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扶桑(1/2)
作者:柴余
    万寿山中,米小侠静静潜伏了三个时辰,确定镇元子不在,趁着夜色,这才悄悄摸向五庄观。

    五庄观外围当然也有禁制,而此时观中,除了清风、明月之外,还有镇元子其他弟子,其中修为高的已经是四梵天金仙境界!

    “隐!”

    到达五庄观外围,就要碰触禁制,米小侠取出隐身龙符,直接启动。

    这枚隐身龙符,可以瞒过金仙。但只有三次使用机会,第一次用来穿越花果山的天罗地网,此时再用一次,就只剩最后一次使用机会。

    巨龙龙魂虽然成为吴印器灵,但只能增幅吴印,可不会再帮助米小侠炼制隐身龙符。

    “万幸……”

    隐身之后,米小侠悄无声息的进入禁制,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镇元子虽然已经是准圣修为,但阵法造诣也只是一般,所以这禁制并不能阻拦隐身龙符。

    隐身效果只有两个时辰,米小侠加快脚步,穿过禁制之后直接进入五庄观。

    此时正是深夜,但修道人之气满神足,早已不需要睡眠。此时五庄观中,那些弟子基本都在打坐修炼,毕竟这大半夜的,他们道士也没什么其他娱乐。

    为了掩人耳目,米小侠发动隐身,并且直接从地下穿行。按照当初的记忆,径直前往人参果园。

    总之,虽然提心吊胆,但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阻碍。而且五庄观弟子人人清修,也没有什么稀罕事撞见。

    这样很快,米小侠径直来到人参果园。巨大的人参果树立在中庭,闪烁着淡淡的紫色宝光。

    米小侠心中一阵激动,三两步走到近前,直接伸手碰触。

    “提示:发现对应钥匙,是否开启宝箱!”

    “……开启!”

    米小侠深吸一口气,努力压抑住激动心情,下达指令。

    “提示:开出枯树枝一根!”

    提示再次响起,紧接着再看储物空间,原本的钥匙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根树枝。正如提示当中说的那样,不但毫不起眼,而且还是一根枯枝。

    “枯树枝?”

    米小侠微微皱眉,这是什么东西?

    但按照以往的经验,越是看似无用,往往越是厉害!而且是五庄观特殊宝箱开出,怎么也不可能是废物。

    不过此时还在五庄观中,随时都有暴露的可能,一旦暴露可就麻烦了。所以米小侠顾不上具体查看,接着以最快的速度离开。

    跟来时一样,很顺利,一刻钟之后再次出了五庄观。

    “呼!传送!”

    一口气又跑出去百里范围,米小侠稍微松了一口气,接着取出阵盘传送。

    小心起见,仍是接连几次传送,绕了一个大圈子。在一处荒山之中,米小侠这才停下。

    “枯枝,什么枯枝呢……”

    安全之后,米小侠定了定神,这才开始查看这根枯枝的信息。

    “枯树枝:已干枯死亡,医树良药方可救活。”

    让米小侠再次意外的是,信息就这么两句。

    “医树良药?”

    米小侠不禁笑笑,他这里岂不正有三滴杨枝甘露。难怪钥匙线索是这个,原来在这登着呢。

    从洛迦山求到杨枝甘露,因此获得钥匙,但这三滴杨枝甘露一直没有使用。

    杨枝甘露本身就是宝贝,用它救活这不知来路的枯树枝,多少有些冒险。但毕竟是五庄观特殊宝箱开出,这个险值得一冒!

    紧接着,米小侠取出杨枝甘露,滴到枯树枝上面。

    滴了一滴,枯树枝瞬间恢复碧绿饱满。滴了两滴,萌芽抽枝,迅速形成一个小小的翠绿树冠!等三滴用完,末端已经生出大量根须。

    “果然神奇!”

    此时再看,原本的枯树枝,此时已经变成一株小树苗!

    米小侠不禁一阵欣喜,但再看这树苗,又是一阵挠头。树干笔直,中间没有分支,根须旺盛,树冠硕大。但看样子,并不像是人参果树。

    “也是……”

    米小侠自嘲的笑笑,这怎么可能是人参果树,毕竟人参果树天地间只有一棵。

    好在,在枯枝变成树苗之后,具体介绍信息也更新,米小侠直接去查看。

    “扶桑树苗:日出扶桑之下,拂其树杪而升。原为妖族十太子居处,后毁于巫妖大战。十大先天灵根之一,仅剩此幼苗。树冠如盖,有庇护遮掩之能。”

    “扶桑……”

    当看到介绍,米小侠瞬间瞪大眼睛,这竟然是扶桑树的树苗!

    十大先天灵根,据说都是开天辟地之前就有的宝物。人参果、蟠桃俱在其列,每一个都具有莫大威能。

    米小侠满脸惊喜,这竟然真的开出了先天灵根!

    虽然不是人参果树,但相比之下,这扶桑树丝毫不差。相比人参果延寿功效,扶桑树更偏向于战斗,像是一座巨大的堡垒战舰!

    按照信息中介绍,扶桑树极为巨大,树冠如同车盖。绵延十万里,不但有极强的防御效果,而且可以在其中藏纳大量军队。

    这在米小侠看来,简直就和宇宙战舰似的,妥妥的战斗要塞!

    “太好了!”
354 扶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