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砺剑石(1/2)
作者:柴余
    回到蜀山,米小侠没有返回住处,而是直接前往剑峰。

    剑峰是入门考核的最后一关,也是新弟子选择飞剑的地方,平时不得擅入。但找个理由还不简单吗,而且米小侠这两年攒下的凶名,没有必要谁敢拦他?

    米小侠只是说上山有事,甚至连理由都懒得编,给山下守卫的筑基弟子打声招呼,便直接上了山道。

    剑锋有十万把灵剑,虽然处于无主蛰伏状态,但每一把都散发凌厉剑气。所以整座剑锋,其实是被十万剑气所笼罩,根本无法飞行。

    山道狭窄,米小侠施展轻功,半个时辰之后,首先到达银宝箱的位置。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开启!”

    伸手碰触,没有丝毫犹豫,紧接着下达指令。

    “提示:获得中品砺剑石一块!”

    “砺剑石?”

    只见拳头大小,形状不规则,色泽纹理有些像石英石。米小侠不禁一怔,什么东西?

    “拾取。”

    没有多想,直接选择拾取,查看具体信息。

    “砺剑石:宝剑锋从磨砺出,可提升灵剑品质。此为中品,可将下品灵剑提升到中品灵剑。”

    “提升品质……”

    看完介绍之后,米小侠眨眨眼睛,这确实是第一次见。接着翻遍周身上下,剑属法宝只有一把斩妖剑。斩妖剑虽然是灵器,但并没有下、中、上、极四品的具体划分。

    “难道能直接升到灵宝?”

    米小侠笑了笑,然后将砺剑石对准斩妖剑,果然毫无反应。

    米小侠又皱皱眉,难道要先弄一把下品灵器的飞剑?中品和下品差距还是很大的,如果砺剑石真的有用,那确实赚大了。

    “……对了!”

    但紧接着,米小侠忽然想起。他背后的精钢羽翼,岂不也是从这剑峰上开出的?

    作为天龙斩的仿制品,但基本没有攻击、防御效果,一直被米小侠当做辅助飞行的法宝。天龙斩岂不也是飞剑,这么说来,也许精钢羽翼也可以算是飞剑。

    “试试!”

    米小侠想了想,直接将砺剑石对准精钢羽翼。

    “提示:是否对精钢羽翼使用中品砺剑石!”

    “果然可以!”

    提示响起,米小侠不禁一喜,接着下达指令。

    “确定!”

    精钢羽翼虽然没什么攻击力,但算是米小侠最常用的法宝了,提升它的品质再合适不过。

    “提示:即将提升精钢羽翼品质,请选择提升方向!”

    提示再次响起,紧接着出现攻击、防御、速度三个选项。米小侠想了想,选择了速度。攻击他有斩妖剑,防御有二十四桥明月,现在最缺的就是机动力。

    “提示:精钢羽翼品质提升,成为疾风之翼!”

    紧接着,砺剑石爆出一团白光,完全包裹精钢羽翼。然后片刻之后,光芒消散砺剑石消失,提示也紧接着响起。

    再看羽翼,外形基本没有变化,但翎羽之间隐隐有疾风流动。

    “疾风之翼:中品灵器,外形酷似天龙斩,攻击、防御有限,但蕴含风力,飞行速度极快!”

    查看羽翼信息,也已经发生改变。米小侠不禁一阵欣喜,这所谓的极快到底有多快,在剑峰上还无法尝试。

    “继续!”

    简单的激动之后,米小侠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继续向更高处奔去。

    一盏茶左右的时间,米小侠来到金宝箱的位置。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开启!”

    碰触之后,仍是直接开启。

    “提示:获得上品砺剑石一块!”

    “又一块?”

    金宝箱底部,跟刚才差不多的一块石头,只是提示中品变成了上品。米小侠眨眨眼睛,怎么都是这东西?

    “上品……难道!”

    米小侠忽然想到什么,连忙拾取,查看具体信息。

    “砺剑石:宝剑锋从磨砺出,可提升灵剑品质。此为上品,可将中品灵剑提升到上品灵剑。”

    “果然……”

    看完介绍之后,米小侠满脸高兴,果然是这样。然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将这块砺剑石对准疾风之翼。

    “提示:是否对疾风之翼使用上品砺剑石!”

    “确定!”

    “提示:即将提升疾风之翼品质,请选择提升方向!”

    “速度!”

    轻车熟路,米小侠想都没想直接下达指令。

238 砺剑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