叶障目作为欲界中品法术,要求术字门悟性40,完全满足条件。

    “三千点功德……”

235 孵化在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